2020年8月4日 星期二

聲影交織的吃喝日子



上月初曾經有5天沒有新冠疫症的確診出現,還以為可以去遠一點的地方走走或去探親。可是情勢急轉直下,現在連續12天有超過百多名的確診病人出現,形成社區爆發 ! 不能掉以輕心了,使人更想宅在家裡,與電視電腦的聲影為伴。

代表衛生防護中心發言的張竹君醫生,27天以來,不停地在屏幕上發表疫情報告,傳來的聲音總是溫柔婉約,隱隱存在著一種慈悲心。
有人被她的聲音所迷倒,有人說她備極辛勞,精神不振,因此氣若游絲……經過休假一天後,她的聲音開朗些了。

無論怎樣,我寧可聽到張醫生這樣溫柔的聲音,也不想聽到那些氣急敗壞、凶巴巴反對派的女聲在吼叫 ! 那種吼叫只會爆發出仇恨與破壞,令人厭煩 !  幸好近日已經少見她們的嘴臉。  
                                              ( 記於8月3日 )


相隔多天才出外購物一次,上週出門不久竟然看到滿地花瓣,抬頭一望看見紅影樹 (鳳凰木) 開得火紅燦爛 !  


( 難得適逢其會於是拿出手機拍下來。)


跟著來到天橋上,看到茂盛的影樹近在咫尺,
給我一種幸福的感覺。


轉瞬之間,想到身處在疫境之中,難免有點黯然不暢,
當下腦中浮現出幾句順口溜,與眾同悲:

風聲鶴唳罩全城,隱身殺手若無形。
新冠常戴無安樂,深藏不露抗疫情。

出門乍見樹映紅,燦若雲霞如夢中。
不管人間多災劫,盛放層層影彤彤。

 

記得以前買回來的蝦籽麵,每個麵都有一點點黑色的蝦籽,煮出來都是比較鮮甜美味的。可是現在的所謂蝦籽麵,已經看不到一點點的蝦籽了,為什麼還要稱為蝦籽麵

買了一隻龍蝦,請伙記代為開邊。越來越不忍
看見殺生,心中暗自唸了一句:阿彌陀佛 !

 

回家蒸好之後見到那小碟黑色的蝦籽,竟然變成鮮橙色。
 

把龍蝦前面的兩隻螯鉗子敲裂用花生油炸了一陣子。
  

為了便於久藏,得買多些急凍的肉類和魚類。

日常不過是一碟菜和肉這段日子是吃以下這些:

  
               (蒸鯇魚 )           
 

    ( 甘筍伴珍肝 )


  ( 炆腍的急凍豬肚 與唐生菜 ) 
 
~~~~~~~~~~~~~~~~~~~~~~~~~~~~~~~~~~~~~~~~~~


忽然想起上回Momo網誌傳來:感嘆這個超強惡菌的
一首順口溜,在此貼上,與眾分享。

《新冠肺炎》

本是風和日麗天 , 無奈殺出個肺炎,
發燒潛伏在屋苑 , 疫情擴散個案添。
飛沫傳播快如電 , 分秒中招係咁先,
口罩隨身勤洗手 , 為己為人莫遲延。



 近日衛生署公佈~多個菜市場也有多宗感染“新冠肺炎”的
確診個案出現,呼籲市民少到街市購物,這消息真令人不爽 ! 

 ~~~~~~~~~~~~~~~
想起去年在菜市場買了兩磅合桃,但又愁開殼不容易。
菜檔大嬸隨即找出一把簇新的“胡桃夾子”來送給我,
竟然不肯另外收費,她真是十分的慷慨。
街市裡的一點點人情味,微微在空中迴盪著。

~~~~~~~~~~~~~~~~~~~~
~~~~~~~~~~~~~~~~~~~~~~~~~~~~~~~~~~~~~~~~~~~~~~

45 則留言:

  1. 上次Momo傳來一首新冠肺炎詩,十分寫實。
    今天忽然想起她這首詩來,連忙找個位置貼上了,作為壓軸,為敝博增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十分意外和開心, 我所寫的這一首拙作,竟然得到這麼個賞識,給你貴博這個版主貼了上來, 感覺有點受寵若驚呢,謝謝您啊..!^^~

      刪除
    2. 不用客氣 ! 你的大作很寫實,正好為這個抗疫的環境留下一個印記。
      祝工作愉快 ! 百毒不侵。

      刪除
  2. 本篇新增了兩首打油詩,希望已經來閱覽過本篇的多位看官,可以再來一趟,
    分享我和momo的抗疫心聲。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幾天看新聞報導每日新增的感染個案都過百宗,有些是群組感染, 而有好些是源頭不明, 更差不多每天都有老人家給感染後敵不過病毒折騰而離世,真的叫人害怕極了....!再這樣子下去的話,香港還可以有什麼安全的地方讓我們棲身嗎??

      刪除
    2. 根據《衛生防護中心》的報告,昨天感染肺炎的個案已經回落,由一百多人下降至數十人。其實香港的爆發量,在世界上已算是輕微。
      現在請得中央派出國內的抗疫醫務人員來港,協助檢測的工作。並且派員來協助設立臨時醫院,收留病情較輕、或沒有病發的病人。希望疫症繼續下降吧 !

      刪除
  3. 接到Google的通知:網誌推出新介面,舊版介面只能用到8月24日為止。
    在這個非常時期,我們作為個一個免費的使用者,只能任人擺佈了。
    無論如何,也得要感謝Google多年來提供平台。然後,隨遇而安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喜歡新的版面,越改越差,像要趕客似的!我昨天也出了篇飲食篇,記錄疫情中的飲食,日子不好過,也要讓自己吃得好,吃得開心!秋葉阿姨,保重!

      刪除
    2. 愛天空妳好 ! 昨晚我有去探訪妳,看到很多的美食住餚,但因為太夜還未有留言。 我對新版也沒有太大的信心,經妳一說,也真有點兒擔心,恐怕自己不能把握得好。
      大家都不敢多出外了,唯有待在家裡弄這弄那樣的食物,時間也花去不少。希望妳待在家裡也過得開心愉快 ! 您倆也要多保重 !

      刪除
    3. 更正錯字:”美食佳餚”。是佳,不是住。

      刪除
  4. 我仍未收到Google通知換新介面,你說得對!我們作為使用者,沒有討價還價的能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剛才我在搜尋時,又收到Google的通知:“要還原為舊版 Blogger嗎?”
      「你已經還原為舊版 Blogger介面。 我們將在未來幾個月內讓所有網誌作者採用新介面。請記得按一下頂端列中的「說明」圖示,提供你對新介面的意見,回饋給我們。 取消/確認 」

      其實我找不到頂端列中有「說明」的圖示,也不知將來如何去提供意見 ?
      唯有賴各位的意見去提供了。

      刪除
    2. 我仍是用舊版介面,新版始終未習慣。在家附近的鳳凰木,花開得燦爛火紅,我也忍不住用手機拍了一些照片。我和您居住於同區,雖不是鄰居,但也算是街坊。

      刪除
    3. 我一直是使用舊版本來作編輯。雖然舊版在編輯上不大聽使,有時推之不動,很氣人 ! 但聽說新版的照片面積不大,又怕使用不慣,所以拖著沒有使用。
      也聽到Wei-wei說過:閣下和我是街坊,真是有緣了 ! 俗語說:“遠親不如近鄰”,若有機會,請多多關照喔 !

      刪除
  5. 我都用緊新介面,和以往差別不大,慢慢就適應,現在更加少人寫BLOG,好多都走了,用BLOG記下一點回憶及相片吧,街市風險高,但都無辨法,去超市一樣多人,只好小心注重清潔。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上次Google取消了G+之後,很多用慣G+寫短文的 Blogger都覺得很不方便,有好幾位都撤出不玩這個了。不過,我見到留守的人仍然很多。
      知道妳已使用了新介面,可有去反映意見呢 ?
      如果街市沒有冷氣,魚檔常常劏魚就比較容易滋生細菌。剛才宣佈紅磡街市,和土瓜灣街市傳出有疫情。

      刪除
  6. 我已經被轉用新介面好一段日子了,基本上沒有甚麼大問題,只是曾經有一段時間找不到撰寫新文章的功能,於是轉回舊介面開新文章,用了一段日子後又被轉回新介面,現在新介面已經恢復了撰寫新文章的功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Peace先生比我前衛得多了 ! 我還未敢改變,因為舊版已經不大聽使喚,也不知道新版是否很難適應。還是走著瞧吧。
      我真是大懵,現在想把youtube的視頻分享,也產生一些難題,又要再重新摸索了。

      刪除
  7. 疫情期間,秋葉都要多多保重,呢個時候都唔敢周圍去,但會到超市買嘢食,疫境總會過去,現在唯有靜心等待……

    你煮的龍蝦好靚,鮮紅色又有蝦籽,相當美味又豐富……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提醒,森兄都要多所保重,免得家人擔心 !
      近日確診的個案上升,政府都呼籲市民要多些逗留在家避疫,森少好乖乖,也很樂觀,給我們一個正能量。
      好幾年前在外吃過一邊的龍蝦餐,今次是第一次買回來做餸。日常很喜歡看各種烹飪節目,所以都略知龍蝦的烹調方法。蝦籽和綠色的蝦膏,都是龍蝦附帶的美食。

      刪除
  8. 魔聲鬼叫貫全城, 不作不死怪妖廷;
    一招初損害盲毛, 全港水洗都唔清!
    意識形態令人驚, 羊群迷失路不明;
    樂業安居方為尚, 萍果是毒睇聖經!

    唔使猿過湧磚家噏, 唔使讀過書都知道, 瘟疫唔係人咁品, 人多人密梗死實, 條命點都勝過食素球把手指直吮啦, 條命冇咗, 講乜都係廢嘅, 咁, 李灼人叫你地去死, 你地又真係去死, 佢的仔女又點解唔出現, 帶妖亭叫你地個個把手指去搓吮, 你地明知有風險有毒都要去齊齊吮手指, 唔poor guy都唔得啦!
    天作孽, 猶可抱怨, 自作孽, 自己冚頭埋墻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安兄好 ! 香港的疫情雖然告急,但是昨天已有回落。廣深亦派來醫務隊伍來港支援抗疫,理應可以控制得更好。旱前反對派的反應,可見於上一篇網誌。
      至於你說搓吮手指的事情,我卻沒有聽聞。但是有兩個洋漢在香港和廣州,分別以口水點染車廂的扶手柱播毒的醜事,卻早有片子可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WedHCilWgM

      回贈感言一首:
      妖言惑眾禍全城,口蜜腹劍騙校青。
      捧成英雄無歸路,禍港殃民已忘形。
      得寸進尺無王法,議會每回亂敲經。
      欺人太甚誇世代,好行不送願和平。

      刪除
    2. 更正:提及反對派在國安法成立後的反應,應是在「黑暴一周年祭」的一篇,不是上一篇。
      選委會日前已經DQ了12名港獨派的參選人。據說還會再DQ多5人,包括民陣的岑子傑。議會若是不見了這些捩橫折曲的人,真是大快人心 !

      刪除
    3. 搓吮手指=初選首指也!!!(大妖亭欺騙香港某些盲毛的非法規及選舉法的偷步及做控的假選舉, 香港法制及選舉並無這擺明係替黃屍港毒做勢的非公平, 非法乜乜選)
      可惜, 全香港竟有如此多盲毛!!!

      刪除
    4. 抱歉看不懂安兄的借意隱語。反對派的偷步初選使人群聚集,很可能是造成今次疫症大爆發的原因之一。港府決定把這次的選舉押後一年,是防止疫症再次蔓延。反對派反對押後,是罔顧市民的健康和生命,他們以政治的利益作主導,真是黑心之極 !
      安兄常常感嘆香港竟有那麼多盲從跟隨反中亂港的人 !
      多年來我看到香港有很多很驕傲自大的人,當他們看到大陸的鄉親,竟然日漸富有,已非吳下阿蒙,心裡就是不好受 !!! 轉而變成很憎恨中共與港府 !
      而一些新移民,當初貪慕虛榮的來了香港,誰知住得不及大陸好,生活水準也追不上老香港人,心裡就充滿不安與仇恨!!! 相信是以上兩類的新舊港人~熱衷於推翻港府。他們以為投靠外國一切都是好的,真是太過天真。

      刪除
  9. 老安所居之大溫哥華充滿這些人, 撑呢班黃屍港毒不止,還要煽動加國政府對華這個那個, 兩個華人電台仲衰過傷港電台, 都是妳所形容的~~~~~~華奸, 港奸, 漢奸!!!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中共一直是貧窮和落後,那麼,那些霸權國家會很悠然自得,仍然目空一切,感覺得高高在上 ! 而一些老香港人也會很安心,阿燦永遠都是阿燦,永遠的比港人差一等。可是,自從很多香港人都要上大陸工作,在廣州,竟然被廣州同事笑稱為「港燦」! 這樣更使到香港人憎死由大陸來的人 !

      那些鼓吹要抵制香港的人,根本就不顅香港人的死活,更不愛香港。
      真是太多的不肖子孫,中國就是出產太多的漢奸。請英美駐軍代管,要奉送大量的駐軍費,像沖繩島和菲律賓,分別有美國官兵出來強奸和殺人,所以被沖繩和菲律賓趕走 ! 可笑黃絲黑暴們還當他們是寶。或者漢奸們要的是錢財,港人捱窮捱殺不是一回事。

      刪除
  10. 回覆
    1. 安哥,不知何因,我無法進入你的網頁






























      安哥,不知何因,我無法進入你的網頁。







      安哥,不知何因 我無法進入你的網頁。


      刪除
    2. 奇哉怪也!我剛在此留言,竟可逛入你的網頁。

      刪除
    3. 不知何故?在你這則留言的下方,竟然有兩個「回覆」的機制。按下去的留言,另一個變成了wei—wei給你的留言。
      至於我寫給你的一條,忽然不見了。
      可能是近日谷歌推行新系統,所以有些異狀。

      刪除
  11. 秋葉,你post出來的影樹紅得真可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wei—wei的欣賞!

      可能是近日谷歌推行新系統,所以有些異狀。
       

      刪除
  12. 阿姨,睇你煮的菜,色香味俱全,巧叻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乜說話吖?不敢當,都是隨意而做的菜色吧了。
      最重要的是自己吃得開心。
      巴西的小雞肝較為易腍,但切花都幾花時間。急凍豬肚已經清理好,省下不少功夫,但是也要找出肥膏不要,切細和出水不可少。

      刪除
    2. 更正錯字:“菜式”。不是菜色。

      刪除
  13. 秋葉,煩祢轉告安哥我在昨天及剛才都不能進入他的網頁。

    回覆刪除
    回覆
    1. Wei-wei,昨天我已在安兄的網誌上提及此事。
      近日在上他的網頁時,會有一個攔截,Google會特別提醒你:這是一個有敏感內容的網誌,你可以放棄離開,或者選擇進入。 這時你按選擇進入即可。
      請下次再來告訴我,情況如何。

      刪除
    2. 你在點撃安兄的網誌時,有沒有看到以下的警告條子:

      《敏感內容警告》

      這個網誌可能含有敏感內容。一般來說,不論是這個網誌或其他網誌的內容,Google 都不會主動審查或提供背書。如要進一步瞭解我們的內容政策,請參閱 Blogger 社群規範。

      我瞭解並想要繼續 / 我不要繼續

      ~~~~~~~~~~~~~~~~~~~~~~~~~~~~~~~~~~~~~
      只要點選:「我瞭解並想要繼續」,就可以進入觀看了。

      刪除
  14. 我很久沒吃這些"家常便钣",簡簡單單,清清淡淡,食得健康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上一代人吃內臟是說「以形補形」。可是近代不鼓勵人們吃內臟,認為是膽固醇高。雖然我的膽固醇不高,也少去買來吃了。
      近來想吃些耐於咀嚼的食物,所以才買了這些內臟來吃。但一定要把肥膏切去。
      其實我最喜歡吃魚類及海產。請問你最喜歡吃什麼呢 ?

      刪除
  15. 秋葉大姐您好,我是KM,我一整年沒有寫博客,現在版本改了很多,我連自己的網頁也去不到,只能見到草稿,若我想恢復發表文章,應該怎樣?盼指導。

    回覆刪除
    回覆
    1. KM先生您好 ! 自從去年反對派掀起一股惡勢力,全城淪陷。也不見閣下有出網誌了。想必先生退隱於密,寧靜致遠。現在竟然回不到你自己的博客,真是很可惜 !
      谷歌宣佈這個8月24日之後,全部都要用新版介面做網誌,我也不知道日後的情況如何 ? 我自己也是前途未卜,看來您還是請教 Peace 和平使者先生好些,因為他已經使用了新介面作編輯,而且他的電腦技術一向比我強得多。
      現在你試試在這裡按自己的頭像或名字,可能會回到去的。看看如何吧。

      刪除
    2. 在這裡點撃你的頭像,或是按一下名字,都可以去到你的日月長弓(KM)的網誌,一如既往。你應該也可以回到去的。你若是按到左上角的橙色 B 字,應該會按到”Blogger”這一頁,就會見到左面有~橙色底”新文章”三個小字,按下去就會出現編輯的版面,可以貼新的圖文了。請試試看吧。

      刪除
    3. 日月長弓(KM), 在你草稿的左上邊你會見到 " + NEW POST " 寫新網誌。在草稿的標題後面有4個符號,把滑鼠指着 " 眼的符號 " 按一吓,那篇網誌便立即現在你眼前。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