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0日 星期四

時聞集~詩文創作


( 東龍島 )

華娃 2020610大作

東龍古名稱南堂
炮台燈塔為護航
碧海斷崖岩吐水
蟠螭石刻島上藏


( 蟠螭紋古石刻 )

秋葉 2020612
有幸認識到噴水岩和橫瀾島。其他的景色也很可觀。
一首順口溜,如下:

東龍古島浪滔滔
碧海斷崖也同途
膽識過人攀緣上
蟠螭石刻價更高


( 據說~碧海斷崖乃攀爬愛好者的理想場地。)
 
( 以上圖片皆取自華娃博 )
~~~~~~~~~~~~~~~~~~~~~~~~~~~~~~~~~~~~~~


魑魅魍魉遍地狂辟邪出鞘驚斷腸.
遙知海靖風雨後, 小鬼排隊歸閻王.


( 網上圖片)


( 上圖為明朝皇帝 朱見深 畫的鍾馗像 )

~~~~~~~~~~~~~~~~~~~~~~~~~~~~~~~~~~~~~~~~~~~~~~~~~~~~~

秋葉84 出門購物有感

風聲鶴唳罩全城,隱身殺手若無形。
新冠常戴無安樂,深藏不露抗疫情。

出門乍見樹映紅,燦若雲霞如夢中。
不管人間多災劫,盛放層層影彤彤。

( 秋葉拍攝 )

四零後 感慨時事詩   202085

魔聲鬼叫貫全城, 不作不死怪妖廷;
一招初損害盲毛, 全港水洗都唔清
!
意識形態令人驚, 羊群迷失路不明;
樂業安居方為尚,
果是毒睇聖經
!

~~~~~~~~~~~~~~~~~~~~~~~~~~~~~~
安兄感言一首

妖言惑眾禍全城,口蜜腹劍騙校青。
捧成英雄無歸路,禍港殃民已忘形。
得寸進尺無王法,議會每回亂敲經。
欺人太甚誇世代,好行不送願和平。

~~~~~~~~~~~~~~~~~~~~~~~~~~~~~~~~~~~~~~~~


812Ngwai 提供

他所欣賞的一首毛伯伯寫的詩

鍾山風雨起蒼黃,百萬雄師過大江。
虎踞龍蟠今勝昔,天翻地覆慨而慷。
宜將剩勇追窮寇,不可沽名學霸王。
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間正道是滄桑。

~~~~~~~~~~~~~~~~~~~~~~~~~~~~~~~~~~

  (上圖為~扮演的官員和道士,合演出城消災記。)


傳來的笑話詩(縣老爺出巡):

紅帽官差在左右,伴我出巡梅花秀。
紅梅盛放也飄落,飛花只為我逗留。
 

 ( 向各網上圖片的原作者鳴謝 ! ) 
~~~~~~~~~~~~~~~~~~~~~~~~~~~~~
Peace 2020624日有感

山好水好花木好,人情事情世間情,活在當下。

~~~~~~~~~~~~~~~~~~~~~~~~~~~~~~~~~~~~~~~~

四零後 2020813傳來大作兩首

便衣官差在左右,押我出醜作大秀。
黄黑盛勢也衰落,花廰只為我預留。

柱銘準備要吟詩,公民眾妖不能辭,
傾查報館為搜料,報應原來尚未遲。


秋葉安兄 2020813
今回漢奸們想吟詩都吟唔甩了 !
讓秋也來閑話一首:

欺人太甚禍全城,通番賣國笑盈。
不理民間生計苦,只需豪宅財豐盛。
竟求外國來抵制,不管香江故土情。
一朝被扣成囚犯,家門不幸拍烏蠅。

~~~~~~~~~~~~~~~~~~~~~~~~~~~~~~~~~~~~~~~~


井底青蛙仔 2020430日 

杏花雨,楊柳風,
萬家燈火別樣紅,
也曾高歌征險峰,
歷經劫波更從容

 ~~~~~~~~~~~~~~~~~~~~~~~~~~~~~~~
 
秋葉青蛙先生 2020819 
前曾惠賜半首七言抗疫詩,果然不同凡響。 不自量力卻勉力而為,
又來寫作一首:

   天南驚絕嶺,地北震九霄。
   瘟神常當道,何處可逍遙 ?

 ~~~~~~~~~~~~~~~~~~~~~~~~~~~~~~~

過氣年青人先生617想起
范仲淹的《岳陽樓記》而背誦之,誠風雅事也~~

若夫霪雨霏霏,連月不開,陰風怒號,濁浪排空;日星隱曜,山嶽潛形;商旅不行,檣傾檝摧;薄暮冥冥,虎嘯猿啼至若春和景明,波瀾不驚,上下天光,一碧萬頃;沙鷗翔集,錦鱗游泳;岸芷汀蘭,郁郁青青。而或長煙一空,皓月千里,浮光躍金,靜影沉璧,漁歌互答,此樂何極!」


>> 820秋葉吟 <<

一葉思秋,西風狂舞亂紅塵。
五眼聯盟連日寇,庚子重臨凌霸侵。

~~~~~~~~~~~~~~~~~~~
 ~~~~~~~~~~~~~~~~~~~~~~~~~~~~~~~~~~~~~~

27 則留言:

  1. 聽說谷歌在本月24日之後,就要改用新版來作編輯,我也不知能否適應 ? 所以趕緊在今天做了一篇新博文。也許是最後的一篇吧 ?

    回覆刪除
  2. 我有你一樣的憂慮,用慣了舊版,新版未必可以適應。那麼,我都要快快出多一篇,或許正如你所說,是最後的一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你也有這個憂慮。 前幾天聽 Peace兄說,他已經採用了新版作編輯,只是~
      曾經有一段時間找不到撰寫新文章的功能,於是轉回舊介面開新文章,用了一段日子後又被轉回新介面,現在新介面已經恢復了撰寫新文章的功能了。

      又聽一位女網友說,她覺得新版好麻煩,覺得谷歌在趕客。
      閣下日後可以請教 Peace先生。 以往我曾經請求他教我轉用youtube的視頻,曾經用得很好。可是最近卻又轉不成功,我卻不敢再問他哩。

      刪除
    2. 哈哈!何必客氣,交流應用心得,正是上網的最大樂趣。話得說回來,一向用開的功能好地地卻突然失靈是常見的情況,要克服它唯一辦法就是勇於面對它,我總懷著"做錯又唔使死"的心態,乜都試試,有一半成功已經很高興了。
      至於新版Google Blogger,趁還有幾天緩衝期,盡快開始試用吧,你會發覺問題不大的,但如果一直不敢用,就永遠不會用,也許真的是最後一篇了。

      刪除
    3. 謝謝和平使者兄的鼓勵 ! 記得上次谷歌取消了G+之後,我還是努力下去,還教人找回頭像。可是,經過這一年的黑色事件,看到太多不仁不義的人,實在心實 ! 難免有點兒消沉。很慶幸這一年來,我把想說的話,都盡力去寫了,沒有遺憾。 希望還有餘力,去解決以後的難題。

      刪除
    4. Peace兄,有緩衝朝嗎。可以試用?

      刪除
    5. Google 大概在七月已經推出新的介面,自動將我轉往新介面,但聲明在八月廿四日前如有問題的話可以轉回舊版用,事實上這段期間我在新舊介面穿梭,以比較兩者差異,我所指的"緩衝期"就是指這段期間。不過,我覺得KM兄你一年多沒有用過,估計你現在用的已經是新版本了,既然能夠出到新的帖文,相信兄台已經沒有問題了吧!

      刪除
    6. 和平兄是我們的專家,有你在旁放心多了。我先自己摸索一下,有疑問和困難當即請教兄台。

      刪除
  3. 時間集非常耐看,精彩絕倫,一連看三遍,意猶未盡。
    剛擬恢復寫博又遇上改版,怎會如此?無奈啊。我連舊版已經忘了大半,新版更不敢想像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KM先生對這則“時聞集”的欣賞,承蒙美言讚譽,愧不敢當 !
      都是多得博友們不吝賜教,留言賜詩,或提供個人喜歡的詩詞作品。

      為了看得容易,我把留言的文字放大。 除了“東龍島”和“黃鶴樓”的原有圖片,其他文字的作品,我上網找來圖片配上,使得圖文並茂,更添雅興。
      經過一番辛勤,放上敝blog, 自己看來看去,都覺得很享受哩。

      刪除
    2. 對於google 把編輯版改為新版,據Peace兄估計你已經在使用中,應該沒有問題吧。趁著這幾天的"緩衝期"未過,明天我將會去試試看。如果比現有的舊版好,那就最好了。

      刪除
    3. 更正:上文寫錯“黃鶴樓”,應是“岳陽樓”才對。

      刪除
    4. 我已準備了一片文章存在草稿中,但分不出屬於新版舊版,在配圖的框框內無法寫上文字。大姐的「時間集」看得舒唔,看來你花了好多心機處理,效果非常好。

      刪除
    5. 因為我沒有試過在配圖的框框內寫上文字,抱歉無法提供意見。
      如果閣下已經儲存了一篇文章在草稿中,應該隨時都可以貼出了。
      我做網誌的知識有限,都是一些很基本的辦法吧了。可是這番要選取照片來配圖,確是很花時間,並要決定取捨。
      也因為不全是個人的文字,編輯上也要費一些心思。最後那首詩,是急就章。當完成之後,效果不錯,這給我很大的樂趣。

      刪除
  4. 這裡很有詩友交流會的味道,大家的詩詞作品都唔錯,反映出時下的社會狀況!!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都是多蒙博友們不吝賜教,留言賜詩,或提供個人喜歡的詩詞作品。
      這些難得作品,放在細小的留言欄上,看得不容易,因此我把留言放大了。
      除了“東龍島”和“黃鶴樓”的原有圖片,其他文字的作品,我上網找來圖片配上,使得圖文並茂,在敝博貼上,與眾共享。
      詩詞把較多的文字濃縮,能反映現實是好的,不論是否詩友,都歡迎來看喔。

      刪除
    2. 更正:上文寫錯“黃鶴樓”,應是“岳陽樓”才對。

      刪除
  5. 也得感謝Google blog,讓我多年來暢所欲言 ! 忍受了很多對米國的指責。
    其實米國國內很多的有識之士,都希望和平穩定,不希望國家到處豎敵。
    多年來米國到處挑起戰爭,傷亡無數,自己也折損了不少的子弟兵 ! 多年來都有反戰的聲音和遊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但真怕這裡有一天也像雅虎BLOG那樣消失了!所以很多BLOG友都去開了IG.

      刪除
    2. 現在看來,Google還會得把Blogger的網誌列表弄得更好看,相信目前不會停blog 吧。 經歷了去年一役,也讓我暢所欲言,已經很滿足。
      IG主要是給發放照片之用,我拍照的水平只屬一般,不適合我。我在Facebook也有帳戶。

      刪除
  6. 秋葉阿姨的「時聞」甚熱鬧,眼花繚亂、目不暇給。中國民諺云︰「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候未到;時候一到,一切都報。」看來是黑手有惡報的時候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牛兄光臨,自是歡欣。看到寫來的“中國民諺”是加長版,使我又開了眼界。自小聽過的,只有四句:「善有善報,惡有惡報;若然不報,時辰未到。」
      禍港者以為中国不會放棄外國給香港的特殊關稅優惠,不敢得罪那些霸權國家,於是肆無忌憚的搗亂破壞香江,肆無忌憚的侮辱中国 ! 祖國除了忍辱負重,不會被激怒而動武,最終制訂了《港區國安法》,以理出撃,對大小中外的奸人都冇面畀 ! 真是大快人心。

      刪除
    2. 當初藉著“反送中”而大張旗鼓,跟著大肆搗亂和破壞,不斷向中港挑釁 !
      如今犯罪者12人著草由水路逃亡,誰知燃油不足,流落東沙島,被中國公安扣留。 反送中的黑暴居然變了自動送中,真是玩火自焚 !
      因果循環,正是:「種瓜得瓜,種豆得豆。」

      刪除
    3. 說得好!「反送中」變成「自動送中」,也是善惡到頭終有報吧。

      刪除
    4. 自小聽廣播小說,每天都聽到主播者說你寫的那句:「善惡到頭終有報,只爭來早與來遲。」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