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7日 星期四

小寶貝才藝表演 / 樂團合奏“梁祝”


  
 
(這部影片已由上傳者移除) ~~~~~~~~~~~~~~~~~~~~~~~~~~~~~~~~~~~~~~
 
我家有明星 (舞台上的小天才) 天才寶貝 追夢春晚》 

BRTV北京广播电视台电视综艺频道

#我家有明星是一檔專為百姓才藝達人搭建想的舞台,

百姓文生活的大型互動勵藝節目。

 ( 機靈的小孩子都很賞心悅目,也有令你很感動的 ! )

第一位出場跳肚皮舞8歲女孩子好厲害啊 !

2537秒出場的5歲小周迅慧慧唱的

“九兒” 紅高梁主題曲實在太棒 ! 

一位自出生即有聽力障礙的男孩子在艱苦奮鬥中,

成為今天出色的一員,問誰能不佩服呢

******************************************

~~~~~~~~~~~~~~~~~~~~~~~~~~~~~~~~~~~~~~~~~~~~~~~~

有位師兄和博友都很喜歡《梁祝》的協奏曲,

我同樣覺得很動聽,曾經往某大會堂作座上欣賞。

當時是葉惠康音樂藝術博士作小提琴演奏,他也是

一位音樂指揮家。在浸會大學任教30年。同時,

他舉辦了“葉氏兒童合唱團”和“香港兒童合唱團”。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kd7lKSgeWo

梁祝小提琴奏曲雅菁(高春指

 Butterfly Lovers Violin Concerto

作曲:何占豪、陳鋼。

小提琴奏:雅菁

交响樂團演奏  2012 年演出。

 
(聲道開始較慢)
       ~~~~~~~~~~~~~~~~~~~~~~~~~~~~~~~~~~~~~~~~~~~~~~~~~~~~~~~~~~~~~

附錄

上個星期無意中按入Blogger左邊下面的“留言”管區域一看,竟然發現有幾則博友傳來的留言給定為被審核,給鎖定在這裡。真是煞風景 ! 我也不想自己的留言要給審核,不能立刻貼出去,那要有很大的耐心等才行。

幸好在旁邊找到釋放它們出來的指示

可是過了幾天又見到有幾則留言給鎖起來,這樣循環不息很擾人,必須要找出這個源頭來杜絕它。

終於在Blogger留言”的下方,按入“設定”這一欄目去,在“留言管理”的選(淺淡字體裡)點按:「永遠不要」,這樣博友的留言就不須經過審核的關卡了。希望這個設定能持久。

關於留言要經過審核的問題,現在應該是解決了。若果系統有時失魂,再有這種問題出現,請盡量來告訴我,讓我去檢查和糾正它吧。有勞各位了 !    

窃以為:其實留言區已經設置了「刪除」的機制,設置審核是很擾民的。博友留言是一種鼓勵,大家都不希望有這樣的關卡存在 (有特殊需要者例外)

我為各位的留言曾經被審核卡著的博友們深致歉意


 ~~~~~~~~~~~~~~~~~~~~~

~~~~~~~~~~~~~~~~~~~~~~~~~~~~~~~~~~~~~~~~~~~~~~~~~~~

27 則留言:

  1. 我為各位的留言曾經被審核卡著的博友們,深致歉意 ! 昨天已找出源頭修正了,希望以後不會出現這個問題。
    今篇找到國內一班精靈可愛的小孩子來獻藝,看得真是樂透了。
    還有找來由何占豪、陳鋼聯合編寫的「梁祝協奏曲」,這首深情的樂曲曾經感動了許多的人。

    回覆刪除
  2. 早前在你這處留言都有要審查才登出,以為是秋葉的新規矩,要篩選過有政見的內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還是第一次在Blogger的欄目下,按入「留言」的存庫頁,竟然看到幾則被鎖起的審核留言,不獲直接貼出,真感吃一驚 ! 覺得很擾民,幸好可以釋放出來。
      我的電腦技術是有限公司,弄什麼新規矩啊 ? 除非常有太惡意的攻擊,這個審核才上得上。如無必要,不用為好。
      這種審核制度,往往會使到留言者望而卻步,大家都是正常人,根本用不著這一套。

      刪除
  3. 國內地方之大,人口之多...總有些小朋友,大朋友有奇技!!!
    不過小小年紀有好的才藝,真是要好好栽培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中國有14億人口,堂堂大國,人口眾多,相信有奇技的奇人也不少。
      有奇人才會培訓出有奇技的小孩子;也要有表演平台的配合,才能使他們出人頭地。總之,我們有眼福了。

      刪除
  4. 六十年代,我還是個小學生,未有電視,每日娛樂就是收音機。當時商業電台的一個長篇連續廣播劇「碧血芳魂」吸引著我,並非故事內容,而是每一集重複又重複的背景音樂,正是「梁祝」。長大後我買過這首音樂的黑膠唱片、CD、DVD,到今時今日還是那麼喜歡這首音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時的商業電台都是我們很熟識的,廣播劇「碧血芳魂」的名字好像聽過。當時的商業電台播放過很多感人的劇本,也播放過很多動聽的流行曲,陪伴我多病的童年。
      也是在60年代,我和姐姐去逛一間名為珠江的國貨公司,來到工藝品部,想要選購一些唱片。一位當值的售貨員,他極力向我們推薦一張刻載國內民歌和世界名曲的45轉唱片。因為沒有一首熟識的,所以不想買,幸虧那位售貨員很堅持地認為那是一張好唱片,我們就買了回家。
      唱片上刻有:珊瑚頌、緬桂花開十里香、草原之夜...純音樂的:藍色多惱河、舒伯特小夜曲、梁祝協奏曲...真是很清新動聽。多虧那位售貨員的極力推介 !

      刪除
    2. 「碧血芳魂」不曾聽過,錯過了很可惜,「梁祝」則太熟悉了,每一個音符都耳熟能詳,從原奏者俞麗拿,到其後的不同版本,能看到的都聽了,俞麗拿復出後,感覺上不如前,或許文革對她傷害很大,盛中國也不及最早的俞麗拿,香港的山崎崇子全盛時應是最好版本,近年有個日本女演奏家也不錯,名字一時忘記了,只記得是年青貌美。外國演奏家總欠缺一些內涵,畢竟文化有差異。
      秋姐提及的幾首中國著名民歌,小時候已經聽過,幾十年過去,至今還十分喜歡聽。

      刪除
    3. 小弟剛貼出即興作品「風雨獅子山」,歡迎𦲷臨參觀指導。

      刪除
    4. 阿姨,說起留言審批才刊登出的功能,是避免一些無聊的人惡意攪事留言,想起多年前認識一位靚女詩人蜓子,她的搏就是比一條宅里惡意攻擊不停攪事留言,攪到佢傷心流淚,可能女詩人品性純良,入世未深,綱要上一個人可以化身千萬,這些綱上爛鬼愽何必太認真,忍唔住都幫她出聲鬧呢條儍佬宅男,佢居然來我博留言恐嚇我,話如果我不跟他道歉,他會採取法律行動,我叫佢採取法律行動的話,律師費用我會代付,如果你唔採取法律行動正仆街,唉唔知佢白痴還是未食藥?

      刪除
    5. 回 KM先生:很高興知道你也很喜歡我聽過的民歌 ! 至於“山崎崇子”的小提琴彈奏在香港也是大有名氣,“俞麗拿”則是失覺了 ! 我只聽過葉惠康音樂藝術博士在大會堂的演奏,他也是一位音樂指揮家。
      葉惠康博士以往在外國留學小提琴。在浸會大學任教30年,亦舉辦“葉氏兒童合唱團”,和“香港兒童合唱團”,一直從事音樂推廣的工作。

      刪除
    6. Ngwai兄:這件事在Y-blog也略有所聞,但所知不多。但也知道當時網上有些人,都是在吃藥中,因為得閒無事,就會去找事生事,會針對一些他/她們覺得不順眼的博主。他們也許認為自己在抱打不平,在Google +貼人照片與彈核。
      也隨著 Google +的關閉,他們也無地盤發揮。其實問心無愧,也不必介意。如果介入其中,也會一身蟻。如果太得閒,亦可以fight一fight的。但係都會好浪費時間呀。

      刪除
    7. KM先生:早已到貴blog拜讀大作「風雨獅子山」,生活小品更有趣味性,期望有更多的小品分享。

      刪除
  5. 梁祝協奏曲,真的百聽不厭。我在隨身攜帶的MP3中,也收納了一首梁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梁祝是我國的民間故事,一個很純粹的同窗之愛,最後又落得貧富懸殊的慘淡收場 ! 外國有羅密歐與朱麗葉,我們有梁山伯與祝英台,都是那麼的至情至聖。梁祝感動了我們很多的有心人。

      刪除
  6. 不久前,老牛在秋姨幾篇博文都有留言,但被「吞沒」了;我告知秋姨,博主才知道竟然有「審查」存在。真是莫名其妙。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 Google開blog之初,也有一些舊網友人來說:來我的網誌留言很艱難,之後也不見她們出現了。現在回想起來,可能是我的技術支援~小女,給我選定了在「留言」管理上,點選了:「有時管理」,所以間中被抽出幾則留言,要我來審核 ! 可是我一直都不知道哩。
      直至收到你傳來幾個反映這個問題的留言,我才嘗試走去 Blogger下方的留言庫去看一下,才發現了幾則被鎖起的博友留言 ! 我真是後知後覺了。
      小女近日很忙,我也不敢去打擾她,唯有誤打誤撞,嘗試糾正這個問題吧。

      刪除
    2. 關於留言要經過審核的問題,現在應該是解決了。若果系統有時失魂,再有這種問題出現,請盡量來告訴我,讓我去檢查和糾正它吧。有勞了 !

      刪除
  7. 有朋友對老牛講過,「梁祝協奏曲」作者陳鋼、何占豪在「文革」期間備受衝擊,作品原稿全被銷毀。現在演奏的曲譜版本,是文革後作者逐個音符默寫出來的。劫後餘生、重現輝煌,每一個音符都打動人心,實在令人唏噓不已。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聽說文革時期有很多的文化人受害 ! 想不到這兩位音樂家也遭遇到這樣的對待,幸好風暴過後,陳鋼和何占豪先生還在世,艱辛地把此曲復原。
      中共立國之初,曾經經歷過一個奮鬥期,他們同心合力各盡所長去推動國家前進,著作出很多首明朗令人振奮的歌曲 !
      最可惜的是為了權力之爭,十年文革,摧毀了不少人和事物。

      刪除
  8. 秋葉^^ 又打風呀, 萬事小心呀 ❗️🙏 祝 ☆ 好 夢 ☆
    【熱帶氣旋圓規香港最新消息】Now 2021-10-12 21:00
    https://youtu.be/xMJjUEE076Q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的關心 ! 今日圓規已經在香港掛上8號風球,幸好風勢不強,舍下的小騎樓並無異樣。我少去逛街,避疫避風。 妳在外國近日的情況如何 ? 可以告知嗎 ?

      刪除
    2. 秋葉^^ 也謝謝妳的關心 ! 與家人一起平淡日子是幸福 🙏
      媽媽最大心願是返香港行街買嘢食嘢 😍 😀 😋
      疫情前差不多年年回港两至三個禮拜 ❗️

      刪除
    3. 看來,不少人都很留戀香港的熱鬧和美食。但又喜歡外國的住屋寬敞。
      相信府上不住近唐人街吧,有出去逛逛嗎 ?

      刪除
    4. 我唔係住近唐人街,之不過年近歲晚就一定去唐人街逛逛, 入啲年貨咁囉😀

      刪除
  9. 回覆
    1. 真難得這班小孩子肯這樣努力的學習。
      尤以第一位出場跳肚皮舞的8歲女孩子,真是人間極品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