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7日 星期日

陪伴小可愛

 

 

(分享了表弟在facebook上轉載的短片)

這短片在電腦上的畫面如果不夠清晰,可以點擊

畫面下方右邊的 ( f ), 即可到 facebook 上觀看。

標題是

Discovered a young leader of an adorable gang <3

~~~~~~~~~~~~~~~~~~~~~~~~~~~~~~~~~~~~~~~~~~~~~~~~

<< 秋葉小記 >>

一群可愛的小鴨子,一直追隨著一個可愛的小孩。

翠綠田野和金黃的稻穗,一切都是那麼的可愛。

想不到小男孩也是牠們的褓姆,真是難得一見。

更有趣的是:竟然以四塊紙尿片作為8隻小鴨的被窩,既溫暖又不怕弄髒。小寶寶的親人對他們都很體貼,找來了好伴兒。

看這個小男孩照顧小鴨子,和我有異曲同工之妙。

.........................................................

想起很久之前,我也有為小女買來兩隻小雛雞。

牠們一天一天的長大,有一隻竟然在屋子裡飛來飛去 !

我捉住牠,用毛巾包裹著,像懷抱bb一樣,以右手輕輕地撫拍著......

牠竟然張開尖尖的嘴巴,打起呵欠來, 跟著閉目要睡去那個乖乖的樣子,真是奇景,令難忘。  

 ==========================================

22 則留言:

  1. 回覆
    1. 真的蠻可愛 ! 我是傻傻的看完又看。

      刪除
  2. 小黃鴨和小寶寶都很可愛。老牛小時候也養過小雞,當作寵物來養,很好玩,很開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時候母親養過一隻自來貓,全賴有牠陪我。我用線穿了一個乒乓球和它玩,印象如在眼前。

      刪除
  3. 因為我的電腦是加大了屏幕,開機時接收較慢,其他都是沒有問題。
    今天是第一次分享facebook的視頻,下午發覺這畫面出現模糊的現象。如果閣下來收看也出現這個問題,可以點撃畫面下方的右側 (f)字,即可到facebook觀看。

    回覆刪除
  4. 秋葉^^ 謝謝分享🙏
    小男孩&小鴨子都好得意 😏😀 短片睇得好開心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Edith來欣賞。🙏
      我也看得很開心,一看再看。^_^

      刪除
  5. 鴨仔趕鴨仔,真有趣,童真永遠最吸引人。從YouTube 連結到博客並不困難,從Facebook 則未試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很有趣,我是一看再看。純真無邪,赤誠一片,就是動人 !
      多蒙和平兄的指導,我才學會了從youtube下載視頻。這段短片太吸引,我忍不住摸索著前進,分享下來。

      刪除
  6. 住在鄉郊的小孩子,很多都會和小動物為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鄉郊自然多見雞狗牛羊,農田阡陌。也要有體貼的父母親,才會給小朋友找到些好伴兒。現代的農村兒童,很多都是看電視、玩電子遊戲了。

      刪除
  7. 時常寫作都是急就章,跟著看不順眼就改動。
    今天我又修訂了句子,比較滿意。

    回覆刪除
  8. 我以前在鄉下養過鴨仔的,放學返家就帶佢地去水利玩水,果個場景到宜家都記得!真係好開心的童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真是好玩 ! 那麼牠們是不是在後面跟著你跑的呢 ? 還是你用盤盛載小鴨子去河邊。

      刪除
  9. 回覆
    1. 很盡責的小領袖,他帶著小鴨子走在農田阡陌的小路上,多麼的寫意啊 !

      刪除
  10. 短片給人温馨的感覺,這批小鴨好得意,我相信主人捨不得劏。動物跟人類一樣,要看運氣,睇際遇。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班小鴨子很幸運,遇到疼愛牠們的大小主人,每日陪著小主人生活,還有個特殊的竇口。
      我小時候家裡也養過一隻小白兔,我每日去摘青草來餵牠。
      當牠變成一隻大兔的時候,哥哥提議劏來吃。我走到遠遠不敢看,更不敢吃。

      刪除
  11. 好可愛!我看了好多遍,我小時候家裡只養過貓,也不算是寵物,只能偷偷地與牠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傻傻的看了不知多少遍。
      翠兒呀,為什麼要偷偷地才可以和牠玩 ? 那時府上的貓貓只是用來捉老鼠的嗎 ? 小時家中只有我一個小孩子,感謝母親收留了一隻母貓,牠陪我度過一段枯燥的日子。

      刪除
  12. 鴨子跟隨男童生活怪有趣.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群小鴨子很幸運,有一個好主人。小男孩很愛惜牠們哩。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