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2日 星期六

轉載 ~從不知

這是Peace和平使者先生懷念故舊的一則精心制作視頻,

靈感源自一套講述一班小學同學,日後在中年聚首的片集。

他選取的畫面清新美好,選取的歌聲演繹最佳。

我特地借來分享,可以常常收聽,謝謝!


(開啟後,在上面視窗的下右方,點撃小方格,可見全螢幕。)


作曲:郭小霖  (原唱者)

作詞:林振強

演唱:明秋

~~~~~~~~~~~~~~~~~~~~~~~~~ 

曾經跟千片葉  飄進微冷的秋  紅的葉風中翻飛  爭先前去親你

如今身邊暖夏  雖已塗去了秋  紅的葉心中翻飛   仿佛仍要找你

 

從不知 從不知  何解你充塞我所思

陽光中 無枯枝  何解我心中有秋意

還須多少片葉   飄過微冷的秋  才不用偷偷憶起     

秋中微笑的你


從不知  從不知  何解你充塞我所思   

陽光中  無枯枝  何解我心中有秋意

從不知  從不知  何解你充塞我所思  

陽光中  無枯枝  何解我心中有秋意

 ~~~~~~~~~~~~~~~~~~~~~~~~~~~~~~~~~~~~~~~~~~~~

> 歌者簡介 <

後來才查知~ 鍾明秋 原來不是泛泛之輩。
他是《星海音樂學院》的特優生。自小學習音樂獲獎無數。
他也是一名唱作俱佳的全能型歌手,作詞,作曲,編曲,音頻以及視頻製作,鋼琴,吉他,舞蹈,而最動人的是他精湛的唱功和演繹。
2010
榮獲第九屆中國藝術節群星獎。

  ~~~~~~~~~~~~~~~~~~~~~~~~~~~~~~~~~~~~~~~~~~~~~~~

本篇這段由peace先生製作的視頻,在youtube上可以看到。

( 謝謝和平使者先生,不吝賜教轉載視頻的步驟。) 


承蒙指示,曾經在本年1月6日上載:《足利花園藤花祭》

https://autumnleaf90.blogspot.com/2020/01/blog-post_6.html

( 點撃網址 即可抵達

5月7日《用鏡頭紀錄中國》

https://autumnleaf90.blogspot.com/2020/05/blog-post_75.html 

~~~~~~~~~~~~~~~~~~~~~~~~~~~~~~~~~~~~~~~~~~~~~~~

39 則留言:

  1. 秋葉姐真客氣,得你轉載我的製作是我的榮幸!
    我喜歡到 youtube找一些好聽的歌曲或音樂,有時興之所至也會自製一些短片同大家分享,還望多給意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和平兄,得要謝謝你不厭其煩的指教。在今年我才懂得錄取網上的視頻,真是後知後覺。在過去那麼多年,我沒有以聲影來作網誌。
      可是在去年的亂局,我看了很多很多的黑暴視頻,覺得懂得轉載視頻很重要,所以向閣下求教轉載視頻的要領,在5月10日轉載了「她的一場大控訴」! 而其他美麗的聲影視頻,也希望留為紀念。

      我不敢奢望自己可以去製作,應該是難度更高。 你寫的歌詞方便了觀眾,字型很正值而美觀,令人讚賞 !
      曾經看過多套大陸製作的中藥介紹,或是健康的視頻,可是由簡體字轉過來的繁體字偶然出現不對徑,「心臟」變了心「心髒」,就是美不足。

      刪除
    2. 補遺末句:就是美“中”不足。 順道一提:

      國內歌手“鈡明秋”,鈡字分不出“鍾”與“鐘”之分,他們用上“鐘”字向香港發佈。我選取了“鍾”字作為姓氏,應該不錯吧 ?

      刪除
    3. "鈡"字可以是"鍾",也可以是"鐘",真的混淆不清。我從不抗拒簡體字,但前述問題的確是簡體字的一個缺點。之前我為此在網上查過很多資料,包括一些CD封面上他的繁體名字,答案應是「鐘」。

      刪除
    4. 謝謝指教! 我有時會無意中用上“制作”這個“制”字。制是製的古字,應該不會錯。

      刪除
    5. 借秋葉大姐此寶地,謝謝和平兄的技術指導,我從中學了很多,得益匪淺。

      刪除
    6. 兩位真是太客氣了,在網上互相分享,互相交流,是我們大家的共同樂趣。

      刪除
    7. 謝謝兩位光臨敝博客 ! 讓我見識更多。

      刪除
  2. 因為我出網誌的時間相隔時間很不穩定,有時長達一兩週, 有時4、5天,沒有一個準則,很抱歉! 可能造成各位來訪者白來一趟。

    現在新版的編輯有了一些革新,可以在Blogger 這一頁上,按下「閱讀清單」見到右上角的一支筆,點撃下去可以新增你要追蹤的名單。
    如蒙來訪可以複製貼上我的網址:

    http://autumnleaf90.blogspot.com

    「閱讀清單」會給你提供博友最新網誌的通知。

    回覆刪除
  3. 回覆
    1. 看來,寫博客的人都喜歡創作,各人有各人不同的創作。
      有人喜歡寫詩,有人喜歡寫畫,有人喜歡製作工藝,不一而足。

      刪除
  4. 秋葉大姐的轉載和加工都是上佳的,和平兄是我們網誌技術指導,有疑難經他指導,就迎刃而解。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條片是Peace兄的製作,他的加工已經是上佳啦 ! 哪裡需要加工 ?
      我學習到轉載已經很高興啦,哪裡敢奢望去學習加工。
      這些就留給KM兄你去學習好了。

      刪除
  5. 這首舊歌真是很不錯...現在一朝早都感到一份秋意,唱的朋友也很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位廣州歌手的歌,我以前沒有聽過,還是在peace先生的網誌上才第一次聽到。 唱得真是動聽,原來也有其他的歌星唱過,但是覺得,還是以鍾明秋唱得最用心。

      刪除
    2. 這樣都可算是隱世歌手,我認為一個歌手,能夠唱出令人動容的歌聲,就已經是個成功的演唱者~~

      刪除
    3. 後來才查知~鍾明秋原來不是泛泛之輩。
      他是《星海音樂學院》的特優生。自小學習音樂獲獎無數。
      他也是一名唱作俱佳的全能型歌手,作詞,作曲,編曲,音頻以及視頻製作,鋼琴,吉他,舞蹈,而最動人的是他精湛的唱功和和演繹。
      2010年榮獲第九屆中國藝術節群星獎。

      刪除
  6. 內地很多唱得之人,而且還有很多是網絡歌手,還會寫會唱多才多藝。
    內地用簡體字,主要是為了掃盲,以前很多人都沒讀過書所以都不識字,為了讓文盲少點就把字簡化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廣州是粵劇的發源地,而《星海音樂學院》也培養了不少的音樂人才。
      中國各大城市對於藝術人才的培訓,總算是不遺餘力。

      我也查知~當初成立新中國,為了文盲太多,所以要掃盲,才使用了很多筆畫少的簡體字。當我們看不懂時,就叫它是殘體字。 而很多新來港的移民也不能適應繁體字,看不懂香港的報紙。無奈這樣造成中港的矛盾。

      刪除
    2. 中國真是很努力,自從開放改革之後,40年來奮發圖強,發展神速 ! 這40年的發展,在別個國家,是需要用上100年的時間,才可以做得到。
      這樣驕人的成就,就引起霸權國家的妒忌,而加以大力打壓 ! 所以弄到南大門的香港雞犬不寧。幸而出動了國安法,黑暴減少了。

      刪除
    3. 其實我都係內地讀書後出來既,我都係來到呢度先學繁體字,其實好多內地人來左都有努力去學,所以宜家根本不是問題,有問題既係有色眼鏡,部分香港人成日以為自己高人一等,大陸出來既就低人一等,又覺搶左香港人既資源,其實好多人都在努力生活,做好自己本份。
      中國變化真係好大,佢地睇唔到變化,有的係根本無返過去,只聽偏面之說,逢中必反無辦法!

      刪除
    4. 舊香港人很多都是由大陸來港,原居民佔極少數。 在香港六、七十年代工業起飛,好景的時候,工廠需要大量工人,一個老人家也不愁沒有工作。婦女們都能夠養起一頭家,所以她們大多都很驕傲。
      自從八十年代中期之後,香港工廠北移,情勢就起了很大的變化 !
      而因為團聚而來的新移民卻越來越多,香港有不少自大的人,都把怨氣發洩在新移民身上。一竹竿打死一船人,凡是大陸的人和事,都覺得不順眼。
      這當然是不理智的,中港同源,枝葉相連,本是同根生。

      刪除
    5. 就是啊,其實新移民都為香港做出很多的貢獻,很多低層辛苦的工作都是新移民去做的.其實那些人就是井底之蛙,眼光短淺,只生活在自己的狡小世界裡.

      刪除
    6. 部份人是無知短視,但有一小撮人卻是心懷不軌,蓄意製造中港矛盾,帶動香港人抗拒中國,甚至抗拒中國文化,他們目的是要將香港分裂出去。

      刪除
    7. Ai, peace兄, 兩位好 !
      歡迎光臨指教,抒發感想。

      刪除
  7. 回覆
    1. 謝謝光臨,到來欣賞我喜歡的歌曲。

      刪除
  8. 鍾明秋出生於1987年,今年33歲,是一位很年青的歌手,在微博看到他平時在band房裡練習唱歌,都很隨意,活脫脫是個陽光的大男孩。
    真想不到,他在錄音室可以唱出這樣感情豐富的歌聲,一副很有人生經驗成熟的樣子,好像比他的年齡大了20多歲。怪不得歌唱界對他的評語,是「唱功演繹精湛」。
    原來他今年又獲得獎項,一首《是時候》得到《第十一屆華語金曲獎 我最喜愛的Hi Fi 歌手》。

    回覆刪除
  9. 秋葉~〖從不知〗太傷感了! 曾經晚上連續聽 ...

    回覆刪除
    回覆
    1. Charming Eagle,在博上十多年不見了,想不到現在又見到你的足跡。
      這首[從不知]唱得很感人,我每一次來到這一頁,都是聽過了又聽,連續地播放。我覺得這這一首舊歌也不太傷感。
      除了聽傷感的歌,建議你也找些輕鬆的歌來聽聽。

      刪除
    2. 秋葉~謝謝建議! 👍 聽輕鬆歌, 好的!

      刪除
    3. Eagle,謝謝你接納我的建議 ! 祝安康 !

      刪除
    4. 原來我算錯了,由2013年到今年2020年,應該是相隔7、8年,不是十多年哩。

      刪除
    5. 秋葉 ~ 唔緊要啦, 就係十年八年囉! 其實我都唔太清楚喎!
      嘻! 嘻! 糊塗是福 ❓ ❗️
      正在聽潘美辰的 《 挪 威 的 森 林 》
      祝生活愉快!

      刪除
    6. Charming eagle, 閣下10年如一日的鍾情Eagle潘美辰的歌曲,真是太難得了。
      可否一述內心對她的感受 ? 有時我會想:閣下可能是她的親人,所以當起她的代言人 ?

      刪除
    7. 秋葉 ~ 早上好 :)
      其實我只是一位潘美辰的『半路』歌迷, 從2001年才開始認識潘美辰的歌也同時愛上她的歌聲, 稱之是緣吧; 轉眼已接近二十年啦 ...
      (來一次打廣告 : 一篇我的舊博文) 一些我的潘美回憶 ☆潘歌我心
      https://charmingeagle.blogspot.com/2015/02/20020420-letter.html

      刪除
    8. Judith:
      已經到訪拜讀大作,得知妳是很幸福地愛上潘美辰的歌聲,長達20年了。
      能夠單一地只愛上一種歌聲,真是很難得! 我很難只喜歡一位歌星,因為每一位歌手都有其獨特之處,都有其特別好聽的歌。
      祝妳幸福快樂 !

      刪除
    9. 秋葉 ~ Thank you so much for your support and blessings!
      And you too, be happy! 🌈

      刪除
    10. 今晚我剛好轉載了一首很古老的民歌小調~由姚莉和姚敏兄妹合唱的:
      《小放牛》。 我聽歌的興趣很廣泛,無論古今中外的都有。
      祝福安康!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