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4日 星期三

疫情百態



上月中下了幾天大雨感謝洗滌了大地潔淨了空氣。
雨後暖陽高掛,光彩動人。這天出外見到地上有些墜落的花瓣,它們完成了一個循環的使命,捨身而去了。

醫務署剛在農曆年底宣佈「新型冠狀病毒」疫症在武漢蔓延,將會傳來此間。當時我經過附近一家藥房,見到店前擺放著一大幢口罩,50片裝只售50元,我很安分的只買了一盒,不會囤積。 
自從沙士之後,我在乘車之前,定必先戴上口罩,因此小女早為我儲備了一盒口罩在家。過去半年不敢乘車到處去,所以還有存貨。

想不到跟著發生搶購潮,外科口罩極其缺貨,竟被炒賣到1000元一盒。一盒50片,其實每片只值一元。其後雖然有減價,但是一般小市民覺得250元都是很貴的,而且不容易買到。
因為有人囤積口罩,在倉庫工廈派籌號抬價發售。只因肥水不流別人田,使到各區都缺貨,累得老老少少通宵來排候冒風瀄雨,苦不堪言 !

~~~~~~~~~~~~~~~~~~~~~~

看電視見到有位記者作街頭訪問,其中一位市民因為排不到籌,問到傷心處,他擔心得悲從中來,欲哭無淚,其情悽切 !

想想每個人出外,都只能把口罩用一天半天即要棄掉,哪裡來那麼多的口罩啊 !  有一天聽得消息報道:竟然有人入倉庫搶劫一車口罩,幸得警方追捕通緝回來,不至於損失。

這些賊人真狼胎!現世紀的新聞:不是劫金劫銀,是劫口罩 ! 其實全球都鬧口罩荒,也還沒有這樣劫口罩的糗事發生。這裡更有斗膽的賊仔,竟然持刀走入一間店舖搶劫口罩,忘記了有閉路電視的監察。

其間有騙子在網上聲稱有口罩出售,原來是呃like兼騙財 ! 
幸好有善心人設法搜購口罩作合理出售,或少量送贈給市民大眾應急,並沒有要求高呼口號,很慷慨地派送出去 ~
就此間可見到人情冷暖世態炎涼,高下立見。
 

youtube上可以看到:清秀佳人布坊-手作教學

-可塞濾材的布製口罩-不畫紙型*超簡單製作

可以用衣車縫製,也可以用手工縫做。

~~~~~~~~~~~~~~~~~~~~~~~~~~~~~~~~~~~~~~~~~~~~~

在這個人心惶惶的時刻,當中有專家、學者出謀獻策,紛紛研究自製口罩的可能性。有用一次即棄的紙製品,也有可以重用的布製品,這個中間可放置即棄的濾芯。(濾芯可用自家的紙包清潔紙巾,或晾乾了的濕紙巾,或買濾芯。)

聰明的婦女,早已經動手買來合適的布料來車作,或手縫應用了。 中間的濾芯丟棄,布口罩每日清洗潔淨,或加熱熨。要多個備用。

~~~~~~~~~~~

各位如有興趣自製口罩,可以上youtube 網參考各種製法。
我推薦一個以3分之2的A4紙樣板,不用劃尺寸,就可以試做縫製了。

這是給一個健康的人,作出外購物時用的,若是去診所或醫院,建議必須用手術的外科口罩,緊記貼面不漏縫,每人保持一或兩米的距離,才比較穩妥。

 (現在市面上也有不同的布口罩出售,緊記要先洗熨乾淨,才好戴上。除非聲明已經消毒。) 
(今天也有消息指香港已經有兩間無塵廠房,預備生產口罩供港人應用。相信大家將不用再為口罩徬徨吧 ?
 
~~~~~~~~~~~~~~~~~~~
 Cowboy 黃牛畫
~~~~~~~~~~~~~~~~~~~~~~~~~ 

 早前有些賊人竟然走入旺角一家超市裡,搶掠了50條廁紙,價值1700元。警方其後在一間賓館內起回。相信賊人想搶來以高價出售吧。

每隔數天我才會出外購買食物做餸,先上超市看看情況,見到白米、粉麵和廁紙架上,必須品都是空空如也 !  幸好家中總有粉麵儲存。

舍間只剩下白米二斤,廁紙數卷,難免有些納悶。但想起佛家語:「明天只是個幻影。」多想無益,不若隨遇而安吧。

~~~~~~~~~~~~~~~~

過了數天再到超市視察情況,情況依舊空虛。於是轉到就近的藥房看看,但見店前有一些街坊盤桓不去,我也站了一會。
不久之後,店員宣佈將有少廁紙返貨著令街坊排隊。原來只得17袋卷裝的,我剛好排在第17呵呵,好彩

 ~~~~~~~~~~~~~~~~

過了數天去到超市來到最後放白米的貨架前,依舊空空如也 ! 來看的人也多了有人且行且說:“好像就要打仗的樣子。”
有人見我站著也聚來站著我忍不住嘀咕了幾句:“貨物沒有封關哩為什麼要搶購一空 ? ” 總覺得買來飯盒的米飯太硬。


呆了一會兒,竟然見到有兩位年青的理貨員合力推來一大籠25公斤的白米來上架。 我又嘀咕起來了:“這麼大包,叫我們怎麼拿 ?  一個大男人也拿不起呀。”

“我只能拿5公斤。”“應該拆散來賣。”“我無飯不歡。”
“哥哥仔,有沒有細包的 ?
“要弄這麼大包的米,人都散啦 ! 難為了哥哥仔 。

想不到哥兒倆被我們的言語打動了,終於開腔說:“有的,要等等。”然後馬不停蹄地離去,兩人合力弄來了一籠8公斤 ! 
每人分一包,哎 ! 我終於糴到米了,真巧。

~~~~~~~~~~~~~~~~

上月底去到超市,見到各物俱全,坊眾們終於停止了搶購行動,好得很!街市和超市生意大增,皆因市民閉門自煮,為免交叉感染,不會出外用膳了。

早前一個家族出外聚會打煸爐,這家人很多位都中招了,發病後見醫生,紛紛被醫院驗出呈陽性反應 !
在北角有一家佛堂圍聚共修,也逃不過病毒入侵。這家佛堂受感染的人數很多,日前得知共有18人。


Cowboy 黃牛畫
~~~~~~~~~~~~~~~~~~~~~~~~~~~~~~~~~~~~~~~~~~~~~~


把我們的悲哀送走,送到大街頭。
讓陽光溫暖淒涼的心頭,藍天高高好氣候,
山又明水又秀。
把悲哀送走,把一切丟在腦後,
我在你左右

把我們的悲哀送走,送到小巷口。
讓微風吹散胸中的煩憂,粉白牆裡花開透,
草如景如秀。
把悲哀送走,把一切丟在腦後,
我在你左右。

美黛名曲《我在你左右作詞:慎芝/作曲:樸椿石


~~~~~~~~~~~~~~~
~~~~~~~~~~~~~~~~~~~~~~~~~~~~~~~~~~~~~~~

53 則留言:

  1. 當市民瘋狂搶購白米和廁紙的時候,我檢視家中存貨:白米有半包,廁紙有八卷。對於一個過往經歷過多次搶購潮的我,以上存貨足以令我安心,我明白到香港的白米和廁紙並不短缺,所以我並沒有加入搶購行列,不出所料,一個星期後,超市的白米和廁紙堆積如山,身處風雲,笑看風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和平兄:半包白米,廁紙八卷,兩位賢伉儷,這些頂唔頂到一頭至個半月呢 ?
      真奇怪 ?我都是自小居港,點解唔多覺有過什麼搶購潮呢 ? 今勻可算是我第一次遇到超市這樣缺貨。 通常我一袋米都有排吃,所以沒有買多過一袋白米的。
      在緊張時期,我買了一小袋糥米,和一幢盒裝紙巾。我喜歡用廁紙或紙巾抹手的,一向很粗用。後來在相熟的中藥店買到一盒口罩和一排卷的廁紙。
      Peace笑看風雲真瀟灑!

      刪除
    2. 半包白米,廁紙八卷,足夠我家兩三個星期。當然我當時並不完全肯定是否夠用,因為我不知道搶購潮會維持多久,但我肯定這些東西香港是不缺的,只要市民不盲搶,供應是充足的,結果不出所料,個幾星期後,很輕易在超市買到了,當時我家裡的存貨還未用盡。

      刪除
    3. 至於搶購潮,香港過往出現過多次了(也有銀行擠提),太舊的不說了,因為負責搶購的不是我,是我的父母,沒有身歷其境,記憶比較模糊。而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沙士期間的一次搶白米,我在星期五晚一家三口到長洲渡週末,當時已經知道米缸冇米,心想樓下有超市,回來才買吧!怎料不知道傳了甚麼消息,人們到處搶購白米,我在週日回到家買不到米,只好出外吃飯,但那次搶購白米潮只維持了三幾日。

      刪除
    4. 謝謝Peace兄的詳細回應。因此想起來,也勾起一些記憶了~
      在母家時,家母都是向糧油店買米買火水,每次都有人送上門,不用自己去拿,熟客仔總不會斷貨。在我婚後,超市已經興起,外子每星期都代勞家事,讓我休息一天,也會在這天去買米。可能因此從來不知道有什麼搶購潮吧。

      在沙士時期,口罩不用愁,其他的日用品也無異樣。當時我和小女在晚上都各自去進修,很少一同吃晚飯,一桶米可以吃很久。也不知道有人搶購米糧。
      以前小女也很喜歡提議去長洲租屋渡假,但不會住在東堤。

      刪除
  2. 我家有一習慣,就是過年前必定入良油雜貨等等,喻意常滿^_^果然我吾使去同人去搶,致於口罩更加是肺炎未爆發前時買了3,4合在家,我相信口罩到了3月中應會有更多供應,其中一位市民因為排不到籌,問到傷心處,他擔心得悲從中來,欲哭無淚,我對這位市民有所保留,因為經過8個多月,所有防問的人都可能是戲子,超市食物被搶價錢提升了不少,最終受苦咪又是我們小市民>_<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羊羊:過年前,很多人都會喜歡多買糧油雜貨責年,以示家肥屋潤! 如果家中人多,真是要多備糧油白米,免得時常去買。妳真醒目!
      我一向少用油炸食物,所以一樽油用很久,貴一些都不會多買,怕吃油太多。米儲得太久又見過會生出穀牛。所以吃剩三分之一,才會補充。

      因為自小看電影看到大,看的戲真多! 那天鏡頭前那位大叔,根本很木獨,不想說話,後來那個女記者回頭再去訪問他,他一時無奈被逼問,才露出窘態 ! 相信這個不是戲子。戲子通常都會比較誇張,不會不言不語的。
      所以那個女記者都深感抱歉。

      刪除
    2. 貨物一向都有通關來港,沒有停止供應。
      這個搶購潮確是使物價高漲起來,苦了的又是我們的小市民。
      那些盲搶的盲流,真是害苦了一向不多儲物的市民。

      刪除
  3. 我明白大家那麼緊張原因,也莫過於一旦封關就沒有糧食運來,香港基本條件不太可能自給自足滿足全港市民需要,很多生活所需都很需要外邊運過來,糧食一冇個個人都緊張...不過我沒有加入這個搶購行列,口罩一向都有些看門口,以備不時之需,外科口罩加多個布口罩放在前面已經雙重口罩,暫時都OK...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香港這個小島,在荒蕪人少的年代,當然可以以耕種及捕魚自給自足。可是,香港的人口越來越多,自從成為金融主導的商業社會,一切日常食用品都會依靠進口供應 !
      因為謠傳沒有米糧和日用品物品來供應香港,很多人都發茅了 !紛紛作出搶購行動 !拚命囤積。想想生產地的人都要生活的,怎會不作業,不出口呢 ?

      森兄日常戴兩個口罩,真是非常穩陣 ! 不過,會不會呼吸困難呢 ? 這個外科口罩要不要天天換呢 ? 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一套辦法,只要不出事就算0k了。

      刪除
    2. 好在這個時候天氣較涼,否則戴兩個口罩都會幾辛苦,習慣了也OK,前面是布口罩,可能清洗循環再用,而內裡是外科口罩,那就視乎情況而更換,不過都起碼戴幾日...為的是慳用口罩~~~

      刪除
    3. 明白了。現在很多聰明的婦女,都會自制兩層的布口罩,中空,內裡放廚房紙或潔淨的紙巾,這紙巾隨時可棄掉再換。口罩每天洗換,熱熨過更好。
      相信戴一個口罩比戴兩個口罩易抖氣。

      台灣有位醫生說:如果不是去診所、醫院,或人煙稠密的地方,不一定要用外科口罩。醫護人員才最需要它。

      刪除
    4. 對呀,醫生說得對若然不是去些多菌多病的地方,可以省用些口罩!!!
      咁秋葉自己整布口罩?!!

      刪除
    5. 回森少:因為前後共買了兩盒外科口罩,之前亦有些少存貨。通常一週只出外兩次購物,而購物的時間不多,一個口罩可以用兩次,一週只用一個,流失不大。
      還未至於太緊絀的地步,所以還未曾動手自製布口罩。
      你不用擔心我只說不做。對於車縫、手縫、我也不陌生。天冷時,我會穿戴自己手勾的毛冷帽、冷巾來保暖。出外用的圍巾則不是毛冷的。

      刪除
  4. 1000元一合? 汗.............真想嘴咒裡D發災難財的人。哈!!
    我跟平時一樣, 無去搶購日常用品, 費事同人傻....

    回覆刪除
    回覆
    1. Maymay好!妳真淡定好彩,也不用為了日常用品去煩。
      平常一盒外科口罩原是40元一盒、後來也不過是賣45至50元。
      可是在缺貨的緊張時期,說聽1000元一盒的口罩都有人買,這樣一盒就賺了950元了。存心發災難財的人,很無良!
      隨後有標價700、600、500、400、350、250、260、150元的售價出售。
      一般小市民,每盒250元也是感覺得太貴了。

      最差的是:代理商不再到處派貨給商店,要自行抬價出售,累得市民要遠道去到,辛辛苦苦的輪候兩次,才買到一包來應用! 政府一定要吸取教訓,要體察民情,以後一定不能再任由代理商這樣來控制出售!!!

      刪除
    2. 分批送貨的可能是“批發商”。

      刪除
  5. 有些口罩被炒賣到1200元一盒太夸張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竟然被炒賣到1200元一盒,真是太大貪了! 這樣賺到的金錢也不能吃過世,人格就失了很多分。 肯用 1200元去買的人,相信是十分的需要它吧 !

      刪除
  6. 疫情雖然嚴峻,但部份巿民的反應實在太大了,好像買不到口罩便會性命不保。最可笑的是到超巿搶購米糧。

    我還記得二星期前的一天,家中只餘少量食米,我到附近的超巿買米,怎料卻擠滿了顧客,他們不消一會已將貨架上的袋裝米清走。雖然買不到米,但我一點也不著急,沒飯吃,可以吃麵,甚至上街買麵包,我不相信會餓死。

    我在便利店仍看到不少巿民買煙,他/她們都戴上口罩,做足防預措施,似乎對肺炎十分害怕,但對肺癌卻一點反應也沒有,你說多麼諷剌!

    由於家中的口罩存貨不多,我唯有慳啲使用,通常一個口罩我可以用上一星期。或者未必符合衛生,但我覺得自己平日有做運動,故此沒有對肺炎存有太大恐懼。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種種報道和醫生們都作出嚴峻的警示,也難怪市民這麼緊張 !
      他們都把口罩說成是一道保命符,又說不能重用,但市民又買不到新的,那怎麼辦呢 ?
      終於有醫生說出權宜之計,教人把它妥善收好,留待下次再用。
      一般乾爽的口罩,都可以用上四至八小時。如果只是出外一兩個小時,回家小心取出,反疊有顏色的那邊在內,放在長形的信封裡,或白紙裡,下次小心戴上出外,都可以用兩三次。
      如果去診所或是醫院,在離開時,就要把它丟棄了。在不是高風險的地方,一個乾爽的口罩,其實是安全的,每次處理得當就是了。
      用紙隔著,不直接接觸公眾門鈕、扶手電梯,勤洗手,卻是必須的。

      刪除
    2. 你說得很對! 市面上還有食肆和包點店天天開門做生意,自己不煮一樣可以不愁吃喝。
      那些瘋狂搶購物資的人,都抱著末日來臨的心態,自私的囤積,到頭來變得發霉浪費。 有人狂買了20條卷裝的廁紙,現在卻嫌阻礙地方了。

      吸煙的人,都吸得上了癮,不知道肺癌的可怕 ! 看來新冠病毒的肺炎叫人死得急,肺癌卻是要慢慢的折磨病人。 不吸煙是聰明的,這也是一個保護自己的方法。

      刪除
  7. 幸好最近超市已有返廁紙和米賣了,總算方便真正有需要的人隨時可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是咯,上月底去到超市,貨架充盈,沒有空置的。終於不再有人去搶購囤積了,這樣對於有需要的市民,可以放下心頭大石了。

      刪除
  8. 恐慌性拋售或搶購,呢種情況外國都有發生,不足為奇,奇在揸刀搶劫廁紙呢單勁搞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後來見到韓國、和歐美澳紐各國,都有很多市民聚集在超市掃貨,掀起糧食荒,真是很得人驚 ! 也記起早前香港確有人去店舖拿刀指嚇店員,要劫掠廁紙 !
      廁紙真是比黃金更實用、更難得哩!

      刪除
  9. 我不會加入搶購行列,無米無飯食對我沒問題,長期食麵包、食麵和食粉都無問題。

    我陰謀論,唔知嗰D發起和支持全面封關既人士就係想封左關後,社會上就即時會出現瘋狂搶購任何物資,咁就會超容易造成社會混亂。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長期吃麵包和米粉都沒有問題,那真是很方便。但如果腸胃不適,能夠吃碗粥,那是很好的一件事。

      那些提出罷工和要求封關的人,當然都是別有用心的。無非都是想搞亂香江!
      醫護罷工不是為了符合工作利益,完全想以罷工作為干預政治的手段,曾經高呼「五大訴求」,真是離晒大譜!

      刪除
    2. 自幼家貧,有過一段短時間唔係餐餐都有飯食架。所以食兩個豬仔包當午餐都唔係新鮮事,而家退左休,我都耐唔中食麵包做午餐,懷念一下。

      醫護罷工應該唔合勞工法例,因為罷工既原因不涉及勞資關係,唔係資方唔出糧,唔係資方欺壓佢地。佢地打著既旗號係要封關,係要政府答應五大訴求。

      刪除
    3. 1733先生不忘本,很念舊,還會食麵包做午餐來緬懷一下 !
      不過麵包的油分較多,現在年長了,不宜天天都吃。

      武漢及早封關,有助防止疫症漫延各地,得到世衛嘉許,也取得防控的很大成果。而香港不全面封關,卻以口罩和人人保持距離作防控,也取得不爆發的成果。因為全世界人群都會飛來飛去,現在在世界各地出現了疫症漫延,防控的工作卻不足,奉勸少出外旅遊為上。

      刪除
    4. 不會天天食麵包當午餐架,只係耐唔中咋。

      控制人流有計劃封關我係支持既,全面封關包括物流就不可取。

      對呀!9月以前都無旅遊計劃喇。9月機票係在1月買左,到時都要睇疫情才決定是否繼續行程。謝謝你的寶貴意見。

      刪除
    5. 目前韓國的發病率都幾高,如果繼續蔓延,不去為妙。
      愚見僅供參考。 不過,九月可能沒事了。

      刪除
  10. 再三閱讀各位留言,多謝交流這番疫情的生活經驗。
    *
    今天在第一段的內容作出修訂,以符事實。

    回覆刪除
  11. 一直只是正常購買家中用品,沒有搶購……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相信 Teddy不會急於去搶購米糧。
      其實最緊張去搶購這些米糧和廁紙的人,相信都是一些家庭主婦們,她們為了家庭盡心盡力,不顧一切去拚命囤貨,相信大多數都是為了家人吧,也顧不及大局了。

      冇米也不要緊,也不愁沒吃的。沒有廁紙就比較煩了,是否要摘些樹葉回來,煮過用來作代替品呢 ? ----要是遇上肚瀉就慘了。
      所以,當我看見有盒裝紙巾、袋裝紙巾、濕紙巾都買一些。幸好也沒有肚瀉這回事,總算平安。 你好嗎 ? 過得怎樣 ?

      刪除
    2. 過得還好,放了11假,現在重新出發,多謝關心。我和媽媽、女友都沒有搶什麼,一切如常生活,有多餘的口罩會留給一些長者朋友。

      刪除
    3. 謝謝 Teddy到來探訪 ! 放假真是一個令人放緩舒適的好時機。
      難得伯母和你的琪琪都可以忍耐不去搶購日用品,還會送出多餘的口罩給長者。你們行善積德,施比受更有福 !

      刪除
  12. 疫情之下見人心!真是醜態百出.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面對嚴峻的疫情,在人心惶惶之下,很多人都現出真面目。貪的貪,搶的搶 ! 再無人情可說了。 這個病毒,害得你出不到去外地旅遊,又要多留在家煮飯,都好大影響吓。

      刪除
  13. 剛才我進入我在香港新浪開設的博客(有mysinablog字眼),知道最遲今年三月十五日之前匯出文章,今年四月一日或以後新停止服務。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2013年Y.blog結束之時,我也在新浪網開立戶口,見識了很多的新浪博客篇。
      去年也看過你的mysinablog,看到形式是和新浪網的博客不同,想不到mysinablog要結束了,但是看到很多的新浪博客是如常進行,沒有誰說收到結束的通知。謝謝牛兄的關注!

      刪除
  14. 喜知秋葉口罩及白米皆在手,我為你感到安慰。
    並多謝分享美黛名曲[你在我左右]。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關心。白米和廁紙都是我日常的必需品,沒有真是很不方便。幸好在二週前,見到一切都回復正常了。
      舊歌金曲大多都很動聽,喜歡就好 !

      刪除
  15. 謝謝秋葉阿姨賞面選用老牛的時事漫畫。謝謝鼓勵。

    回覆刪除
    回覆
    1. 牛兄的時事漫畫畫得很到位,而且有趣,可以補充拙文的不足,謝謝你才是。

      刪除
  16. 其實外國嘅危機意識真係比較差,無人戴囗罩,見面吻禮,就最易中招,而且亦無生產口罩、抹手紙中、搓手液,香港就有啲過份咗...四圍都係搶購,依家就正常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見面不是握手,就是擁抱,歐美人士中招的機會就很多。
      聽說香港有很多口罩都是從外國進口,但是口罩的原材料都是向中国大陸購買的。 現在香港的搶購潮已過,人心都安定啲。

      刪除
    2. 只有口罩仍然不足,仍然要搶購。白米及其他的日用品已經正常供應。

      刪除
  17. 疫情還嚴峻,大家不要鬆懈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Winnie你說得很對!現在外國正在各自爆發疫病,要提防這些病毒回流到港!
      剛才聽到新聞說:一些留學英國的學生都提早回港避疫症,因為英國的防疫措施不足。

      刪除
  18. 我夫婦倆真的不敢出門半步, 幸好平時食及用都是非常省儉, 米飯更是一星期一二次而已, 肉亦少, 其他雜食不多, 没有跟羊群去盲搶了, 况且, 今時今日, 人多地方不去, 那些大超市, 不是我夫婦購物之地方, 多去街坊 shop 仔, 不用爭, 不用搶, 這些shop 仔當然不能退貨,只是不太多選擇, 有些價錢可能有一二毛, 或二三毛錢差別, 不過蔬菜反而較大超市新鮮!

    衛生紙, 我地又係冇去"搶", 主要因為用的少, 原因是細仔係工作公司買了電厠板, 樓上樓下都裝了, 乾淨, 方便, 減少很多紙。

    我死黨係大三藩市, 佢地已封市,超市又是亂搶亂購, 佢地唔夠人搶, 無奈!

    始終我地年紀, 費事自己找麻煩, 又俾人麻煩, 無事都係留係屋企好的!

    我家陣朝晚都用萬金油用手掌搓熱後涂抺鼻外, 及耳仔外, 防治方法也! 因為這二孔是中招之通道! 另外, 我隔天煲北芪, 紅棗, 陳皮, 薑, 杞子,當茶渇! 再隔天就煲菊花, 金銀花, 杞子, 少許花旗參, 兩種荼輪替, 唔理有冇用, 只當茶水!

    我家庭醫生千叮萬囑, 我糖尿, 心臟都係容易中招, 佢話你唔驚死, 都害親人及醫療, 唔好累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得知安兄、安嫂生活近況,應付有方,令秋甚感安心 ! 既有小店貨物不缺,對衛生紙的需求也不大,真是萬幸 ! 令公子為你們購得好用品,真是早著先機,免了後顧之憂。
      在鼻外,及耳仔外,應該是一個好辦法。可惜我對藥油敏感。
      北芪, 紅棗, 陳皮, 薑, 杞子;菊花, 金銀花, 杞子, 和少量花旗參,都是一些進益或是清涼的食用品,多加吃喝總是好的。
      請兩位小心飲食不憂心,一定會平穩過渡的。

      刪除
    2. 在鼻外,及耳仔外塗抺藥油,對於一般對藥油不敏感的人士,應該是一個避疫的好辦法。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