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0日 星期二

再談心底話


(點撃可達)

看到告別了網誌已經一年的域.流亦詩Uncle Ricky兄,因為眼見近月來社會動蕩不安,忍不住又打開個 blog寫寫,舒散一下心中悶氣。新篇名為「淺談因果」,今期提綱的詩句如下:

前人種因今結果
縱然力拒也不可
不是人皆燒壞瓦
怒火狂飆確係傻




Peace  2019824

你說"如今這個新世紀的學校幾乎都成為追趕功利的場所",這算不了甚麼,最近我看到一張相片,一名女教師拿著一張畫向幼稚園學生講解警察打示威者,令我毛骨悚然,居然向三四歲的小朋友播毒,太恐怖了!

Peace  201992

回顧我兩個月前的回應,完全驗證自己當時看法沒錯,近來反派其中一個頭目在美國接受的一段訪問,明明白白的承認了是同美國有共同目標要一同對付中國,特朗普亦赤裸裸地承認香港亂局同貿易戰掛鉤。擺在眼前,現在香港發生的是一場戰爭,我等炎黃子孫要面對的是一場美國背後發動、漢奸出面執行的侵略戰。

(這次美總侵侵數度出鏡,出言維護這次搞暴力的人群,正是司馬昭之心,路人皆見。”)


Peace 201992

看了過客兄96日的意見,我想起了文革的紅衛兵,當時十年浩劫,這批年青人只管鬥爭,只管破壞,足足虛度了十年光景,今日回想,無不唏噓嘆息,然而歷史卻不斷重演,當中國認識了當年的錯誤,洗心革面、奮發圖強的時候,富裕自由的香港年青人卻重蹈當年中國的錯誤。希望他們早點回頭是岸好了。

(:據知當年文革的知青們今天很多都悔不當初。大都很享受今天在國內的生活。)
 

過客 201996

曱甴不眠不休,晚上擾民,早上罷課(在家休息),日日如是,浪費生命,消耗青春。十年後、廿年後,可幹甚麼?與其將精力放在示威,不如用來自我「增值」,包保廿年後能上車(置業)?想繼續做曱甴,抑或變蝴蝶,一念決定?

(佛家有言:「一念天堂,一念地獄。」自我增值很重要。
看毛蟲蟄伏,也可以蛻變成蝴蝶飛舞。)


Cowboy 201992
 
我信「多行不義必自斃」這句古話,每一個人都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所謂「種瓜得瓜,種豆得豆。」因果循環是必然的道理。



我一直都話阿姨係一個善良嘅有心人,如果唔係又點會將多位網友嘅留言珍而重之?去到呢個階段,我認為同家人/朋友/網友之間絕對要抖一抖,我明白,所謂嘅立場並唔可能一時三刻改變,但我到今時今日都仍然堅持,即使只係因為文章所產生出嚟嘅友情其實都應該好好珍惜,點講呢個都係一個難得嘅緣分, 喺現今社會,尤其係喺我工作嘅地方,我完全見唔到有任何人情味嘅嘢出現,所以我一向都好欣賞每一個願意同我講真話同送上祝福嘅人,那怕係立場、睇法完全唔同。


(真難得Teddy來探望阿姨,得到邦邦的讚賞是我的榮幸 ! 你說得很對,在生活上和鄰里、親友的交往,很多時都流於表面,未必會交心。在這個網誌上大家敢於說出心底話,實屬難得! 我當然會珍而重之。
*
記得在雅虎兩年便結束了,轉到谷歌google blog,我著實有意興闌珊的感覺,但因為得到Teddy你的鼓勵,我又再奮力蜉遊於江湖。
*
7月初至今,Teddy已經隱身兩個月了,在這個社會的洪流裡,難免令人擔心! 記得在佔中時期發覺到彼此意見分歧,我沒有向你表達過什麼意見;可是今次(7月初) 我忍不住和你說了很多很多不同的見解,真難得你願意仔細去聽及回應 ! 你的量度很大。
*
今天高興見到Teddy重新出現,也沒有因為阿姨數月來的強硬不同意見而割席,我為此感到很慶幸 !
希望Teddy工作順利,保重身體,健康如意!        
祝你的親情與愛情更上一層樓 ! )


Momo 201999
 
可悲! 可惡! 哀痛! 無助! 暴徒橫行霸道,摧殘香港,擾民犯法,無日無之,所到之處均生靈塗炭,寸草不生! 簡直人神共憤

(Momo, 這樣的瘋狂破壞,根本於事無補,只是使到大眾市民交通不便,不能上班不能開店,生計艱難徒添反感 !
早前一個當旅遊業的導遊,因為開工不足造成收入大減,憤而去追斬在連儂牆貼標語的男女! 女的傷勢很嚴重。)
 

自港英時代開始,學警在學堂裡首要學習的就是在出動打撃暴亂者時絕不能留手 ! 哪裡有討價還價的餘地

年青人你們真是太天真了! 由佔中的最初時期便開始誤信了是代表全部香港人去抗爭和做事的! 人人都自命英雄,一腔熱血起來。當你們豁出去了,明知被騙也不肯省覺。

如此破壞了我們好幾代人艱辛創立的環境,你們不會心痛因為年輕人從來未曾面對慘淡貧窮的局面,所以不會珍惜 !

香港教會的勢力很大,遍布各學校及社區中心,反共的勢力也很大,但終究不過是全民的七份之一。

尊貴的議員,妳鼓勵學生走上前線衝擊走上一個險境 ! 以遂你們切割中華大地的私心,真是太殘忍 !  

歐美策略「以華制華」的結果,就是使我們手足相殘,結下更深的仇恨!今天年青人已經泥足深陷,踏上了一條不歸路
 試問情何以堪 ?  


  ((鄭州 天山彤姥 拍攝))
~~~~~~~~~~~~~~~~~~~~~~~~~~

本輯的“曼陀羅花”是佛教專屬的花,這花有輪迴的意思,萬字圖案便是採用這花的圖案制作。其實這花不是有毒,只是有強烈的麻醉成分。
現在香港
病了,年青人都好像吃了迷藥一樣,像是進入了瘋狂的狀態。於是想起此花。
在佛教而言,這有大慈大悲的意思。亦有自癒的功力。
*
查知這花的麻醉成分除了可以製造蒙汗藥,亦可以製成止咳藥,或作外敷的止毒蛇咬的藥...不過,非專業人士不能亂用,不可入口! 若是胡亂地吃了,後果是嚴重的! 若是及早治理亦有藥物可以救治。

但作為觀賞的花卉,那是絕對沒有問題。因為市上很多美麗的花朵,都是有毒素的。不拿來食用便沒事發生。
不同顏色的曼陀羅花,都有不同的意義。有興趣者可以上網查看。

~~~~~~~~~~~~~~~~~
~~~~~~~~~~~~~~~~~~~~~~~~~~~~~~~~~~~~

62 則留言:

  1. 秋葉姨貼上多幅曼陀羅花的圖片可有任何意思?此花有毒,別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和平兄:
      曼陀羅是佛教專屬的花,這花有輪迴的意思,萬字圖案便是採用這花的圖案制作。其實這花不是有毒,只是有強烈的麻醉成分。
      現在香港病了,年青人都好像吃了迷魂藥一樣。於是想起此花。
      此花亦有大慈大悲的意思。
      *
      查知這花的麻醉成分除了可以製造蒙汗藥,亦可以製成止咳藥,或作外敷的止毒蛇咬的藥...不過,非專業人士不能亂用,不可入口! 若是胡亂地吃了,後果是嚴重的!
      但作為觀賞的花卉,那是絕對沒有問題。因為市上很多美麗的花朵,都是有毒素的。不拿來食用便沒事發生。
      不同顏色的曼陀羅花,都有不同的意義。有興趣者可以上網查看。

      刪除
    2. 謝謝指教,長知識了!

      刪除
    3. 和平先生客氣了,這些知識在網上都能夠找到。我也時常在學習中。

      刪除
  2. 我剛從沙巴回來,那裡的不管華人還是馬來人,一聽到我來自香港都問我你們香港人到底為什麼那樣!為什麼那麼暴力,表達訴求就表達好了,為什麼到處發火和破壞地鐵站!警察為什麼不開真槍,要在馬拉警察早就開真槍了!......新加坡遊客也和我說買了香港機票,都不敢來了...........唉,我說我都不明白那些人,為了政治訴求就要這樣破壞香港嗎....香港是可是自己的家啊!現在看到很多學生,甚至小學生,都被帶出去遊行示威,有的甚至被教仇警,真是感到很恐怖!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香港早有「東方之珠」的美譽,夜色璀璨是世界聞名,後來更有「安全城市」之稱,使各國的遊客來得很安心。
      可是這三個月來的示威和暴力事件一浪接一浪,越演越激烈 ! 我們看電視的現場直播己經看得驚心動魄!外國風聞之後,紛紛向國民發出警示:目前不要去香港遊覽,免生危險。
      警隊一向都是要維持環境秩序,和交通事故的,怎能不出動鎮壓呢? 都是以暴易暴,不暴就是平安了。不破壞、不挑釁、不放火,可以嗎 ?
      *
      進行示威暴力的人群,也口口聲聲說愛香港,要為下一代著想,可是這樣對待香港的交通和設施,天天暴力地去大肆破壞,並毀壞了香港的聲譽,這怎能算是愛呢 ?
      愛一個人就是要保護她,不使她的名譽受損! 怎能為了利益之爭,竟去大力搥打她 ! 甚至連幼稚園學生都被灌輸仇恨的種籽,真是太可怕了 !

      刪除
    2. 秋葉阿姨說得很對!看到那些孩童拿著紙牌站在鏡頭前,真是感覺後怕,從小就在他們的心靈裡種下了仇恨的種子,未來會如何?不敢去想像!

      刪除
    3. 愛在天空,您好!
      再要這樣下去,仇恨代代相傳,是沒有好結果的。不用等到下一代,請看:
      目前的社會已經出現了~~因為仇恨,可以殺死已經懷孕的女友;因為怨恨,可以逼父母一同赴死 ! 因為仇恨,可以咒人全家死! 竟然還要掘毀敵人的祖墳 !
      仇恨使人瘋狂 ! 也會使人走向滅亡。

      刪除
    4. 是啊,如今的現象真是太可怕了,仿佛到處都是仇恨的人!說話都要小心亦亦!

      刪除
    5. 目前最怕是出外遇到暴亂的場面,又怕地鐵未到站就出事。
      如果遇到這些充滿仇恨的人,真是要好小心 ! 最好不要出聲,也不要拿出手機來拍攝! 因為這樣很容易會招來辱罵,或者推撞 ! (看過很多這樣的視頻。)
      這些所謂追求民主的人,是不會給你民主自由的。

      刪除
  3. 香港的亂象,原因甚多,其中一個:教育課程出了問題。以前中學會考,讀文科的幾乎必修中國歷史。但現在的DSE中學文憑試,搞了一個通識科(必修),使考生少了一個選擇。而中國歷史科,由從前文科生的主要選項,變成了現今小眾學生的次選。

    讀歷史可以鑑古知今,但現時香港人不讀史(尤其是中國史),所以對中國沒有感情、冇歸屬感。更甚者,有些廢大學生,無知白痴,狂妄叫囂去中國化,不讀中國語文、中國歷史、中國文學……也不學普通話(一切有關中國的知識完全不學),要同中國完全分割。但可惜牠們依然講廣東話(尤其是粗口),仍寫中文(但小學生程度)。即使這樣,無論牠們怎樣去中國化,在外國人眼中,牠們仍是中國人,而且只會更看不起牠們。試想,連自己國家、血統也不承認的人,外國人會尊重你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錯,在外國人的眼中,對於手持中國香港的護照,竟然不肯承認自己是中國人的,那只有充滿疑惑或與不屑一顧。
      *
      我們上一代的教育家,大都經歷過慘酷的戰爭,都很重視歷史這一科,使下一代認識到前人走過的路,從而珍惜和平的可貴。
      *
      可是走到了8、90年代之後,香港的人口複雜了,有很多市民的後代,也包括了日本人、越南人,和其他地方來的人都成長了,新的一代對於中國歷史大多是全無興趣的,他們只標榜自己是大香港人,但恨不得能夠化身為外國人,一套崇洋媚外的心態,都歸究於沒有普及中國歷史這一科。

      刪除
  4. 近年每每在電視上所看到的新聞畫面,無不是那些示威暴徒們四出破壞摧毀香港的公共設施及政府部門, 最給他們蹂躪得慘不忍睹的就是地下鐵路,差不多每個星期都會給大肆恐襲和踐踏, 真的愈看愈火滾,恨不得將他們狠狠的毒打一身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Momo,您好! 這次的和平示威事件,竟然演變成為天天破壞秩序、毀壞公物。
      最不應該阻塞交通,堵塞機場和港鐵,這樣令到很多市民上班和出行都受到阻礙,真是極盡擾民的行為,怪不得之妳氣憤的!
      不過請妳要保重,別去惹火上身為要!!!

      刪除
  5. 家陣講乜都冇用, 整個社會都已經淪陷, 連飽受教育的政府靚女醫生都深黃, 搭地鐵特登唔俾錢抗議。仲有不少, 係不少家長都去學校撑黃黑綠。海關幫辦, 移民局官員都撐黑衣人, 仲要親自做埋黑衣人, 上陣大戰本是同是紀律部隊, 有同袍之義的警隊, 咁, 仲有乜嘢好講?去講?嘥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安兄好! 這是上世紀早已埋下的遠因,反共仇中充滿整個教育界,要從中國的屬土裡割裂出去,要實行獨立另起爐灶,今天不惜犧牲了大多數市民的生計和自由,以換取他們的所謂理想。
      正是未見其利先見其害 ! 民生經濟與聲譽均一一下降!
      如兄所言,感覺到香江的氣數已盡了! 去哪裡講 ? 我們只管在自言自語吧了。

      刪除
  6. 曱甴老鼠,肆虐橫行;無日無之,不死不休。
    黑衣義士,流氓惡棍;天天光復,日日革命。

    哀黑暗何其漫長兮 待黎明將至
    傷明珠漸而失色兮 離黯然不遠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過客兄到來敝博客留言寫詩句,訴心聲!
      *
      看到這三個多月來的動亂不休,我們一般正常的人士當然會難過,不安 !
      今天見到他們舞起英美的國旗,上街揮舞這些外國的旗幟,分明就是合謀搶奪我國中華大地的一片屬土,看來他們還是去外國居住適合一些,不要來打擾我們要安居樂業的市民吧,他們太自私了!!!

      刪除
    2. 放心啦!班「畜生」不會被英美政府接收的,不是幌下外國旗、用英文嗌下口號,人家便會接受你,倒要看看您有冇真本事,是否有用?其實,這堆垃圾、渣滓速速離開香港最好,還我們太平安靜。(但係垃圾,又好難有人肯要噃?)

      刪除
    3. 昨天電視新聞說:中國把多年來美國用船運到中國的洋垃圾趕回去,因為很多的電器拆開有很多的幅射,使拆解的工人患癌! 可見得垃圾都是人人討厭的。

      刪除
  7. 青天朗日繞雲煙,夜夜秋深恨難填。
    風雲數月黎民怨,生計維艱確可憐。

    回覆刪除
  8. 唔使睇啲二手網上所為新聞,我親身見證,8月31日以為班友仔只喺港島搞事,我同老婆出咗去尖沙咀食飯, 八點幾返歸,喺中間道等巴士嘅時候, 一條死靚仔十三四歲同埋條十一二歲女,喺我面前突然好大聲嗌,我聽唔到佢嗌乜,就話….唔知嗌乜鬼嘢...跟住我冇理佢,老見到嗰條靚仔係咁睥我,目露凶光好似殺咗佢老豆老母,老婆咪怒睥行佢,驚佢打我,我啱啱做完手術,佢得兩個人,無動作,老婆咪拉我搭地鐵...

    回覆刪除
    回覆
    1. 路霸兄,而家啲學校一味叫啲學生要獨立思考,所以啲學生對其他人(包括父母)的說話,或其他人的經經驗之談,全部存疑,都抱著不信任的態度! 好難搞!
      但對於一啲教師的反共洗腦就深信不疑,認為大陸什麼都不好,是一個人間地獄。叫啲靚仔靚妹反政府,說他們是代表全香港市民,竟然都深信不疑,個個自以為是英雄 ! 真係惹唔過,尤其是你剛剛做過手術,好在嫂夫人拉你走。

      刪除
    2. 我五月尾去了新疆半個月,外國傳媒話處處集中營,係人間地獄。但我所見,卻是人間淨土,風光如畫,社會安定繁榮,比香港不知好幾多。當然,對於搞事者,這裡的確有如地獄,因為新疆沒有集會示威遊行(這些所謂自由)。

      刪除
    3. 香港的學生一向接受了仇視中國的教育,不知中國之大,河山的錦繡多姿! 曾令幾許外國人垂涎三尺。所以才有八國聯軍攻佔北京之恥!
      上網查知新疆不但遼闊風光好,在乘車時看到的是一站一風景,有幸一遊,也頗令人羨慕。

      刪除
    4. 去新疆,5至9月氣候較適宜。十月後,天氣轉冷,很少旅遊團去。不需羨慕,有心便可以去。

      刪除
    5. 新疆天氣忽冷忽熱,是不是比較難適應 ? 空氣是否稀薄 ? 上山會不會有高山症 ? 覺得有很多顧慮,也因為不容易找到伴同行,很多地方都不敢去。

      刪除
    6. 新疆天氣乾燥,日夜温差較大,預備保暖衣服便可。不是西藏,不會有高山症,不用擔心。有伴同行較好,可互相照應。新疆很大,看您去哪兒及多少日,費用因行程及日子而異。我去的是南北疆,不是行敦煌絲路,主要是看風景。要有心理準備,食用方面不會太好,但住宿冇問題。如想食好住好,就不要去新疆了。十月後,新疆轉冷,不接待外地團。六七月的天氣最適合。

      刪除
    7. 若是住的是蒙古包,也很有民族風情,但是沒有現代化的廁所,真是有些疑慮。
      我不能喝酒吃辣,或喝奶,也不能常吃燒烤的食物,所以也沒有想過去冒這個風險。看電視或網上圖片,就當是去過囉。

      刪除
    8. 是新疆,古之西域,不是蒙古。住五星酒店,不是住蒙古包 (我也想住呢!)

      刪除
    9. 看了太多的旅遊美照,竟然把蒙古新疆和西藏的印象混淆了。
      今天就拿中國地圖冊來看一看。
      據說漢.張騫和唐.玄奘都是沿著絲路出發的。
      *
      查知絲綢之路由陝西的西安﹝古稱長安﹞出發,途經甘肅的蘭州、嘉峪關、敦煌等地,再通往新疆的吐魯番、烏魯木齊等城市。走過新疆以後,再通往阿富汗、伊朗一帶,就抵達絲綢之路的西端東羅馬帝國。

      刪除
    10. 過客兄不遊漫長的絲路,只去南北疆,也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刪除
  9. 落到地鐵仲癲,遇到喺尖沙咀警署搞完事啲死仔,應該喺曱甴,無俾錢就咁跳過閘,仲好得戚好叻咁,哩班曱甴一落到月台又大嗌,不外三個字粗口,八個字廢話,男男女女個好似食咗K仔咁high哂,見到條靚仔癲到抬住支成7呎長水喉通落嚟,有啲喺月台換哂啲黑色衫,佢地真喺幼稚,我都睇得出佢地,成面口罩印,塊面焗到紅哂,警察點會認佢地唔到,哩班以為好醒白痴無腦曱甴,搭地鐵往太子站,佢地以去太子站破壞,但地鐵封站,警察喺太子等緊佢地,一網成擒。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悲慘,而家啲後生仔好似中咗邪咁,乜都做得出,完全冇道德、冇法紀、冇人性,就算這次事件可以平定下來,將來個社會一定不會安寧。

      刪除
    2. 路霸兄,成班人畀人洗晒腦gar啦,個個都以為自己係救港英雄! 盡量喺度落力表演。成班人攻入政總嗰日,竟然有人搬埋個鐵馬上去! 真係神經病。
      差人執法打人都好嘥力gar,你估立亂嚟gar咩。
      我有個世叔伯講,佢後生嗰時出外遇到暴動,見到啲人掟石頭,嗰啲差人連佢都趕到一邊踎在地上,叫佢咃伸出雙手,睇到我世伯雙手乾淨冇泥沙,就叫佢走了。警察大多數都懂得鑑貌辨色,點會係人都捉吖。
      嗰啲黑衣人匆匆忙忙換過衫,就話自己係經過嘅市民。你都睇得出:成面口罩印,塊面焗到紅晒,同啲平靜嘅市民梗係有分別啦,做咗壞事唔認仲屈人。
      這班狂妄自大的年青人,將來都不過是二世祖,遲早敗在趙高的手上。

      刪除
    3. Peace兄,晚上好!
      現在好多的年青人剛愎自大,沒有什麼判斷的能力,所以成為別有用心者的傀儡。正是精人出口,笨人出手。
      俗語說:「先撩者賤,打死無怨。」真係好唔抵呀! 我平時見到嗰啲後生仔女,很多都係好樂於助人gar! 希望佢哋冇去鬥爭啦。

      刪除
  10. 哈哈 要鬧的實在太多, 我無咁好氣, (下省一千幾百字......) 直頭成個邪教咁.
    祝中秋節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係咪見我咁好氣,咁長氣呢? 係呀,我唱 K可以一唱幾個小時,面不改容架! 不過平時我好少說話的,咁咪喺道盡訴心中情囉!
      *
      本來我都唔想再說的了,可是這場風暴一搞就搞了三個月,日日都有人做戲、作假,聽到嗰啲語言偽述,就嘆為觀止了。

      刪除
  11. 你好, 香港真的病得好嚴重啊! 百業消條, 另人心痛呀! 希望此情景早日停止,
    快快恢復往日神彩就好了, 前人種樹, 後人乘涼, 為何那些人不憧珍惜, 哀哉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今的年青人個個都自以為是救港英雄,都趁著這個自由社交的機會,出來打吓War-game,識番個患難情人。他們都未捱過慘淡窮困的日子,點會識得珍惜香港的設施,胡亂地破壞了我們幾代人艱辛建下的環境,不知道和平的可貴!

      刪除
    2. (15/9 親友傳來的親身見聞)

      "很感慨,不吐不快。
      剛買菜回家,路上幾個7,8歲的小孩,一直大聲喊x你老母,香港警察。
      他們才7,8歲啊!這樣的說話,真是感到極大的悲哀!

      那些抗爭者示範出來的結果。"

      刪除
    3. 真是感覺很悲哀! 想不到香港的家庭和學校竟然培養出這樣無品無德的小孩!
      成年人的傾軋和鬥爭,已經把仇恨延續到這麼小的孩子身上 !

      這樣他們把仇恨代代相傳,一個只有粗口和仇恨的社會,會演變成為怎麼樣? 我就不敢想像了。

      刪除
  12. 今年八月這個中秋節,雖然明月依舊常圓,但是過得比一般往年不一樣,這在時勢動盪不安的局勢下,頓有感而發,寫下幾句拙作,直此舒發一下心聲。
    《感懷中秋夜》……
    動盪中秋賞月夜,獅子山上集人潮。
    聲聲訴求爭民主,亂到何時始方休。

    回覆刪除
    回覆
    1. Momo,妳的感想是今年中秋節的特寫,很感謝妳寫來詩句共享!
      *
      也讓我說一聲抱歉!麻煩了妳多作一次留言。
      知道一般人士都會多用手機來看網誌,所以我也不敢用標楷體了,因為在手機上是都不會顯示這種字體的,也曾經把近期幾篇的行距,修訂到適合手機上看的。因為我在家的時間比較多,用電腦比看細小的手機好,所以覺得空行很明顯太多不好看,才請妳把它縮減,謝謝妳不怕麻煩的合作!

      刪除
  13. 原來秋葉揀選的是曼它羅花,有意思的嗎??
    你用這種花比喻今天香港發生的事亦很貼切,曼它羅花很美麗,但有毒…眾人在美其名做出很多的破壞,原來已經是對香港做成一種毒害~~~~
    眾人還對香港政府不滿,提出一些不合常理的訴求?!!其實我覺得政府已經很仁慈忍耐,畀著其他國家(尤其美國)已經可能用武力解決這些暴動,還可以給你個個週末去動亂生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難得森少也來一說感想。關於曼它羅花的意義,我在這裡網文的末段也有一些資料記載。雖然它不是有毒素,但是它的麻醉成份很厲害。
      它的麻藥成份,可以製成迷幻藥、蒙汗藥、止咳藥、外治毒蛇咬傷的藥。當然是要經過專門人士來處理。
      作為觀賞的植物是沒有問題,但千萬不可以拿來吃。
      *
      這花很奇特,它既是佛教的代表圖案,也是納粹黨旗的圖徽。
      它也代表輪迴,正是一念天堂,一念地獄。
      如今香港病了,有人像吃下了迷幻藥一樣,精神亢奮,行動激烈,漠視了別人行止的自由,和謀生的需要 !
      種種有己無人的態度,應該知所覺悟,回頭是岸,重踏正軌,像這花有自癒能力一樣。 如今泥足深陷地去破壞,只會被大多數愛好和平的市民所厭棄!

      刪除
    2. 只是呢個擾攘多時的社會問題而有感而發啫,未有發生這件事之前,也估不到原來香港的傳媒,學界,政治圈...都大有問題~~想想也覺得恐怖,好值得人去反思自己的民族精神還存在嗎?!!~~~

      刪除
    3. 至於「民族精神」這回事,除了是愛國學校之外,其他的學校是基本上是沒有的。一般的老師都是執著六四事件不放,一直仇視中共政府,將不好的事件無限放大,漠視了一些好人好事,和好的發展。
      *
      當年被政治鬥爭去推動十年文革的青少年,翻天覆地的去搞破壞!鬥右派、鬥父母、鬥老師,後來文革結朿了,他們可以繼續上學、工作,努力奮鬥,建設國家。到了今天早已退休,人人寫回憶錄,都悔不當初!!! 都珍重今天。

      刪除
  14. 血腥暴力已漫延香港,不同意見的人看同一件事都有不同睇法,小小事已觸動心靈狂性大發,可否冷靜一吓?我都吾想再睇太多,實在會令人不安,這代人不識禮義廉恥,尊師重道,校長不讚同他的行為,就去圍校長室,連家長都去學校鬧校長可恥?這是甚麼世界?要所有人和你同聲同氣才可以?這叫做民主自由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們口口聲聲說要爭取民主自由,可就是不容許別人有自己的思想和行動。
      他們一直極力打壓異見者,以粗暴的言語轟人,常是出手打人,一點都不民主。甚至連小孩子也學著這一套仇恨的方式,很可怕! 日日弄得香港亂糟糟,東方之珠黯啞無光,看來香江的氣數已盡了!!!

      刪除
    2. 曾經在一個論壇上聽到一個年青人說上一代沒有為他們爭取應得的東西,所以他們現在就自己來爭取。我給弄糊塗了,我們這一代﹝甚至幾代人﹞辛辛苦苦、努努力力將香港建設成今日的成就,全世界有目共睹,但他們卻用盡方法破壞香港,難道他們爭取的只是一個不能存有異見、人人自危、活在恐慌、經濟崩潰的社會?將來受害的又是誰呢?也都是他們年青一代吧!

      刪除
    3. 面對此情此景真的很難過! 其實香港比很多地方的生活好很多。
      現今失業的人士可以去社福處領取失業金: 符合領取綜援者與家庭子女亦有生活援助金,全家的免費醫療,書薄津貼等。老人亦有福利津貼,不會使民眾走上絕路。而住屋問題是一個長久以來造成的樽頸問題,不獨是政府造成的。
      *
      如今竟然把社會來個大破壞,港鐵的維修費需要千多萬元,政總的維修費更要三千多萬; 商舖結業,或少了生意; 旅遊業不景氣,酒店因此少了生意。政府的開支大了,稅收卻減少了,社的福利金何來 ? 失業者和老弱傷殘受的影響也不少。

      刪除
  15.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過客兄:內容全部都是英文,這樣對於普羅大眾有些難度。
      相信這些人權和民主法案,是迎合外國人的東西吧。
      請在貴博述說一下,好嗎?

      刪除
    2. 我也忘記了“first name”和“last name”的分別。
      英文是姓氏在後,和中文的不同,中文是以姓氏在前。
      究竟“first name”是不是“surname”?
      真恐怕寫錯。

      刪除
    3. 秋葉, "last name"="surnae" -姓.

      刪除
    4. 謝謝Wei-wei姐的指教! 我會記住。

      刪除
  16. 我覺得各自的立場是很難一時間改變,畢竟各人都出生於不同的年代和擁有不一樣的經歷,但我衷心希望每一個年輕人就千萬不要因為這樣而仇視自己父母或是一些曾經跟你交過心的朋友。有些恩情是不能忘記的,不要到長大後才感到後悔,有時候就算緣分盡了,也無須將別人妖魔化,我知道年長的人有很多都是真心關心年輕人的,儘管大家的想法不盡相同。

    回覆刪除
    回覆
    1. Teddy,這三個月以來,年青人普遍有一種反社會的情緒,而且有人的暴力傾向越演越烈!
      當一聽見有不喜歡的人或事物,一聽見有不同的意見或行為,立即視為大敵! 即會瘋狂對待,往往造成流血事件! 中國人打中國人,手足相殘 ! 中了外國人「以華制華」的毒計了。
      在中国的文革十年,當時的學生群眾,因為受了政權鬥爭的挑撥,在社會上翻天覆地,搗毀文物! 鬥地主、鬥父母、鬥老師! 後來都悔不當初! 都好好的讀書和工作,努力發奮,建設中国。因此才有今天的強大,令到美國妒忌與排擠(英美兩國的高等學府、軍校都有研讀中國「孫子兵法」的英譯本,工於心計。)

      刪除
    2. Teddy一直是一個看重親情、友情,十分的重情重義的人。你這一番衷心忠告年青人的說話,對於現今激進的的年青人,實在有著警醒的意義,希望他們能夠冷靜下來,回心反省。真個不應該作出脅逼他人的行動。

      刪除
  17. 事到如今,「洗濕左個頭」,暴力青年們很難「冷靜下來」、很難「反省」,恐怕要碰到埋牆、腫了、痛了,才知道做錯了。某財主說要「網開一面」,但如果真的犯了法,就只能按法律辦事,絕不能姑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某財主見他們尋上大埔的佛教聖地,那裡打造億元的仿唐建築,也有財主預留的墓地,如果遭到破壞,除了損失慘重,損毀的屋宇是很可惜! 可能因此向那些示威者說些好話,相信這是商人本色,以利為重。不過,前日聽說這財主捐了一億元給政府,用作發展。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