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日 星期日

層層心底話


(紅嘴藍鵲~~邢台陳偉拍攝)
 ~~~~~~~~~~~~~~~~~~~~~~~~

Cowboy 2019622  
 
博客畢竟是公開園地,而且社會上、博客愛好者中什麼人都有,真的不宜讓別有用心者知道太多個人私隱,所以老牛通常只是以事論事,即使文中談私事也不貼相片。老牛不用「臉書」也是這個考慮,不想公開太多私人事。


四零後 2019619留言:

阿姨身痕, 想俾人鬧, 咁危險嘅言論都Po上自己博落 (香江人海戰 )找死乎 ! 哈哈 ! ------
 
 


Aiinsky 201973日 

我身邊的朋友都受此事影響很多,真的有民主嗎?聽不下不同意見,不志同道合就網絡批判,好恐怖,所以真的不敢言。真心佩服秋葉阿姨的勇氣

   (:我不懂看風駛艃,慚愧 ! )

四零後  201974

秋葉姨, 溫馨提醒, 不要再在自己博落再談這些了, 好危險架, 老安在海外都冇胆 "盡訴當今情", 的黃絲帶同聞陣里頭好多IT奇材, 隨時挖到你生活細節, 同黑你電腦, 老安試過電腦中招, 而且IP都俾佢地摷到, 係咁意, 講下好了, 心照就算, 家陣香港大部份人失控了 !

秋葉姨
, 算咯
 
                     
     (:有勞安兄提點,無言感激 !


我的漫畫時代  2019619

今次大遊行其實係反對逃犯條例,因為大家信唔過大陸一套司制度。 
        
    ( 都已經說明了~不會因為政治、宗教、及七年刑期以下的案件去作引渡  我不明白一介良民,為何要奮力去保護那些逃犯呢 ? ) 

KM  2019619

不知是誰說過,當今時局親者痛,仇者快,此話頗有道理。

路霸  2019713

美國全力打擊中國,無所不用其極。
借助香港自稱民主的分離份子,破壞香港,試圖打擊香港金融體系


(:他們熟讀《孫子兵法》的英譯本,早已制訂了“以華制華”的策略。)

井底青蛙仔 2019714日 

社會瀰漫反智氣氛
 
Peace 201972

中美紛爭,有人跑到美國出謀獻策,將香港作為人質獻給美國,並且發動宣傳機器造謠,將一條沒有政治原素的法例說成是"惡法",恐嚇香港人,破壞社會安寧,這些人就是漢奸、是賣國賊。警察依法執法,正義正氣,我有幸昨日能參與撐警集會,一吐多日來只看到反賊瘋狂亂舞帶來心中的鬱結

翠兒 2019620

今朝從電視畫面看到,那些被形容為手無寸鐵的〝學生〞,拿著磚頭掟中警員的頭部。市民被人打可以報警求助,警察被人追打,又可以向誰求助呢?


1733  201973

每張報紙就有報紙立場,這些立場就可以在報紙一角社論嗰度講。

但呢二十多年感覺就唔覺得大部份記者有呢D操守。報導當然係在編幅所限而簡略,呢樣我明白,但就唔係講D唔講D囉,斷章取義係唔要囉。
在一個動盪時期,更要保持中立。


Lindo Mei 2019710

有很多年青人根本不是支持反修例而去遊行,只是同學ABCD都去,他也要去,這樣大型的活動,沒幾多次,又可以去到平時去不到的地方,只想在馬路中心拍照留千古。他們沒有破壞,但他們卻壮大的暴徒的聲勢是無知的帮凶,只愚蠢的被人利用而已

羊羊 2019719

今次事件令我見識到一件事,就是群眾壓力,只要不和自己政見相同就要去俾壓力人哋,令到你害怕生事,就要企在佢哋個邊,漸漸地由壓力就變成暴力,暴力就一次強過一次,暴力可以解決問題?連立法議員都話暴力是可行的,簡直天方夜談,我只是小市民想過回平淡的生活。
好多年青人都抱怨政府不是,但都不可以用力來解決事情,一步登天談何容易



社會上眾多之人,當中一定包含不同觀念,想法,甚至看法的人,凡事豈能事事都滿足任何人呢 ?!!...
儘管環境不能改變,就唯有心境上作出少少的調整,起碼可以讓自己舒服一點
~~


Wei-wei  2019721

真的, 只有自尋樂趣, 對世事視而不見, 聽若不聞才能幸免於難, 否則便使自己陷入情緒病的困境。


wei-wei  2019721

港人擁有 [暢所欲言 言論自由] 的權利, 我願看秋葉的見解。 
 
  (:謝謝光臨與理解 。)


Cowboy 2019728

秋葉阿姨花了心血、表達正義聲音,仔細搜集資料、認真編輯,做得甚好。向你致敬。        

      (:不敢當 ! 我只為活在當下,做個紀錄吧了。) 

( 今次在編輯上的疏密度,和一些小修改,有時仍然失效不靈。尤其是連各人名字的大小,都無法做到統一。




Aiinsky 201986

秋葉阿姨,昨日被逼沒得去上班,在家看著電視,昨天香港發生的事讓人很傷心痛心無奈! 今時今日,仲有很多人去支持沖前的那幫黑衣者,真是很可怕,香港要毀在那些人手上了 !

Aiinsky 201987

我上班坐車遠,坐巴士一定要經龍翔道,地鐵又開唔到,所以老板體諒我,叫我休一日,好彩無返公司對面就係警察局,果班人4點幾就係我公司樓下集會,然後拆鐵欄,吵吵鬧鬧,很多公司都提早收工走人了,連做順豐的大個子都話見到佢從樓上大廈坐電梯下來,說等柯達做嘢開工!
 個個都係學生! 好恐怖! 宜家沖前的可能都係學生! 琴日返工,5個馬路的交通燈都壞,我初頭唔知,見人行跟行,有車開到過來我仲奇怪,後來先見到無紅綠燈 ! 真係險象環生 ! D就俾車撞了
 
 

Candy倉鼠Blog.2019814

我是在此土生土長, 經過香港宵禁戒嚴幾次大行動, 親眼見英人開槍鎮壓暴民, 街上隨時有屍體發現, 有的用國旗蓋住, 咁大的暴動好快就平息下來
從未見像今次的利害, 可以用冇人性來形容, 真的好恐怖, 隨時行私刑, 毀壞塞路
政府不知在做什麼, 只是叫警隊檔駕, 但始終都要有交代, 才可平憤, 現在的環境人人自危, 希望唔好再使無辜者受害就好了

過客 2019812

我是50後土生土長的香港人。所謂香港精神,照我理解,是不問政治,努力工作,肯搏肯捱,所以社會才安寧、才繁榮。這個才是香港精神。天天上街遊行示威抗爭空喊口號不幹實事這些叫搗亂是暴民政治,絕對不是愛護香港。

 wei-wei 2019813

我年少時,家境清貧。剛完成中一就到尖沙咀的珠繡廠當女工,每月在人工扣40蚊便有食有住。老闆夫婦慈悲,容許我在上午學簿記兼練習打字;黃昏到附近的英專夜校上課。挨足四年,遇上貴人,洗脫工廠妹名字,做中環白領麗人。那年代人人辛苦勤奮,不會覺得自己好慘,三蚊一碗魚蛋粉或雲吞麵就可填飽個肚。上海大老細避難到港在荃灣和觀塘開紡織廠,為港人提供了不少就業機會。

那時香港工廠林立,深水()、石塘咀、西環都是工廠區。製衣業、塑膠業(膠花、膠鞋、玩具),五金業(水壺、電筒、電池、電子零件),雨傘…..那年代事求人,不是大懒蟲的,定有工作有收入。
多數人都是一家幾口一張床,那似現在仔女各有房間。香港聲譽遠播,皆因香港的製成品輸往全世界。( 節錄


Winnie Lui 2019822

想安居樂業,都唔易,香港樓價貴,年輕一代好難買到樓,辛苦了! 

( :他們大多數一出生就好食好住,沒有捱過一家幾口租住一間小房的日子。年紀輕輕就想要買樓,想得太遠,沒有做好眼前的事。)


過客  2019829

秋葉,
您也累了。香港的亂象,是共業所造成,要化解不容易,要理也理不 來,太關注反令心神困擾,於己無益。您是性情中人,快言快語。
      兹以秋葉二字,篏句致敬。

     秋去有情若無情
    
葉落無聲勝有聲


  是時候歇息一下,塵世事管它作甚?
 
 ( 謝謝關注,無言感激 ! )
 

 ( 鄭州 天山彤姥 拍攝 ) 
 

46 則留言:

  1. 集思廣益…從別人的思維中學習,相信近排的政治事件都充斥著每個香港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三個月以來,發生了這麼重大的亂事,輕則喧囂吵鬧,重則血灑街頭與商場!兩方都有流血事件 !
      堵塞長途公路,阻塞港鐵、地鐵,甚至癱瘓機場! 太過擾民了,叫人如何不難過 !

      刪除
  2. [層層心底話] 呢個標題好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陸兄喜歡這個題目。
      初時設的標題本來不是這樣,隔了一天覺得改為這個比較好 !

      刪除
  3. 謝謝秋葉阿姨看重。老牛幾十歲人也不理人家怎樣搞,總之在自己的園地就要暢所欲言。我信「多行不義必自斃」這句古話,每一個人都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回覆刪除
    回覆
    1. 黃牛兄好!閣下和多位網友都是歷史悠久,大家都是由多年前的雅虎走到現在,都是可貴的歷程。
      俗語說“身正不怕影子斜”,處於這個複雜的世界,都要有“竉辱不驚”的精神。

      刪除
    2. 所謂「種瓜得瓜,種豆得豆。」
      「多行不義必自斃」是必然的道理。

      刪除
  4. 我認同過客給秋葉的留言: " 是時候歇息一下 " 。

    秋葉, 在這 "大是大非" 時刻, 不如寄情音樂以解心中苦惱。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您們的勸勉!一直慶幸沒有經過二戰的洗禮 ! 慶幸沒有看到文化大革命的混亂。 也沒有一種大香港最威的心態,但有一些危機感。

      時常也感覺到:幸福不是必然的 ! 雖然香港的天災較少,但難保其他的災難不會發生。所以一向都想通了,心湖澄明,沒有甚麼苦惱。

      刪除
  5. 回顧我兩個月前的回應,完全驗證自己當時看法沒錯,近來反派其中一個頭目在美國接受的一段訪問,明明白白的承認了是同美國有共同目標要一同對付中國,特朗普亦赤裸裸地承認香港亂局同貿易戰掛鉤。擺在眼前,現在香港發生的是一場戰爭,我等炎黃子孫要面對的是一場美國背後發動、漢奸出面執行的侵略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和平兄午安 ! 在佔中的時期,看到三個營地那麼多的設備,醫療站、飲食開支...支持了79天,就可以看到他們背後的財力雄厚! 後來聽聞有個朋友的兒子,接受了美國教會給他五萬港元,由山東街駕車運磚頭到旺角暴力現場,供給暴徒作武器。
      *
      這次美總侵侵數度出鏡,出言維護這次搞暴力的人群,正是司馬昭之心,路人皆見 ! 外國覬覦中國的錦繡河山,由來己久,如今要堵塞中國的南大門,要切割香港這塊土地的管治權,以華制華,黑色恐怖的手段高明。

      刪除
  6. 多謝秋葉阿姨,多謝你的勇氣,讓我們都可以說出心裡話。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要感謝各位的信任,來到敝博坦誠留言。
      在這個不安動盪的時勢中,敢於說出心裡話的人,也是難得的。
      但願這是黎明前的黑暗,陽光總會照亮起來。

      刪除
    2. 經過周末兩日,又到處亂七八糟的!
      早前中秋,都未同你說中秋快樂,但今年的中秋,過的是有些擔心,幸好那晚沒什麼事情發生.

      刪除
    3. 幸好這個中秋晚,嗰d示戚份子男女都肯在維園圍坐宣示算了。
      可是昨天他們又發狂去金鐘生事了! 北角有名小福建,就像元朗幫一樣,都忍不得一班小子來犯境,衝突自是少不免。

      刪除
  7. 沒啥資格比意見,只是講講我的想法。對於政治,我真的沒興趣,不會參予,也不想關注。人生很短暫,即使有二百歲命(只是假設,現實不可能),在整個宇宙時空中,又算得甚麼呢?真是何其渺小,小到連微麈的億萬分一也沒有!

    雖說「家事國事天下事,事事關心(正文應是:事事在心)」,但現實卻是:“事事揼心”。既然無力改變,不如抽身事外,寄情山水、讀書寫字…… 至少不會得情緒病。山仍是山,水仍是水,世事變幻沒甚麼大不了。我已放下,心静便不為境轉。(當然,我的修為有限,許多時仍會心神不寧,不能心安。😂)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過客兄晚上好! 不知道閣下有沒有履行投票的義務 ? 很久之前港府已經鼓勵市民去投票,如果真能不去投票的話,那真是一個不理世事的人了。

      常言道:人生有如滄海的一粟,微不足道。能夠安於現狀,不爭,那就是一個豁達的人生;不憂不懼,也要有一種大無畏的精神。

      但願過客兄真能看淡人生,不看新聞時事,不為世俗所擾,閒時和夫人出外寄情山水、在家讀書寫字,定能放寬心懷,練得心如止水了。

      刪除
    2. 看到閣下這句:“事事揼心”,真是十分傳神 !
      衷誠希望兄台不要再看新聞了,閒時聽聽一些有趣的歌曲吧,譬如尹光的,朱咪咪的表演,在YouTube上都可以找到。嘻嘻哈哈又一天,挺易過。

      刪除
    3. 對於過客兄的觀感我完全理解,的確,面對香港今日景況,自己真的感到好無奈,發動對香港攻擊的是世界超級大國,自己又可以做到甚麼呢?看到暴徒到處破壞、到處圍毆不滿的市民,我真的想衝前教訓他們一頓,但可以嗎?唉!自己已經一把年紀,莫說他們人多勢眾,就算一對一也敵不過他們,自己可以做的真的很有限。然而,我不會屈服、不會妥協,我會認清暴徒的惡行,到了選舉的時候,以我神聖的一票將他們擊倒。人生的確很短暫,我的餘生,不會平平白白地渡過,我會以僅有的力量為保護香港出一分微力。

      刪除
    4. 我不是不問世事,與世隔絕,總不能對外間的事不聞不問。只是「不用上心」而已。我當然會去投票,這是我唯一可做的(即使是微力),怎會放棄我的「投票權」呢?

      刪除
    5. 江蘇無錫的東林書院有一幅千古名聯:

      「風聲雨聲讀書聲聲聲入耳,
      家事國事天下事事事在心。」
      (出自[明]東林學者顧憲成)

      有感於香港現況,借用名聯格式,略作修改:

      「罵聲怨聲示威聲聲聲刺耳,
      政事時事香港事事事激心。」

      刪除
    6. 過客先生改寫的:

      「罵聲怨聲示威聲聲聲刺耳,
      政事時事香港事事事激心。」

      真是應景及應情,謝謝留言發表 !

      刪除
    7. 並謝 Peace兄參予討論,請於日後多加賜教!

      刪除
    8. 曱甴不眠不休,晚上擾民,早上罷課(在家休息),日日如是,浪費生命,消耗青春。十年後、廿年後,可幹甚麼?與其將精力放在示威,不如用來自我「增值」,包保廿年後能上車(置業)?想繼續做曱甴,抑或變蝴蝶,一念決定?

      刪除
    9. 佛家有言:「一念天堂,一念地獄。」
      過客兄提議年青人要“自我增值”,這是至理名言,一個很好的提議。人必先求諸於己,才可以求諸於人。
      *
      世人大都貪圖富裕浮華,鄙視貧窮,這種攀比和追求是無止境的,身心都不會安寧。 看毛蟲蟄伏,也可以蛻變成蝴蝶飛舞。
      據首富李嘉誠先生自述,從前也捱過很多苦日子! 甚至得了肺病也沒錢去看醫生,唯有買中藥書自己治療。他從來沒有怨天尤人。

      刪除
    10. 看了過客兄9月6日的意見,我想起了文革的紅衛兵,當時十年浩劫,這批年青人只管鬥爭,只管破壞,足足虛度了十年光景,今日回想,無不唏噓嘆息,然而歷史卻不斷重演,當中國認識了當年的錯誤,洗心革面、奮發圖強的時候,富裕自由的香港年青人卻重蹈當年中國的錯誤。希望他們早點回頭是岸好了。

      刪除
    11. Peace 兄說得很對,真是不勝唏噓 ! 中国已經在錯誤當中得到教訓與改進,可常是被人不斷拉後腿! 不斷重提六四與文革這兩段歷史。
      *
      歐美各國曾經強行霸佔中國各個重要的港口,建立了各種歐式建築,以為可以侵佔了作為他們千萬年的基業 ! 誰知被中共打回去。英美一直引以為憾事 ! 他們每時每刻都想中國內亂,趁機重臨舊地,實行瓜分中國之心不死 !

      刪除
    12. 英美一向在香港設下很多很多的教會學校,並向政府拿取基金,設立了不少的社區支援網,得到廣大民眾的信任,匯聚了廣大的群眾力量,隨時成為他們指揮的力量。
      所以教會可以隨時挑撥到全港七分之一人上街,教唆年青人成為亂港的黃衛兵 ! 先分裂中國土地。最終的目的就是要完成英美的霸佔中國夢!!!

      刪除
  8. 尹光、朱咪咪,不是我杯茶。反而我會看粤語殘片,尤其是古裝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相信過客兄只喜歡陽春白雪,不大喜歡下里巴人的演奏。不過當這些下里巴人的演奏能令人解頤一笑,不用埋首在憂憂怨怨的曲調中,也不錯。
      粵語殘片我也看得多,最喜歡看任白的戲寶。不過有一齣是波叔與白雪仙等合演的民初片,真是幽默惹笑,令人會心微笑,我也很欣賞!

      刪除
    2. 雅俗與否?各有所好。不評論尹、朱,非我杯茶而已。

      如有裝MyTV Super,便不用上YouTube睇粵語殘片。最近我才翻看《鳳閣恩仇未了情》。年幼時曾看過,但印象全無,一直以為是王昭君那類苦情戲,原來是搞笑片。「一葉輕舟去,人隔萬重山。」早已家喻戶曉,是粵劇經典。

      刪除
    3. 名伶名曲各有韻味,“牛榮”麥炳榮先生唱做認真,一曲《鳳閣恩仇未了情》聞名遐邇。

      因我自小多病,直到整個學習階段都在很艱困的境地中,其間除了分享收音機上的中外名曲,悠揚悅耳得以轉移不適;也發覺到諧談節目的有趣,助我度過多少個難過的日子。才嘗試作這種介紹。當然也知道一些市井之音,未必為雅士所喜。

      刪除
  9. 我一直都話阿姨係一個善良嘅有心人,如果唔係又點會將多位網友嘅留言珍而重之?去到呢個階段,我認為同家人/朋友/網友之間絕對要抖一抖,我明白,所謂嘅立場並唔可能一時三刻改變,但我到今時今日都仍然堅持,即使只係因為文章所產生出嚟嘅友情其實都應該好好珍惜,點講呢個都係一個難得嘅緣分, 喺現今社會,尤其係喺我工作嘅地方,我完全見唔到有任何人情味嘅嘢出現,所以我一向都好欣賞每一個願意同我講真話同送上祝福嘅人,那怕係立場、睇法完全唔同。😊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難得Teddy來探望阿姨,得到邦邦的讚賞是我的榮幸 ! 你說得很對,在生活上和鄰里、親友的交往,很多時都流於表面,未必會交心。在這個網誌上大家敢於說出心底話,實屬難得! 我當然會珍而重之。
      *
      記得在雅虎兩年便結束了,轉到谷歌google blog,我著實有意興闌珊的感覺,但因為得到Teddy你的鼓勵,我又再奮力蜉遊於江湖。
      *
      由7月初至今,Teddy已經隱身兩個月了,在這個社會的洪流裡,難免令人擔心! 記得在佔中時期發覺到彼此意見分歧,我沒有向你表達過什麼意見;可是今次(7月初) 我忍不住和你說了很多很多不同的見解,真難得你願意仔細去聽及回應 !你的量度很大。
      *
      今天高興見到Teddy重新出現,也沒有因為阿姨數月來的強硬不同意見而割蓆,我為此感到很慶幸 !
      希望Teddy工作順利,保重身體,健康如意!親情與愛情更上一層樓 !

      刪除
  10. 午安,你好! 昨日林鄭終於肯說出[撤回]二字, 有些人歡喜呀! 以為可以平定下來,
    我都想呀?! 可是並非如此呀! 外傳有人用高價買殺手來對付警隊, 希望不是真的就好了.
    但我相信那群異類, 沒有那麼容易停手的. 祝生洽愉快!

    回覆刪除
    回覆
    1. Candy您好! 林鄭一直有點自負,做事也是循序漸進,以為就可以了結。
      她忘記了當初如何一意孤行,忽然關閉了政府資助的單親中心! 曾經令到很多婦女和孩子失望!
      自從她當了特首,有很大的信心,曾經笑著說:「我們政總的門常開的!」我驟然聽了,只覺得有點寒心 !
      後來又聽見她笑著說:「官到無求膽自大。」「我都好打得!」越聽我越心寒! 她忘記了中國的古訓:「滿招損,謙受益。」
      *
      今次她以為早己宣佈了不會隨便去引渡政治上的逃犯,就可以平息。不知道這個所謂反“惡法”不過是一個幌子,事情始終都會搞個沒完沒了!!!
      法理和人情不能並容,激進的示威者與警方已經勢成水火,結下深仇大恨!真是很不樂觀! 在既有子姪當差,又有子姪去做激進暴力派的人,真是操碎了心!!!
      如何能夠置身於事外呢 ? 唯有希望大家的生活都能夠愉快吧!

      刪除
  11. 小上Google網,神公回家就要玩家用電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恭喜妳的神公已經回家了 ! 家用電腦看的畫面更廣闊,比看手機好的。

      刪除
  12. 可悲!可惡!哀痛!無助!暴徒橫行霸道,摧殘香港,擾民犯法,無日無之,所到之處均生靈塗炭,寸草不生!簡直人神共憤!

    回覆刪除
    回覆
    1. Momo,近日這些破壞事件更為激烈 ! 完全是失去理智和常性的行為。
      這樣的瘋狂破壞,根本於事無補,只是留給香港大眾市民的不方便,留給6/7市民的反感 !
      *
      香港原本是一個繁忙的都市,很多的市民都要出門上班,為生計而努力,如今弄到交通癱瘓! 搵食艱難! 為什麼那些所謂民主派的尊貴議員,不去譴責一下 ? 甚麼都諉過於政府,難道他們這些尊貴議員就不須負責 ?
      *
      同意破壞的泛民議員,請拿出薪水來補償你們沒得上班的損失,拿出薪水來賠償遭到破壞的公物的損失! 否則這些損失會轉嫁到我們消費者的身上。

      刪除
  13. 八月十五是中秋, wei-wei 祝願 人人快樂無人愁 。

    回覆刪除
    回覆
    1. Wei-wei姐好 ! 承您貴言,秋也祝您中秋節快樂無憂吧。

      刪除
  14. Thanks for sharing, nice post! Post really provice useful information!

    Hương Lâm chuyên cung cấp bán máy photocopy và dịch vụ cho thuê máy photocopy giá rẻ, uy tín TP.HCM với dòng máy photocopy toshiba và dòng máy photocopy ricoh uy tín, giá rẻ.

    回覆刪除
    回覆
    1. 鄧賢蘭女士,妳好 !
      謝謝妳來探訪 ! 妳懂得看中文嗎 ? 在雅虎時期也有幾位越南人士來看我的blog.妳要不要經過翻譯之後,才看得懂我網絡上的文字 ?
      如果妳是純粹推介商品的話,這裡不是個合適的地方。

      刪除
  15. Thanks for sharing, nice post! Post really provice useful information!

    Hương Lâm chuyên cung cấp bán máy photocopy và dịch vụ cho thuê máy photocopy giá rẻ, uy tín TP.HCM với dòng máy photocopy toshiba và dòng máy photocopy ricoh uy tín, giá rẻ.

    回覆刪除
  16. Thank you for coming. Good luck to you!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