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7日 星期三

疊石的祝福



祝福

初見疊石頭祈願,想必都是身在遠方的旅人,
在途中為親友的祝福。在這裡選載網上疊石的圖片,
為各位親友和網上的博友送上我滿滿的祝福 !  

 

很多國家都有疊石頭祈福的習慣,
最出名的就是來自西藏文化的「瑪尼堆」,把石頭疊起來,
代表自己的願望,如果經過風吹都不倒
就代表願望可以實現,這樣的稱作「瑪尼堆」。
台灣,好像有許多山友也有這樣的習慣(網上資料)

  * 藏文 * 

( 下面是世界上最大的疊石~青海玉樹藏族的瑪尼堆 )


(上面這個是堆疊,不是層疊。)  


世界上最大的瑪尼堆據說由20多億塊石頭疊成,
在青海玉樹藏族自治州。很多來西藏的遊客會對
雕刻精美的瑪尼石愛不釋手,
不過瑪尼石是不可以隨意拿走的,
因為上面承載了許多的期望和祝福,
將它拿走就 是在毀滅他人的福德,同時給自己帶來噩運。
所以,還是靜靜地欣賞就好,喜歡的話,在上面添一塊石子,
            許下自己的願望吧!     (網上資料)
~~~~~~~~~~~~~~~~~~~~~~~~~~~~~~~~~~

 


據說要找到一個“磨合點”就可以疊起來。



( 這裡的疊石 很多都是外國人的傑作 )





( 看上去就像兩個穿起古裝的女子,手上拿著供物。)

*這 是一件很有創意的藝術品 *  





 

神乎其技的疊石技巧,令人歎為觀止 ! 
好像不大可能。


 

34 則留言:

  1. 在這裡選載網上疊石的圖片,為各位親友和網上的博友,
    送上我滿滿的祝福 !

    回覆刪除
  2. 我曾到過的地方不多,但都有看到西方還是東方人,都有疊石祈福。

    回覆刪除
    回覆
    1. 閣下好謙遜,你時常去旅行,都有到過不少的地方,看的事物應該不少。
      我去的地方少,都不過是國內的大都市或偏僻的地方;東南亞也只是去過幾處吧了。都是在網上才看到這些奇趣的疊石。

      刪除
    2. 加載了青海玉樹的25億塊馬尼堆照片,若有興趣可再來一看。

      刪除
    3. 我去旅遊既國家真的不多,去睇我個blog便知道呢10零年,來來去去都係去嗰幾個國家或地區。未寫blog之前就有去大陸,美國,印尼,泰國和菲律賓。除美國之外,其餘全部都係參加旅遊團。

      刪除
    4. 有啲疊石疊得咁刁鑽,都唔知有無用膠水黐住。😂

      刪除
    5. 疊得咁險要,真係有些不可置信。如果用到膠水黐住,那就是取巧了。
      不過聽說這種疊石的技巧,是要找到一個“磨合”點就可以的。
      現在台灣有些行山友都在苦練。

      刪除
  3. 回覆
    1. 上面的疊石,大多數都是外國人疊的,真是很犀利!

      刪除
    2. 加載了青海玉樹的25億塊馬尼堆照片,若有興趣可來一看。

      刪除
    3. 好靚好有心機砌,似藝術品呢

      刪除
    4. 謝謝基哥再來欣賞。你覺不覺得:
      那兩個在海岸邊背向的長石塊,真好像是兩個穿著古裝的女子,都端著一些供物。
      那真是藝術之作哩 !

      刪除
  4. 疊石頭祈福,第一次聽,好特別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係幾特別,因為我們廣東都沒有這種玩意。
      我也是前兩年看到一些西藏遊記,才知道有些旅遊的人,會在任何山頭上疊石許願的。

      刪除
  5. 好厲害啊!可以疊成這樣!也算是一種藝術!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高興妳來欣賞這些疊石的奇景。
      那兩個在海岸邊背向的石像,真好像是兩個穿著古裝的女子,都端著一些供物。
      那真是藝術之作 !

      刪除
  6. 秋葉靚阿姨您!
    的七彩右頭拍得簡直可从出╴本旅遊記呀!好靚!真係好靚!唔埶筆大可做攝氾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東郎俏阿哥:
      照片真係拍得好靚呀! 在文首我已寫明~“在這裡選載網上疊石的圖片...”
      你貴人事忙,看得匆忙,是否以為這些疊石照片是我拍的呢?
      *
      過去我只去過東南亞幾個地方,也去過北京上海等幾個地方吧了,可從來沒有去過西藏。

      刪除
  7. 秋葉阿姨晚上好,
    真的大開眼界,疊到出神入化,

    回覆刪除
    回覆
    1. 華娃兄晚上好!
      謝謝來訪欣賞奇趣疊石,這也代表著每一個祝福!

      刪除
  8. 疊石能乘受風雨浪打而不倒嗎?那些是疊好即拍下的照片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來都是疊好即拍的,這樣險要的層疊,怎能承受風吹雨打呢?
      青海玉樹的最大瑪尼堆,都是堆疊的,不是層疊的。
      但在西藏的旅遊人,都喜歡在途中作層疊式的疉石,作為祈願和祝福。

      刪除
    2. 剛才翻查個人文件檔,見到曾經轉錄了阿Tom你在G+,寫關於女媧創造動物與人類的神話資料,還有聖經上的創世記,都值得放上網誌作為紀錄,以供日後翻查容易。於是就貼上了在上一篇的「12星座趣味談」後段。敬請視察明鑒!

      刪除
  9. 秋菜,你真是我的善知識呀! 多謝讓我看到奇趣的疊石。

    回覆刪除
    回覆
    1. Wei-wei姐,謝謝您光臨到訪 ! 也有幸名字由5變成3,是可以食用的素菜。
      可以把版面暫時放大些,留言欄上的字體就不會那麼小了。
      當我寫回覆留言的時候,也會在頂端的“檢視(V)”上按“縮放”放大兩度。
      *
      我是知識不足,才會去找些未知的事物來貼上,也樂於與大家分享哩。

      刪除
  10. 回覆
    1. 阿U,很久不見妳了,歡迎妳來觀看疊石。
      的確是很特別,很神奇的技巧!

      刪除
    2. 剛才去探望妳的網誌,看到近來妳這幾篇都很豐富多姿彩! 我很喜歡,謝謝妳!

      刪除
  11. 塔門也有出名的呂字疊石啊,也是島上一大景點。不過那是天然的吧,沒相中那些高難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港九的山頭,也有不少像形的石頭,好像望夫石、龍船石、切片方包石...等等。
      那是天然形成的,可算得上是鬼斧神工,切合我們的想像。
      而這些人為的疊石,也堪稱神乎其技了。

      刪除
  12. 未聽過堆石頭都係一種祝福…真係各處鄉村各處例,相中的石頭有些好似用電腦改圖,不知你又覺唔覺得呢?
    這些堆石遠看都很有藝術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至於以上的圖片是不是經過修圖處理,這個我不知道。但我看過好些西藏遊記,確是有旅遊的人士,在已有疊石的荒野上拍照,或者在沒有疊石的地方疊石。這些都不是造假的。 而堆疊成牆的“瑪尼堆”,更不用作假了。
      但是看到這些高難度的疊石群,是不是找到一個“磨合點”就一定成功呢?
      這個真有點疑幻疑真的感覺。

      刪除
  13. 不但是藝術,而且是科學——靜力學的藝術,不但高難度,而且獨具匠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難度真是很高哩 ! 有些意見還估量是不是用膠水黐住的。
      近水的地方濕氣重,看來要用膠水黐住也實在不容易。
      「靜力學」我是第一次聽聞,果真如此,又受教益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