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2日 星期六

冬節降臨又一年



俗語說:「冬大過年」每年冬至這一天在舊時簡樸的社會裡北方人吃餃子,南方吃湯。無論餃或湯圓,都是各家各戶一家人合力製造的,那種閒情和融洽,蘊著一種不經意的家庭凝力。

可是時代變遷走到如今,冬至那天有好些人會喜歡闔府光顧食肆吃喝一頓,相信都是為了省時省力。要是不怕麻煩親自下廚,那麼更覺稱心滿意。













 




冬至之後,快就到聖誕節了。
你的節目豐富嗎? 






樓外的花壇換上了聖誕花
其實這種花是很細小的,大塊紅色的只是葉子。
 



( 可以看到葉子由綠色 漸變為微紅 )

*手機拍攝*


( 深淺綠色的葉子,由微紅轉變為全紅,層層遞進。)




  (左擁右抱慶團圓) 🐧 🌷 🍀 💖


 

( 綠葉微紅將變異色,聖誕花葉便難分。)

10 則留言:

  1. 回覆
    1. 秋葉阿姨
      +路霸~ 承兄貴言,冬至總算團聚了。預祝聖誕快樂 !

      刪除
  2. 這一篇曾經誤發第二篇,導至多則留言遺失了!
    這篇是補發的。

    回覆刪除
  3. 黃牛 2018年12月27日 留言:
    甜蜜的滿足感都寫在臉上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回覆 黃牛:
      責任已完真是很有滿足感。自小愛看一些幽默的漫畫,覺得開心。在家唱幾句歌打破沉默,也有很大的滿足感。

      刪除
  4. 黃牛 回覆:
    +秋葉阿姨
    目前還是自己住,不想打擾後輩的日常生活。

    回覆刪除
    回覆
    1. +黃牛
      有自己的空間,也樂得安閒。兩代人做事看物,總會有些距離。可是若是身體不適,又需要他們的支援。 港九相隔又會有些不便。

      刪除
  5. 黃牛 留言:
    現在是女兒的孩子要外公支援。兩個女兒安排我接孩子放學、催促做功課、陪同課外活動,讓我有寄託。長女住處距我住處十分鐘路程,很方便。

    回覆刪除
    回覆
    1. +黃牛
      這樣就好了,能安排住處接近,親人之間也方便照應了。
      有時我會去小女家小住,有一次孫女在吃飯時走了去沙發站著,我說 : 「這樣我也入去房間躲一躲,等會兒才出來再吃。跟著妳的媽媽也入房躲一躲,好嗎? 」哈哈 ! 這樣說孫女也覺得很好笑,就乖乖的回來吃飯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