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3日 星期四

天涯若比鄰

Wei-wei姐在千橡鎮的家園
(照片取自wei-wei blog)
 ~~~~~~~~~~~~~~~~~~~~~~~~~~~~~

Wei-wei姐早年跟隨女兒定居在美國加州千橡鎮
她喜歡拍照多年來分享了加州住所附近的照片,
和旅遊的照片;還有上載她喜愛的歌影藝人的表
片段都是我們喜歡懷舊者的好節目。
可是這兩年她都沒有再寫網誌了。
近日在我的探訪中,她告訴我最新的行踪。

上個月wei-wei返來香江小住可剛剛在這個月初離開了,
返回她加州千橡鎮的家。在這裡祝她平安喜樂每一天。

~昨天取到她拍的照片數張,放大了原來是那麼美。~
~請大家欣賞~


 Wei-wei家居後園的花果,茂盛可觀。






千橡鎮的黃昏 (wei-wei攝影)
~~~~~~~~~~~~~~~~~~~~~~~~~~~~~~~~~~~~~~~~~

(加拿大圖騰~安良 攝)
 
近日和wei-wei姐聯絡上,自然就想起我們這一伙自雅虎時期已經認識的【懷舊香港】之友,當中有早已移居於加拿大安良兄,他擅於繪畫與關注時事。

至於住在加拿大的網友還有雨大俠雨中淋雨兄是當地關注癌症兒童的義務工作者他秉著一片善心。

此外在加國還有一位酷愛讀書和旅遊的五葉草兄。

~~~~~~~~~~~~~~~~~~~~~~~~~~~~~~~~~~~~~~~~~~


近日也有拜訪遠在伯力茲一個農莊的Mei Lindo大家閒話家常,除了說起花鳥,也有談及廚房發生的小事。上下兩幅野生的大嘴鳥,顏色艷麗,都是Mei 在早幾年拍下來的。


~~~~~~~~~~~~~~~~~~~~~~~~~~~~~~~~~~~~~~~~~~
同是住在澳洲也喜愛在後園種植花卉的網友有NonnaNg Wei君,他們兩位都是種植花木的高手。

我們的網友大多數都是愛花之人,好像遠在美國東岸波士頓PK Chan老師,住在新澤西州藍天他們的鏡頭下久不久都會出現美麗的草木與花兒。

( PK Chan 攝影)

~~~~~~~~~~~~~~~~~~~~~~~~~~~~~~~~~~~~~~~~~~
新西蘭食家主廚~老表

說起遠方的網友當然不會忘記遠在新西蘭如心恕也君,他也是我在雅虎早年就認識的網友。近年來他多上載他的煮食心得,鋪出道道住餚美食,看得人垂涎三尺。原來他在fb上獲得 5萬個like ! 能不躊躇滿志乎?

說起兒時的習慣,說起我們的母親原來都是同村同姓的,說不定都是出自同一個太公。既是同村同姓的姐妹,我們都說得上是有姨表之親了。今次因我病與老表緣慳一面,不無遺憾。
 

 (Jenny Cheong 英倫攝影)

 *星馬表妹Jenny*

現代的女性有膽有識,要不是單人匹馬闖天涯也會結伴同行向世界出發。好像我有一位在星加坡出生的(易名)表妹,早年已經出訪歐美,在外國潛泳。我真真自愧不如!

還有一位在大馬出生的網友Jenny Cheong 現居吉隆坡,她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她偕同父母在英國白金漢宮前拍到御林軍列陣的場面,陣容是那麼的莊嚴瑰麗。

 * 素素 *
近年來認識的海外網友,是一位具有中西血統既跳脫又優雅的素素小姐Poeta Nascitur,她對我說曾經在香港讀中文課,怪不得寫的中文那麼好。她的父親是海外華人,因此她幼承庭訓知書識禮不忘自身是龍的傳人的身份,真是很難得。更難得的是還在學習法文和普通話

我最感興趣的是她家庭園加建的樹屋,這間樹屋寬敞舒適,是個書室也是個休閒的好地方,可惜沒有存起這張照片,現在不能拿來分享。她騎馬遊莊園的照片,也是令我印象深刻的。

~~~~~~~~~~~~~~~~
~~~~~~~~~~~~~~~~~~~~~~~~~~~~~~

4 則留言:

  1. 秋葉阿姨 留言:
    這兩年wei-wei姐已經沒有再寫網誌了,希望她重新振作,重燃對生活的熱愛。

    回覆刪除
  2. 意猶未盡,今天在這篇隨筆之下,寫了一個加長版。
    這麼多年來,“天涯若比鄰”的網友,當然還有好幾位。在這個2018年底,讓我記下了這一章。
    剛才移除了「瑪雅人石碑」一圖,改貼上Mei Lindo 另外所拍的照片~大嘴鳥,覺得這鳥兒更為悅目好看。

    回覆刪除
  3. 今天又來了一個補充版,因為想起在星馬還有表妹和Jenny , 也遺漏了新西蘭這個地名,和新西蘭一位煮食名人~老表。 還有記載素素的文字也添了一些筆墨。

    回覆刪除
  4. 失去了各位網友的留言,頗覺心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