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15日 星期日

一生不變

 

《成都音樂食府》

................................................. 

多年來我一直都是在《魔鏡歌詞網》存取歌詞的,可是今天才發覺它竟然無聲無息地消失了 ! 原來眾歌迷也感到很愕然 這個原本是台灣一個最大的歌詞網站,如今來一個無言的結局,有人推測可能是續不到約的原故吧 ?

近來YT有一段視頻出爐, 那是《成都音樂食府》一家客似雲來的火鍋店,老闆喜歡在店裡拿著咪高峰高歌娛賓,唱得十分投入,可說是娛人娛己。他也常常拿著另一支咪,請客人高歌一曲。 大部份人客都是以聽者為多,但也有老遠由外省來一展歌喉和上鏡的,更有專程由馬來西亞飛來贈興。

 ~~~~~~~~~~~~~~~~~~~~

今天那位老闆竟然由店裡唱出街外。原來店門外的廣場坐滿了等候的食客,他轉移陣地向等候的人客獻歌,也拿著咪請人客唱歌消閒。可是久候的人客都沒有什麼心情接棒。

母親節那天,老闆唱李克勤的「一生不變」,在成都竟然唱起粵語歌來,而且字正腔圓。 原來通常客人唱得好的話,過關了可免買單,這一頓就吃免費的了。

至於另一首「遲來的愛」老闆唱得情深款款,真是超水準之作 (不在本篇之內)。老闆娘偶爾會來客串一下,當然都是高手登場。

 

 ~~~~~~~~~~~~~~~~~~~~

   ~~~~~~~~~~~~~~~~~~~~~~~~~~~~~~~~~~~~~~~~~

11 則留言:

  1. 不知秋葉姨閒來也會哼些歌嗎?!!

    所有節日都有些歌曲代表那個節日,而歌曲更好表達個人感受,所以N年前電台有點唱節目,直到現在也不時聽到電台有人點唱...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年青時我常常唱歌,現在就比較少了。那麼多年來,我只點過一首歌給母親聽;也通過電話在電台唱過一首歌~王若詩的「歸來吧」,幸獲好評。
      其實我第一次演唱是在學校的聖誕晚會,和同學合唱「小放牛」。 為了不想做啞巴,現在我會偶然開口唱一唱的。

      刪除
    2. 相信秋葉都有把甜美婉轉的歌喉...
      一向都喜歡聽歌,不過現時新歌不熟,聽來聽去都是一些舊歌,平時都是一人演唱會,自己唱就自己聽,純屬自娛性多,哼歌也可以減減壓......

      刪除
  2. 我在YT看過不少國內的專業歌手唱廣東歌,無論如何唱得好總帶有一點點他們的鄉音,我們廣東人一聽就聽得出。這位老闆唱廣東歌非常純正,杷信他是到成都發展的廣東人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也大有可能的。這位火鍋店老闆也常常唱國語歌,很難得聽到他唱廣東歌,因此便輯錄了下來,留作欣賞。
      在這店內老闆唱過一些比較冷門的普通話歌,我真是大開耳界。

      刪除
    2. 如果他真的不是廣東人,那麼他很有語言天份了。

      刪除
    3. 我查不到他是哪裡人。據載 “成都” 自唐朝起已是盛行音樂,自從1939年創建了《四川音樂學院》(簡稱川音)位於中國成都市城南,就孕育出很多音樂人,走向全國和世界。
      成都是中國四大音樂之都之一,相關產業每年收入574億元。
      相信一些醉心歌曲的人,大多都有語言天份。

      刪除
  3. 我老牛有時記得一句半句歌詞,也會在「魔鏡」找出全歌的,原來已經無聲消逝?真是世事難料。這位愛唱的老板也真有心娛人娛己,製造氣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近來才知道「魔鏡」已經消失了,雖然有人提供另外的渠道,但也覺得不是那麼方便。
      *
      這位老闆集興趣與事業於一爐,真是好玩極了。有一次遇著一個單獨吃著不接咪的女子,他就是站著情深款款的向她唱了很久,害得那位小姐姐給弄得情緒變化飄忽起來,真逗趣 !

      刪除
  4. 我細時聽香港電台,由Uncle Ray主持的音樂節目,全部都是歐西歌曲,故對中國歌曲認識不深。而「魔鏡」這個詞也是第一次聽聞。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小學時也聽香港電台的Uncle Ray, 他主持點播的歐西歌曲很好聽。To Sir with love, Unchained  melody ,
      Tell Laura I love her - Ray Peterson . 還有很多舊歌金曲。
      *
      這樣舒緩了我在病中上學讀書的苦悶,聽得最多的是商業一台的國語時代曲的點播。沒有歌冊可跟,只有每次聽來都抄下幾句,直到全首抄完為止,由此也練下自家速記的手藝。
      聽歌唱歌就是我最大的享受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