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5日 星期三

老千計 狀元才 (上)

月前警方公佈說:透過電話與網絡香港人共被騙去一億元以上。 有個別人士被騙去數百萬港元甚至一千萬 !  在過去的十個月內,已被騙徒捲走了39億,這個也不是小數目,真厲害 !

最近騙徒最新的一招,是在“臉書”fb上以律師團隊的名義,聲稱可以為被騙的人取回失去的金錢。居然有人信以為真,私下支付金錢請他們代為對賭要把失去的8萬元贏回來初時是贏回幾千元的,當繼送上共25萬元之後所謂的律師就消失不再回覆了 !

………………………………………………………………………………

() 早期騙子用的是英文

很久之前在“臉書”fb上已經有一個欄目,一些被騙者 (有照片,多是西方女性) 的自述,並且附載一批騙徒的名單。

但香港一些在網上交流的人們,沒有什麼的警戒心,見到有外國人用英文來邀請閒聊天天受到對方的問候和讚美,就會陷入迷惘中。  直至損失了一大筆金錢,對方立消失無蹤,才醒覺被騙了 !

據知早前那些騙徒登記的地址大多都在馬來西亞。他們在網上自稱是居住在英國、美國是單身漢或失婚者。也有美好的生活照,其實照片都是在IG上偷來自用的。

……………………………………

() 柬埔寨的西港,興起中文網絡最大的詐騙區

自從2017年開始由於中國大陸打撃網絡賭博,這盤生意便轉移到緬北和柬埔寨的西港來。(西哈努克港 簡稱西港)

不過轉變方式,一組人負責談情攻勢,另一組教人投資策略其間用盡甜言蜜語攻心為上。

受騙者初時是會獲得一些回報被遊說之下再三投放金錢一心等待連本帶利取回借出的款項不知不覺間就上釣了。 騙徒最終消聲匿,被騙者血本無歸。

………………………………………

在高時期中國20多個城直飛西港。 到了2019年有20多萬名中國人湧入西港,而當地人口只有5萬。

柬埔寨原本就是貪污嚴重,在這個三不管的港灣地帶,一棟棟樓房矗立底下的幾層窗台封滿鐵絲網。大門更有持著長槍的警衛看守,仿似銅牆鐵壁。裡面分有百多個詐園區,二萬多名詐騙工作者。

黑幫們首先以高薪厚職引誘一班擅長於中文字網絡的男女,先要作免費的體檢更免費付出機票把這些豬仔載到園區裡禁錮起來,壓迫他們在網上誘人投資或誘人談情,實行放長線釣大魚賺個盤滿缽滿

……………………………………………

() 非人生活

可是這班豬仔卻是吃不飽、睡不好地擠在一個小地方。若是不依從或逃走,就會招來電撃、毒打,或被追殺於林地。女性的遭遇更慘。

若果豬仔不順從會轉賣到其他的園區,想脫離回去,必須要家人交付2030萬元贖金不等。交了錢之後,幸運的可以離開,不幸的可能喪命。但亦有人透露:不少人是甘於在此長時間工作的。

園區的頭領更會下令把沒有利用價的豬仔,摘除器官賺錢 !園區佔地甚廣吃喝玩樂黃賭毒俱備,更設有各種商店和方便醫院。

有少數的男女自知步入絕境惟有勤奮工作,增業績這樣就會升為帶領小組的小頭目,可以自由去園區裡的商店場所去吃喝玩樂。但所賺到的金錢全部都要花在園區裡園主黑幫才是最大的受益人。 當中有一些小頭目,還潛藏著慈悲心,曾經指點一名豬仔逃出生天。

( 未完待續 ) 

 

 

21 則留言:

  1. 太久不寫文做博,放視頻時特別緊張 ! 怕做不了。幸好也搞得掂。
    在編輯版放上打好的文字,原本都是整整齊齊的,怎料在預覽時再看,有些字句離行離列,拍不齊,也改不了,看來有些怪怪的。算了吧,一笑置之好了。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手機上看,卻是正常的,沒有問題。

      刪除
    2. 在博上放視頻並不太難,慢慢來一定得,當然了,我總是覺得用電腦總是間中會出現一些挑戰,耐心應付便是了。

      刪除
    3. 首先要謝謝您 ! 曾經在網上指點我弄到視頻的動畫,讓我豐富了這片園地。雖然編輯版有時出點小問題,但是明快的。現在應該沒有問題了,我算是有耐心。

      刪除
  2. 不想在受騙者傷口上洒鹽,但不得不說一句,二次受騙的人真的太大意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千真是很聰明,會得把幾張照片疊在一起,放在一角,扮作專業人仕團隊,招引的文字卻較大而清楚。貼了兩三天,就不再出現了,相信是改為祕密聯絡,進行詐騙。
      只不過看了表面一些不大清楚的照片,就誤以為是律師團隊,這個也真是太大意了。

      刪除
  3. 一向做人很小心,現時收到不知名的來電,接聽不久發覺"唔對路"就立即收線,至於在網上,不會亂打個人資料(包括什麼與錢有關的資料),隨時有黑客入侵也不奇,俗語話自己在明,人家在暗,真的防不勝防~~~

    我覺用電腦方便過用手機寫blog,對森伯伯而言,用手機打blog冇咁好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祇要有手機、電話、電腦,都有機會收到來歷不明者的試探和詐騙。見到不熟識的來電,我都會按“封鎖”制。後來聽說一按此制就會中招,所以就索性不理它了。
      *
      重要的資料我不會放在手機裡,也沒有文件檔。用電腦打blog文比較爽脆,我也不會用手機寫blog的。

      刪除
  4. 🐰 謝分享騙子的故事。 (Judith)

    回覆刪除
    回覆
    1. Judith 妳好 ! 高興見到妳來分享時事。祝安康 !

      刪除
  5. 之前唔信香港地有咁多頭腦簡單的人,但經過黑暴時太子地鐵站死人笑料,同爆眼女事件都有人相信,由此可以推斷本地多騙子的原因,皆因為有巿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當時的港人安逸得太久了,根本不想分析什麼問題。日久養成一種「羊群心態」,不需要什麼的證據,人云亦云。
      這樣頭腦簡單的人特別多,形成了自我放縱的思維。
      有些人竟然向親戚借貸,也供應錢財給騙子,以為可以錢滾錢,賺大錢,顯然是被一個貪字所累。

      刪除
  6. 奉勸不要接聽不明來歷者的電話,警方說:騙徒一經接通你的電話,就會黑入去取到你所有親友的名稱,和手機的聯絡號碼,就會扮作相識的人,利用這些資料去進行詐騙。

    回覆刪除
  7. 前輩教落︰「貪字變貧」,受騙者往往是因為自己有貪念、貪小便宜,就容易上當受騙。這些年騙徒花樣翻新、新手法層出不窮,但自己總之要抱住一個宗旨,就是不貪心、不貪小便宜、不動心,那些蠱惑人心的招數就不易得逞。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貪心被騙,也無話可說。可是一些騙徒是利用人們的同情心,而引入了他們的歛財陷阱,那真是非常可恥 !
      騙子利用接通電話,而偷取機主親友的聯絡號碼,再進行詐騙,也是防不勝防。 所以說:「賊公計,狀元才。」

      刪除
  8. 今時今日騙徒花樣翻新,甚至利用最新科技「深偽技術」偽造影像行騙,那麼真的是要小心。老牛也接過不知來源的陌生電話,以及「猜猜我是誰」一類的引導式騙術。不要急,先了解清楚情況、核實對方真實身份,才作決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人們多數都用手機作聯絡。如果還有陌生人打來家用的電話,那就可以多談核實一下。否則一經接通了手機,聲音、影像、和親友的電話號碼,將會落入騙子的手中。
      警方呼籲:不要接聽手機上陌生的電話。

      刪除
  9. 秋葉姨晚上好 , 老千與狀元究竟邊個叻啲 ? 真係似捉棋一樣 , 睇錯一步就輸到連條底褲都冇埋 ,

    (以下係自己對騙子的自我保護 , 未必適合其他人)
    詐騙或推銷來電太多 , 每天都有拾幾個打來 , 我早已為手機安裝了來電過濾程式 , 唔相識嘅來電會直接掛上 , 過後核實是推銷或高危的 , 更會定為黑名單而再拒絕接聽 , 視像電話更加唔會隨便接啦 , 依家過濾程式已為我阻擋超過九成九嘅無謂電話 ,

    在社交平台上 , 絶對拒絕陌生人的主動邀請 , 尤其是頭像係後生靚女的 , 自稱有高上職業的 , 標榜接受過高上學歷的 , 網頁只有幾張相及幾編簡單貼文的 , 一慨見到都即時刪除 , 高學歷及高薪厚職的人不會隨便向人炫耀的 ,

    到了我這把年紀 , 朋友的發財大計 , 異性的感情關係 , 一切的金錢瓜葛 , 更加要小心處理 , 一分耕耘未必會有一分收穫 , 但午餐肯定不會是免費的 , 飛來艷福首先要攞塊鏡照下自己先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華娃兄 早安 ! 很高興收到你的回應,讓我增加知識。
      詐騙或推銷的來電 ,如果每天都有拾幾個打來的話,那真是太滋擾了 ! 你安裝的來電過濾程式非常好呀 ! 為你阻擋了超過九成九的無謂電話 。
      *
      至於家人為我裝的過濾程式,只是提示我:這是一個不明來歷的電話,可以不理。現在這些來電每週都有三幾個的。
      *
      fb上特別多騙子走來兜搭的,就是那些表明高薪厚職,一貌堂堂的,可是那些人的版面太簡單,並不正常。
      初時我忽然受到這些陌生人追捧時,我會說:我又老又窮,真是愧不敢當。閣下有那麼好的條件,何愁無美女 ? 算了吧 !!!
      後來我設定了「拒接新的交友訊息」,仍然有人來兜搭,可能是柬緬詐騙事件通了天,騙子們為了交數,都慌不擇路了。 聽聞中方不遺餘力去肅清詐騙犯,已經押解了3萬多人上大陸受審。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