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9日 星期日

維園春色花似錦

 

 
維園花展因疫情擱置了3年,今年復辦。
主題花是繡球花。喻意:
繡麗綻放幸福滿載」。


    我在祟光站下車,以為抄捷徑,誰知拐錯彎走多了冤枉路。當我找對路向,跟著人潮抵達已是 4 時了。入門第一撃,拍下這一堆沒有人注意的繡球花,其實配搭得極好。

 

318週末是展期的第九天,已臨近尾聲,但依然人山人海。  看一道以主題花築成的拱門隧道,大人小孩都樂在其中。



   前幾天紫卿來電邀我同往維園賞花可惜日期夾不到

   她又不想太遲去說只好找姊姊陪她。

   回來之後她鼓勵我自己去看看。


 
< 鏡中天地 >
 

< 綠中帶紅 別具特色 >
 

我偏愛 粉紅和綠色的。




 淺藍與淡黃 顯得素雅 

    ~~ 加上聖誕紅來一個衝擊 ~~

( 聖誕是在中間很細小的幾顆,大片紅色的是)


    ~~~~~~~~~~~~~~~~~~~~~~~~~~~~~~~~~~~~~~

( 像個小風鈴似的 粉紅花花 )

 可能自知細小,居然在嬌俏的顏色上,

還要長出斑斑點點來作裝飾。

< 素白菊花 >

跳舞蘭與非洲菊

 ~~~~~~~~~~~~~~~~~~~~~~~~~~~~~~~~~~~~~~

~~ 紅白矮牽牛 ~~

< 萬壽菊 可作中藥材 >

  < 花樣年華,卻嫌脂粉污顏色 。

花朵砌字,數量不少這樣保鮮起來也考工夫。

( 繡麗綻放 姹紫嫣紅三月天 )

 繡球花雖然別名是洋繡球它又名八仙花紫陽花原產地是在中國日本。 在18世紀由日本引入歐洲,在歐洲育出許多栽培品種,目前已經超過 500 個栽培種了。 

 (未完待續)

   ~~~~~~~~~~~~~~~~~~~~~~~~

   ~~~~~~~~~~~~~~~~~~~~~~~~~~~~~~~~~~~~~~~~~~~~~~~~~~~~

29 則留言:

  1. 幾年前我往荷蘭羊角村旅遊,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村內無論公園或私人花園,都開滿一簇簇的繡球花,令人目不暇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荷蘭的國花是鬱金香,全國都有栽種,原來他們也很喜歡栽種「繡球花」,令你在彼邦的花園及公園裡,看得目不暇給, 相信給你一個很大的驚喜吧 ?
      *
      我也想起以前在荔園的錦秋園內,第一次看到這種花,當時有人告訴我:這些是「繡球花」。 還開玩笑說:「你幾時拋繡球啊 ? 我們正等待著。」

      刪除
  2. 回覆
    1. 花朵出現雖然短暫,但繼往開來,生生不息,總是討人喜愛的。

      刪除
  3. 花花令人舒服輕鬆惑覺😘🙂😉😄....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到訪 ! 我也希望分享到你生活的故事。

      刪除
  4. 秋姨是賞花愛花惜花之人,花展正是秋姨至愛。老牛前幾天也去維園走一圈,「走牛觀花」、到處「打卡」,重要的是,尊重栽花者的勞動,欣賞設計者的心血,感受花卉帶來的視覺享受和生命感悟。

    回覆刪除
    回覆
    1. 花展不過十天,轉瞬即逝。彼此都是惜花人,我也老遠趕去走一回。 牛兄不是走馬觀花,而是細心的~感受花卉帶來的視覺享受和生命感悟。

      刪除
    2. 難得牛兄也去維園賞花走一圈,到處「打卡」定必收穫豐富,可否post一些上blog, 讓人分享一下呢 ?

      刪除
  5. 🐰 ░秋░葉░ 妳好❗️
    春花綻放, 繁花似锦; 維園花展, 復辦成功 ✌ ✋ ❗️
    妳展期的第九天, 但影得花花D相仲係好靚 👍 🏆 🎉

    ( 像個小風鈴似的 粉紅花花 ), 原來是 : 👉 毛地黃 🔻

    https://www.gardenia.net/plant/digitalis-purpurea-camelot-rose
    🟤Common Foxglove
    🟤https://fieldguide.mt.gov/speciesDetail.aspx?elcode=PDSCR0M040
    Purple Foxglove

    My Experience with Foxglove! 😍💚🌿
    https://youtu.be/ZVcbQLYUg_I
    🟡不小心種了毒花:毛地黃foxglove原來是提煉醫學用藥
    https://youtu.be/d6SkGG6Vcws
    🟡狐狸手套 Foxglove
    https://youtu.be/qt8tsHI2n6o?t=150s
    🟡毛地黄的花像个猪肚子一样一串挂在花园里
    https://youtu.be/JeATVadlAIw

    回覆刪除
    回覆
    1. Judith 妳好 ! 維園花展復辦,展期不過十天,很多人都懂得早些去欣賞,以免花殘葉謝。無奈我在第九天才去看看,幸好大會經驗豐富,花卉有增無減。
      謝謝告知串串的小風鈴名為「 毛地黃」,原來這是一株可作藥用的毒草 ! 花有多種顏色,生出斑點當然是為了招引蜂蝶播種。根據視頻的介紹,這種花凋謝之後,也要挖洞埋掉。

      刪除
  6. 雖然係人多, 但花花好吸引, 掛住賞花也無暇理會人山人海了。
    我貪心左些, 什么花都愛看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風箏好! 花花如海,也是人山人海,要拍得清境真不容易。
      銅鑼灣一向都是人流如鯽,在花展期中更是摩肩接踵。
      就讓我一個不常出遠門的人去趁一次熱鬧吧。你賞面來看看我已經感到很高興。

      刪除
  7. 看來大眾對花卉展也覺不錯,而且政府今年也破例,把展出過後的繡球花送贈給市民,在媒體上看到他們也十分喜悅,有花欣賞之餘更有花作為禮物帶回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森源午安!因為花展停辦了3年,今年重開,大家都感到很興奮,爭相去一睹各種鮮花的丰采。花花如海,政府今年破例,十天後把展出過的繡球花送贈給市民。
      不用買也沒得揀。在新聞報道上看到一些遲到的市民,遺憾拿不到花花,竟然擅自拿走花槽裡的花兒。

      刪除
    2. 我諗他們既然一場來到,怎都要拿些花回家...正所謂冇橙都要執返個桔!!
      其實花展後的盆栽大都會拿去銷毀,相信不會浪費人力物力再放置社區內,好過嘥!!

      刪除
    3. 所知在年晚花市過後,檔主為了不想市民不肯花錢買花,卻在最後去檢拾棄置的花,於是把賣不去的花摧毀了才丟棄。
      *
      可是未聽過政府“康民署” 把展覽過的花摧毀,可能都是負責擺設的人,各自取回安置,自取或送與安老院吧。
      種植那麼多的花,相信都花了不少的人力物力,今次慷慨把大型的繡球花送與市民大眾,算是皆大歡喜吧。
      但是鬱金香在展覽過後,未曾全開的,放在花店都是有價有市。大會不送給市民,真會拿去銷毀嗎 ?

      刪除
    4. 我也是照常理去推斷,如果一些花卉展期過後,相信總有點凋殘,如果要送到市區或老人院舍,又要運送又要人工,
      倒不如銷毀可能更方便了,凋謝了的植物亦不會破壞環境...

      刪除
    5. 前兩天我上網查看維園花展多年來的資料,發覺我們的推斷都有些偏差,所以我把上個回覆刪掉了,再次正視一下這個關於大會鮮花的問題。
      原來自從2014年有市民投訴:大會不應在花展結束後,把所有的花卉摧毀,造成浪費,並連同所有的裝置材料當成垃圾,送去堆填區,非常不環保 !
      因此康文署順應民意,在2014年之後,會把花卉分開處理,可以再種的請各學校及其他機構來揀選回去;康文署也會回收種在各個公園、園圃。枯萎和不能再種植的送去處理工廠,造成有機肥料,一點都不會浪費。

      刪除
  8. 花團錦簇, 美不勝收, 拍得好美, 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難得Candy回到blog園來探望,我拍照都是盡力而為吧了,謝謝您的欣賞 !

      刪除
  9. 回覆
    1. 很高興知道您最喜歡哪一幅照片! 歡迎多來瀏覽挑選評分。

      刪除
  10. 聖誕花+繡球花既配搭我都喜歡, 當時無諗住影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睇到你有影這堆粉紅和綠色的繡球花,不過角度不同。
      可能妳是從側邊向下影,我是蹲下來拍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