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日 星期日

2023 展望未來


 

排除萬難,但願香江繁華再現。

家家戶戶樂安康 !

 



過去三年我活在疫情瀰之中各自默地忍受著、

適應著。奉諭不敢探親會少到人流密集的地方,

就是為了自保。三年下來消磨了多少的豪情壯志。

~~~~~~~~~~~~~~~~~

三年後的今天官方放鬆了管控正是有人歡喜有人愁。

跟著的確診者可能驟然增多為醫院帶來壓力

但使旅行、探親、跨境工作的人士,有了一個出行的方便;

使本港受疫情影的行業都有了一個翻的機會。

明天未可預料,只希望結下來,明天會更好吧。


遼寧  < 綠茵山莊 >
 ( 秋楓知曉老師 去年在家鄉拍攝 )  
~~~~~~~~~~~~~~~~~~~~~~~~~~~~~

我底去年如遇急流阻石,如流水匆匆逝去。

經過那麼多年優悠獨處的生活,基於情勢在去年5月起,

我和小孫女開展了半年共同進退的生活。

限時限刻上高落低,遊花園,近看樹頂觀花。

在我方面而言有一半是帶氧運動並不輕的。


看著一個小女孩由一年級升上二年級時好時壞可就是上課時心散了一點咯。

但看她的靈動、聰明、感性與慈悲也著實令我感動 !  

可幸在新的一年,我的擔子將會輕了一半,謝謝天 !


來年我仍有不少繁的工作要去完成,必要整理文件書籍和衣物來一個“斷捨離”。(當中有部份衣服、書籍、雜物不是我購買的。)

希望上天假我以時日,讓我可以抽空有一個完成的機會。


今天藉著這個元旦日,

祝頌各位安康愉快,福澤延綿 !

 
< 遼寧   深秋 >

 

( 遼寧 深秋 )

秋楓知曉 拍攝  >

~~~~~~~~~~~~~~~~~~~~~

~~~~~~~~~~~~~~~~~~~~~~~~~~~~~~~~~~~~~~~  

29 則留言:

  1. 元旦伊始,啟動復常。但願香城復甦,各業興旺,人人出入平安 !

    回覆刪除
  2. 回覆
    1. Teddy你好,謝謝來訪。
      祝新年快樂 ! 四季平安 !

      刪除
  3. 祝秋姨新年快樂、萬事如意、遠離疫情、平安健康。其實人人都要面對「斷捨離」難題,平時有意識地整理物品,不要到累積太多時才處理,難度就小些。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牛兄來訪。祝您新年萬福,四季平安,順心如意。
      前幾年我都有勤於處理物件,可是自從去女兒家住過一段日子,回來之後,總覺得日常的家務已夠忙,其他的東西忽略了。

      刪除
  4. 🐰 哈囉!秋葉 💙💚💛💜❤️ 新年好呀 ❣️
    ㊗️願 身體健康💝 平安喜樂🌈 ˜”*°• 事事如意 •°*”˜ 新 年 快 樂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Judith 您好 ! 💚 新的一年來到了 ❣️
      祝妳新年愉快,順心如意,四季安康 ! ☀️

      刪除
  5. 秋葉阿姨新年快樂!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翠兒好 ! 祝妳新年愉快,萬事如意,四季安康 ! ❣️

      刪除
  6. 秋葉EE,祝新年快樂﹗身體健康﹗我都有去過遼寧賞秋色,不過搬BLOG時出錯,網誌相片不見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羊羊妳好, 祝新年快樂 ! 四季安康 ! 知道妳搬blog時不見了照片,真是很可惜啊 ! 現在請來看看秋楓老師,他去年深秋在家鄉楓樹林拍的美照,也可以補償一下吧 ? ☀️

      刪除
  7. 祝新年快樂!身體健康!放寬檢疫不等如沒有病毒,但只要自己注重衛生,還是應該生活漸漸回復正常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早安 ! 祝和平兄新年愉悅 ! 體健康和 ! ❣️
      三年過去了,如果疫症已經沒有很大的殺傷力,那麼市民都是要找生計正常過活的,復常是個轉捩點。

      刪除
    2. 和平兄早安 ! 兄台說得很對,放寬檢疫不等如沒有病毒,還是要注重自己個人的衛生,繼續提高警覺。

      刪除
  8. 先祝秋葉有個滿意開心的2023……
    過去一年對港人來講,可說是生活在疫情之中,雖則話放寬防疫措施 ,但自己也不能鬆懈!
    我也需要學懂斷捨離,買東西前通常都會三思,免得阻地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早安,森源兄,2023年開始了,在此祝頌兄台
      新年快樂 ! 四季平安 ! ❣️
      我們都以樂觀的心情來迎接新的一年,往後就要走著瞧咯。
      小女就是比我更喜歡買東西,她有時趁我不在家,就會拿些回來存放。問起來,她說你喜歡扔就扔了吧。
      唉,那麼新淨完美的東西,留一些,又掉一些,始終沒完沒了。

      刪除
    2. 既然新淨的東西,若然自己用不著的時候,可以捐出給有需要的人或機構,可以一舉兩得......

      刪除
    3. 多年前,都有捐出很多袋衣物給救世軍,和其他兩個中心。自從樓下設置了大型的環保收衣物箱,就方便得多了。不過,近3年來疫症流行,這個收衣物箱停止使用。現在才重新開放。在我有空閒執拾時,這個很方便。

      刪除
    4. 我們說的扔掉,其實是扔進收衣物箱的意思。

      刪除
  9. 祝願秋葉兔年身體健康! 生活愉快! 相信暴亂及疫情過後,香港將迎來美好的日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祝頌兔年愉悅 ! 體健康和 ! 四季平安 ! ❣️
      謝謝菲力的信心鼓勵,希望苦“虎”盡甘來,迎來靈動的玉兔,避過災難,守得雲開見月明 !

      刪除
  10. 秋葉姐晚上好, 三年疫情人與人之間也覺疏遠了, 有幸病毒減弱 , 係時候回復正常生活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華兄早安! 這三年來,我們都在一個拘謹而混沌的環境中生活,大家都能夠沈著忍耐。可是時間實在拖得太久了,既然病毒减弱,為民生,為經濟,也要走上復常之路,創建未來。

      刪除
  11. 回覆
    1. Maymay早晨 ! 感謝到訪賀年,在這裡我也祝您新年行好運 !
      歲歲樂安康 ! ❣️

      刪除
  12. 回覆
    1. 阿程,你好 ! 新年帶來新氣象。
      祝你萬事勝意,四季平安 ! ❣️

      刪除
  13. 遲了一點,抱歉!祝新年快樂,身體健康!通關了,不久應該復常了,可以多點放心到處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心唔怕遲,歡迎到訪 ! 祝頌新年愉快 ! 四季安康 ! ❣️
      是的,通關了,大家來往都方便了。但是病毒仍存,口罩不能缺少。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