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5日 星期五

手機隨拍 2022

 

雲淡風輕,時光流逝,

草木濃淡相宜。

浮生若夢,往來俱是過客......


 

不知名的 漸變紅色的葉叢,別有一番韻味。


 


 

雞蛋花雖小但清香飄溢,葉片大且狹長。

惜花還賞葉,一樂也 !






 < 紅掌與綠葉 相得益彰
 

  
( 為翠兒多放上面這張照片,但願您喜歡 )
 


扶桑花又名大紅花 
~~~~~~~~~~~~~~~~~

園中常見的花卉,恍如生活上的摯友。

疫情不去,良朋漸遠,親恩難忘。

~~~~~~~~~~~~

~~~~~~~~~~~~~~~~~~~~~~~~~~~~~~~~~~

24 則留言:

  1. 我喜歡雞蛋花,淡淡的顏色,清清的香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和平兄也喜歡清淡的雞蛋花。童年時我和鄰居的女孩,常常在雞蛋花樹下玩耍。

      刪除
  2. 阿姨,拍得好靚,名花傾國兩相歡 常得君王帶笑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偉兄好 ! 想不到這裡拍回來的花卉,使您唸起詩仙李太白的《清平調》,秋深感與有榮焉 !

      刪除
  3. 很喜歡這大紅花,手機都拍得咁靚!

    回覆刪除
    回覆
    1. 翠兒早安 ! 難得您喜歡這裡的大紅花。 秋在初編纂時貼上的照片不多,現在特地為您找來另外一張大紅花照,希望您也喜歡。

      刪除
    2. 有一次我把手機的程式搞亂了,邀小女為我再弄清楚。
      她為我找來一個高清程式,拍攝的效果也不錯,希望好好的保存下來吧。

      刪除
    3. 謝謝秋葉阿姨!兩張都鍾意噢!

      刪除
  4. 手機拍攝方便,質數亦吾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因為是這樣方便,我的數碼相機已經收藏起來不用了。
      現在的手機具備高清效能,看來真不錯。陽光亦給予很多的幫助。

      刪除
    2. 手機上有不少設定的拍攝技術用語我都不懂,所以,也難以設定做到高清的效果。拍得清楚就算不錯了。

      刪除
  5. 冬天裡的苑朵,一樣耐看,用手機拍出,更添幾分質樸。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來張兄對拍攝很有研究,難得您也看好這裡的照片喔 !

      刪除
  6. 前幾幅的相片的植物很似竹葉,而且有點脂紅色相當漂亮!!不知叫什麼名稱?!!
    秋季的天氣相當清爽,到郊外或花園拍些植物照也不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森兄早上好 ! 前五幅照片是在舍間樓宇,和貼鄰樓宇中間的道路上,有一列培種的植物,在上月漸變紅色的樣子。
      那天剛巧經過,就拍下來了,我也沒有查看它叫什麼名字,實在很抱歉 ! 或者請您上網查看一下吧。

      刪除
    2. 植物的名稱不重要,只是欣賞它們的美麗形態...有時經過植物公園,都有顯示植物名稱,總是看過就算也不會記下的...哈哈
      這種葉我也見過有細細葉,又係在陽光下顯出紅色的葉子,很好看又綠又紅相映成趣!!!!也不知是否同一個品種的植物!!!!

      刪除
    3. 難得森源兄這樣喜歡觀賞植物。近日我有上網查看這種變紅葉子的名稱,可是都找不到蹤影。可能世上有太多的葉子會變色,花葉網上已經載不了那麼多。

      刪除
  7. 若世界上沒有花的話, 會少減不少色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菲力和尊夫人也是愛花和惜花的人。

      刪除
  8. 這裡的好處是全年到處都有花開。

    回覆刪除
    回覆
    1. Gravel, 早安! 聽說這裡原本是塊福地,不太冷,也不太熱,也有賴園藝設計師、花農和園丁們 全年的合作,為我們豐富了視覺上的享受。

      刪除
  9. 香港處於熱帶邊緣,一年四季都有花。秋姨拍得真好,陽光下鮮艷色彩還原得好,看得人開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黃牛兄早安 ! 謝謝您的欣賞,香港屬於亞熱帶氣候,四季都有不少的花兒盛放。在陽光照護之下,我只有盡量捕捉它們的美態,以自愉和愉人,您看得開心就好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