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3日 星期一

雪上加霜



香港屬於亞熱帶,很少會下霜雪,而且天氣越來越熱去年的10月還是到處紅花怒放,一片春意盎然,11月才有些秋涼感覺一種很怡人的氣候。
可是在春節之後,連場大雨使氣溫下降到10度以下,跌至45度才有點冬寒之意。 此時禍亂未息,仍然有人去堵路,自製的炸彈竟然在一家醫院的廁所內爆炸起來 ! 這是一種恐怖的作為。

去年警方掌了較多的資料使人禍減少了,一般盼望和平安定的市民都希望亂事漸漸平息。可是就在這個關鍵的時刻,忽然由武漢掀起肺炎~這個新冠狀病毒的疫情傳來,並且四處漫延開去,口罩不足使得要上班的人士大費周張 ! 香港市面的經濟環境更差,有如雪上加霜。其實不必太過緊張,希望疫情早日成為過去。

這樣 反對派不是很高興嗎 ? 不用堵路,市民也不敢出街了。
他們蔑視中国,可是人家上下一心,先有國才有家,以十日的時間,就建成一間抗疫醫院了,勇敢的抗疫。


早年美國小說家傑克·倫敦Jack London,視中國為黃禍(Yellow Peril),鼓吹以細菌消滅中國,真是安不得好心 !  

傑克·倫敦假想 “高效運轉起來的中國將會顛覆西方世界”,他發表了《黃禍》、《史無前例的入侵》等文章,鼓吹用生物戰方法消滅繁殖太多的中國人。怪不得中共建國後四十年來閉關鎖國,據新聞界的老前輩憶述:
「以前的西人來到香港,總要專程到落馬洲遙望對岸的神州,無限的嚮往。」可能他們想起山東的青島,英法租界的上海,或是廣州的沙面 !  可知中華大地,是何等的珍貴。
  
~要看Jack London的圖文,可以點撃以下安兄的網誌:
今年適逢庚子年份,不其然使人想起「庚子賠款」喪權辱國的歷史,和第二年的「辛丑條約」。前事不忘,後事之師。
~~~~~~~~~~~~~~~~~~

1900年(庚子年),清政府已經走向了最後的時光,列強不斷入侵,清政府的無能與腐敗激發了人民的不滿,義和團運動也因此興起。
19006月,德國駐華大使-克林德遭到槍殺,西方各國便以保護各國使館為理由,派兵進入北平,發動侵略戰爭,這場戰爭就是著名的「八國聯軍侵華戰爭」。   (網上資料) 


( 八國聯軍侵華  眾外國軍官在中國留影 ) 

1901年(辛丑年),清政府與11個國家簽訂了喪權辱國的《辛丑條約》。在《辛丑條約》中就有一個非常具有侮辱性的賠款「賠償白銀4.5億両,分三十九年還清,本息共計9.8億両。」 

(李鴻章與列強代表)

庚子賠款中,美國獲得的賠款總額大約是3200萬両,在今天摺合一下,大約為5億美元。條約簽訂後,由於賠款實在太多,清朝政府就派當時的駐美大使梁誠去遊說美國政府,降低賠款。

美國國會正式通過~羅斯福的退還部分賠款退款咨文,但要求這部分退款必須用於資助大清學生赴美留學使用,或者興辦高等教育機構。
美國人為何把千辛萬苦搞來的賠款退還給中國,還幫助中國的留學生呢?難道這真的是美國人良心發現了,可憐大清帝國嗎?
答案當然是「不」!

 ( 常用人權法來壓制干擾別國,培植一班反華份子。 )
~~~~~~~~~~~~~~~~~~~
20世紀初的美國發展迅速,早已成為美洲老大美國也十分有野心,他們也想和英法這樣的老牌資本主義強國一樣,拓展海外領地,而亞太地區正是美國人看上的地方之一。但那時候的美國並不常用武力侵佔他國,而是通過要求別國開放門戶,實現經濟滲透來控制別國。

1906年,美國伊里諾大學校長詹姆士在給西奧多•羅斯福總統 的一份備忘錄中聲稱:「哪一個國家能夠做到教育這一代中國青年人,哪一個國家就能由於這方面所支付的努力,而在精神和商業上的影響取回最大的收穫」。



   雖然已經無法重奪佔領地但能夠來到中華大地走一趟,
   圖上的外國人正感覺得是一件很開心的事兒。

 ~~~~~~~~~~~~~~~~~~~

其實詹姆士的意圖並不難理解,他的目的就是利用美國先進的教育體系打造一批"黃皮白瓤”的「中國人」,再讓他們回到清帝國擔任社會上層精英,然後再利用這些"美國產"的精英階層控制整個大清,造就一大群的親美官員。  (網上資料) 

「以華制華」利用華人內,是他們一貫的策略


( 国內的公園 時興以植物來造型 ) 

蒙面人滾動著的不是時代巨輪,而是一個走火入魔的圈套。

~~~~~~~~~~~~~~~~
~~~~~~~~~~~~~~~~~~~~~~~~~~~~~~~~~~~~~~~~~~~~~

79 則留言:

  1. 美國的野心是全世界的利益,而中國是它面前的一塊肥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和平兄說得很對 ! 美國覬覦中國這塊肥肉,已有百多年歷史。二戰後自命是國際警察,而且窮兵黷武,到處掀起戰雲。

      刪除
  2. 天災不足懼,人禍才可怕。中國正處於內憂(武漢肺炎疫情)外患(中美貿易戰),而香港卻有二百萬冇腦「喪屍」不停搞事,添煩添亂,還要為虎作倀,在中國背後插一刀。不雪中送炭沒相干,可現在是火上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過客兄明察,中國正處於內憂外患之中。香港這一班全無國家觀念的人,已經被間諜利用了,成為了一班反華大軍 !
      近代中國充滿多災多難 ! 可能很多人都不喜歡天安門樓上的畫像,但這畫像是現在大陸很多人崇拜的對像,視為定海神針。只有他,可以與外敵抗衡,把欺侮我國的洋人驅逐出去,保有我國的國土 !

      刪除
    2. 無綫新聞 - 醫護工會料九千員工罷工 醫管局指部分緊急服務受影響 http://news.tvb.com/local/5e38fabb335d19db13a14d35

      真的 *非常無耻*!已近乎全封關了,是否要關閉埋機場?不是每一位市民可去看私家醫生的,去公立醫院看急症的大都是基層巿民。

      一班黑護在殘害港人,自私無耻。我真的很痛心,欲哭無淚,心在淌血。😪

      刪除
    3. 補充:
      在YouTube上,充斥著蕭某、陶某的所謂名人才子,盡是說些風涼話,幸災樂禍,見中國危難而沾沾自喜,見黑護罷工而吶喊助威,見列强辱華而喜形於色。我不知這是甚麼心態?只覺得很嘔心,very disgusting! 是非道德良知全泯滅了,蕭陶之流,無耻敗類而已。

      刪除
    4. 請兄台稍壓悲懷 ! 一聽到他們說出「「五大訴求,缺一不可。」就知道他們都是黃絲黑護了。黃絲黨最喜歡拿著重點去要脅人。
      打砸、堵路、縱火都視作等閒,如今乘勢搞罷工,受害者,都是我們這些無辜的小市民 ! 請收起悲痛的心情,保持身體的健康為要緊。

      刪除
    5. 我也有偶爾去聽聽這些所謂才子的言論,看看他們如何去自圓其說。
      原本姓曹的那位說話很陰柔,有點欲言又難止之勢。
      所謂有其果,必有其因。其實他的父母都是左派的報人,因為他早年被父母送了去英國,就認定左派沒一個是忠臣。因此他絕不愛國。

      那位乜公子聲音較開朗,當年他狂追狄娜女士,狄娜是愛國份子,如果當年他追求成功了,相信今天會是一位愛國的人士,不會常常都唱著反調。

      刪除
    6. 秋葉姐,謝謝關心。我只是悲憤,有點動氣,不會為此而爆血管的。本姓曹的所謂才子陶某,自視甚高,有才無行,是文化敗類。有關這廝,不提也罷!至於蕭某,自說自話,儼然以專家自居,實質胡說八道,嘩眾取寵。可悲的是,YouTube上不乏陶蕭之流,散播謬論,煽惑人心。

      刪除
    7. 過兄,為了自身的健康著想,要少看那些誇誇之談,以免氣壞。才子有才無德,據知同時在左右兩邊寫社論,可以左右逢迎,以自己的矛攻打自己的盾,就只為有稿費收就得了,寫作只為糊口。建議兄台在facebook上搜看~Amigo的雜錦思維
      華記;或是~肥仔傑 論政。他們說的都是正能量,會鼓舞人心。

      刪除
    8. 世上本無事,庸人自擾之。對於政論時評,不會太花時間留意,多看無益,只會自添煩惱。不是要遺世獨立,只需知道社會發生甚麼事,知其大概已可。日常家務已夠忙,時間有限,凡事必有其因,與其自尋煩惱,倒不如少管少理。心無掛礙,於反常中過正常的生活,亦只能這樣。

      刪除
    9. 偶然之下發現「肥仔傑 論政」,這位阿傑原來是以前的地區議員,他的論政只是閒話家常的模式,不是以權威學者的姿態出現。我們可以看到這一代的年青人,也有很理智有人性的,他引用時事的要點,並作出令人鼓舞的事實。可能你會覺得過於簡單。

      刪除
    10. 言論自由,只要是有理有據,不一定要講得很複雜,故弄玄虛。我只是不想,花太多時間在所謂時評政論方面。日常家務已夠我忙,還要抽空煲劇,吃飯睡覺……「若無閒事掛心頭,便是人間好時節。」

      刪除
    11. 如果沒人幫手,家務確是很忙碌的。尤其是這陣子生活用品緊拙。
      近來有些劇集也好看,可以看到8、90年代的一些不為人知的商貿底蘊。
      舊將回巢,配合新人合演,確是好看。吳岱融又配龔慈恩,這部民初劇,並配合新人戮力演出,使人時光倒流,暫忘眼前世間事。

      刪除
  3. 秋葉阿姨,新年吉祥安康!萬事如意!
    唉…香港真是禍不單行,別的都在齊心協力抗疫情,香港人卻還在政治為先,罷工威脅……可悲的香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愛天空妳好,祝妳新年快樂,龍馬精神,如意吉祥 !
      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 每當聽見什麼“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就感覺到霸氣逼人,橫行無道,很恐怖 ! 香港有這麼一大班反共份子在搗亂,真是冇運行了。

      刪除
  4. 今日重看以上網誌,見到有些圖片的說明寫得詞不達意,剛才已經在編輯版上改善了。希望各位原諒我的粗疏 !

    回覆刪除
  5. 我估全世界既醫學界普遍都唔會認同佢地既同行在香港遇上重大疫情下還會去攪罷工吧!

    而家香港部份既所謂醫護(我算佢有一萬人),真係可以代表其餘嗰接近七萬盡忠職守既醫護人員?

    回覆刪除
    回覆
    1. “擅離職守,臨陣退縮。”相信這不符合醫護人員的專業守則吧。
      好像美國空軍在“阿富汗北部昆都士市”空襲一間“無國界醫生”醫院,空襲造成22人死亡,超過30人受傷,33人失蹤。“無國界醫生”已經提出嚴厲指責! 但也沒有人因此而退縮,沒有人罷工不幹。救死扶傷是醫護人員的天職。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3. 搞罷工的黑醫護,僅是一小撮「無耻無良」的害群之馬。絕大多數的香港醫護,都是敬業樂業,真心為市民服務的。衷心向這些緊守崗位的醫護人員致敬,尤其是在此非常時期。

      刪除
    4. 是的,這只是一小撮人玩弄政治的逃兵,又是以市民的生命作為要脅的手段 !
      他們棄責任於不顧,連累大部份留守的同事,增加他們更大更大的壓力。
      看過一篇自述,有人就是幸災樂禍,含有對上司報復的心態。

      刪除
    5. 我的小姨在將軍澳醫院工作,早出晚歸,捱到殘。雖間有怨言,但絕不會放棄醫護職責,堅守崗位,不參與無耻罷工。

      刪除
    6. 過兄的小姨仍然辛勤為市民服務,令人肅然起敬 !
      有些每日深港兩邊來往的醫務人員,說封關會影響他們的工作;也有些市民是每日都是深港兩邊走的,如果封關,他們會有家歸不得,不知如何是好。

      刪除
  6. 福無雙至,禍不單行!往年人禍,今年天災,莫非香港的運氣已經消失殆盡?雖則說肺炎可怕,但我卻覺得跟人禍比較,算微不足道,因為疫情會有終結的一天,但人禍卻無休無止,繼續將香港推向死亡。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香港回歸中國50年不變,現在已到了中期,還有20年多年會回歸中國的管治。
      一些覬覦中華大地的野心家,正急於把香港切割開去,要積極把香港搗亂,已經煽動培植了很多閒得發慌的新一代人,騙他們說是代表全部香港人爭權益,是救港英雄,把香港弄到天翻地覆!如果港府軟弱,人禍會難以休止。 

      刪除
    2. 雖然一些金主趨向低調,但是也走漏了風聲:
      自1995年起至2015年初,NED通過其下屬機構資助香港的反對派組織,累計資助總額超過395萬美元。2018年,NED對外公開的數據顯示,對所有國家的撥款中以中國居首位,達到650萬美元!無論「佔中」事件,「反送中」事件,花費浩大,金錢資助就是一個很重要的關鍵。

      刪除
    3. NED美其名是促進及推動全球的民主化,其實是支持及資助目標地方,作出暴亂行動的機構,往往提供大量的資金作後盾。
      無論是教會,學界,名人,試問誰可以抵擋金錢的誘惑?
      所以黑可以說成白,鹿可以變成馬。還要聲大夾惡。 

      刪除
  7. 最近要小心身體
    口罩並不重要,我坐地鐵見外國人亦無戴,
    我外甥喺英國做醫生,佢話英國普通醫院、門診醫護不會戴口罩,除咗你有病之外,
    大家病理文化唔同啫,佢話洗手及不要摸眼鼻,自行處理衛生先最重要

    回覆刪除
    回覆
    1. 路兄,大家都要多保重! 睡得足,白飯宜多吃,洋蔥、韭菜,芒果多吃,有助免疫力。 往日有些人在車廂裡張口就咳,打噴嚏也不用手臂擋著,自從沙士之後,我在上車廂之前,就會先戴上口罩。現在更加少出遠道了。
      勤洗手及不要摸眼鼻,這個很重要 ! 當接觸扶手電梯,我多數都會拿紙巾隔著。

      刪除
  8. 這個年鼠年開局很不如意。新型肺炎來襲,黑衣魔還沒有收手,這叫做「禍不單行」。如今小市民只能自求多福,保護自己、保持健康、避開疫情。

    回覆刪除
    回覆
    1. 牛兄好 ! 正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 於此抗疫期間,只有沉著應戰,共度時艱。因為喜歡讀歷史,平常我都會有危機感,恐怕一朝會有不尋常的事情發生。
      如今竟然一波三折,社會動盪不安,真有無可奈何之感了 !

      刪除
    2. 希望大家都保護自己,多喝水,飲食均衡,睡眠充足,保持健康,避過疫情。

      刪除
  9. 這陣子武漢肺炎搞到人心惶惶,不可終日,每一日都有為四處撲買口罩的市民通宵達旦地在街上大排長隊,就是寧願頂著被給奸商吊高價錢, 也要搶著來買, 不但口罩如此, 就連日用品白米, 罐頭,紙巾等亦給搶購一空, 有傳這種情況是有人在網絡上故意發佈出來, 是一心想制造社區恐慌, 這些人究竟是存有什麼心態? 我自己都算較好彩了, 有家中人送給我口罩用, 又有好心人給我訂購, 而且沒有收我貴價的價錢, 希望這疫症快些消滅就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相信是一些親美的反共人群惟恐香港不亂,所以發放種種謠言,來製造混亂 ! 因為香港回歸已經22年了,一些別有用心的人,要搞垮香港的秩序,耍把香港切割開去。根本就不想香港順利回歸。
      得知妳的生活順利,不怕物資缺乏,也替妳很慶幸 ! 我也希望這些疫症快些離去,人人安居樂業,生活無憂。

      刪除
  10. 看過秋葉發表多篇有關政局或歷史的網誌,森感做秋葉的子女或孫兒應該很幸福,你定會好好教導他們要學懂歸宗尋源,應該將來未必是破壞的一群,因為實在看現今很多為人父母的思想已經偏埋一邊,難保他們的子女將來會怎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森少對我有這個信心 ! 因為自小看了家中一幅美麗的淡墨彩色月曆,每個月都有一幅歷史人物畫,有孔子周遊列國,在廷內進見國君;有祖狄的聞雞起舞圖...當時小學一年級都有簡易的歷史圖文,圖畫使我對中國歷史產生很大的興趣 !
      我不是想女兒做我的影子,所以就教她們學騎單車,讓她們去學游泳,學跳舞,逢至上台表演的程度。讓她們有活躍快樂的童年。

      刪除
    2. 她們這些新一代,接受的都是香港新一代的教育,原本就是不理會政治的新一代。可是去年這個政治浪潮翻得很大 ! 她們以及親族的兒女,會受到很大的衝擊和影響,我的女兒都很乖,但是親族的子女則難以說項,力量不及,更加令我擔心。
      偏激不安的父母,才會對社會仇視,在思想上偏埋一邊,才會帶子女去遊行。也有很多是不理父母反對,脫離家庭出去合群同居,方便出動出撃。

      刪除
    3. 更正~~4:01的最後一行文字:“達至”上台表演的程度,不是“逢至”。

      刪除
  11. "Something's not right here folks"​ | A look at USA 2009 H1N1 Virus compared to China 2020 Coronavirus

    By Mario Cavolo | chinadaily.com.cn | Updated: 2020-02-08 17:31

    https://www.chinadaily.com.cn/a/202002/08/WS5e3e7ff9a310128217275fcd.html

    朋友轉傳來的信息。發表在英文中國日報的評論,值得思考。原文頗長且是英文,在此貼上文章連結,僅供參考。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過客先生提供的連結。原文真的很長 ! 雖然我的英文程度不足,但借助了google的翻譯,我全部都看過了。那是一位娶了中國妻子,現居於中國沈陽的美國人所發表的言論,他對於現今這個新冠狀病毒是樂觀的。他也不恥那些要以此事來杯葛中國經濟的外國人(美國人)。
      請問過兄,我的理解對嗎 ? 請多多指教為盼 !

      刪除
    2. 由於原文太長,我又要處理日常家務,無暇將原文翻譯。我也只是匆匆瀏覽一遍,未曾細閱。大體上Mario對中國抗疫很有信心,他的評論很正面。

      在另一回覆,我曾附上一段相關視頻,有中文字幕的,可互為參考。

      刪除
    3. 我重閱原文一遍,你的理解是正確的。謹覆。

      刪除
    4. 謝謝過客兄回覆,謹致謝忱!
      我也是忙於家務,所以遲覆了,請諒。
      兄台竟要忙於家務,也真出奇了。有些男士是不肯做家務的。

      刪除
    5. 我是正宗住家男,一家之煮,實質是全職家傭。最近為食米、廁紙等必需品而頻撲。

      刪除
    6. 如果尊夫人仍然要上班,那麼家中事務便要過兄去處理了。
      因為少出街而要一次買更多的食糧和用品,超市的貨品都少了。唯有多出去看看吧。我是幾天才出去一次購物,買東西也要踫運氣。

      刪除
    7. 仍否上班並無關係,家中事務全我負責,並不清閑。

      刪除
    8. 見到你常常去旅行,還以為你太空閒,要去旅行消遣時間。
      不出奇哩,外國有位親友~他也是喜歡入廚房煮食,喜歡去超市購物,太太等吃就得了。

      刪除
    9. 才不是呢!有誰會喜歡做家務?只是我太太更不願做,她不做時唯有我做。

      我平時是足不出戶的,深居簡出,但我怕嘈吵,尤其是政治噪音。上年自反修例後,每到週末便各區淪陷,示威遊行每週如是。我為了遠離是非,好讓耳根清淨,所以上年才多出遊。外遊除可增廣見聞,也可讓人忘掉煩惱,又可不用做家務,真是人生美事!

      刪除
    10. 相信尊夫人一定是位大美人,所以過兄當年拜倒在石榴裙下,承諾愛她一生一世,自願永遠裙下稱臣,為奴為僕,永不分離了。

      刪除
    11. 哈哈,我都想,可惜不是美人,更何況美人也會「遲暮」?😩

      雖未至於為奴,但「為僕」也差不多了。😂

      刪除
    12. 呵呵,看到電視上多少的美人(女星)進入遲暮的階段,好像凌波、趙雅芝...等人,與昔日的照片無大分別,與兒子好像兩姊弟,真是得天獨厚 !

      哈哈,看來過兄都是中了美人計,所以沒得脫身了,乖乖的聽話吧。

      刪除
    13. 對於「美人遲暮」的理解,茲抄錄自網上

      解釋:原意是有作為的人也將逐漸衰老。比喻因日趨衰落而感到悲傷怨恨。

      出處:戰國·楚·屈原《楚辭·離騷》:“惟草木之零落兮,恐美人之遲暮。”

      你所指的美人(女星),是得天獨厚,並非個個如此。唉!一言難盡……

      刪除
    14. 謝謝抄得資料傳來,讓我不費吹灰之力,就可以了解到這個詞語的出處,真是十分的感謝 !

      要是一言難盡,不如寫在貴blog上,作一個可貴的回憶錄,也是一件好事呀!
      也可以一抒悶困,說不定嫂夫人偶然看到之後,會加以諒解,會與你同心合力去分擔家務哩。

      刪除
    15. 網誌只風花雪月,不談家事,不議論時政。

      刪除
    16. 過客兄都好有原則。

      刪除
    17.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18. 秋葉,二十多年前我約見過客為因送他佛書。我是由女友帶路到他居處見他的。那時他除了家務還是孩子的補習老師,所以他的博址名為: lionpapahk.(香港老虎爸爸)。

      刪除
    19. Wei-wei姐,也知道你們都是學佛信佛的人,佛友送佛書是一件好事來哩 !過客兄學貫中西,肯為孩子們補習,也是一件為街坊們出一分力的好事。
      能管得住孩子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可能真要像老虎那樣的威嚴才可以。

      刪除
    20. 補充:
      1. Wei-wei是我的佛學前輩,於Yahoo Blog時認識。不經不覺,已有廿多年了。
      2. 我並不學貫中西,談何容易!
      3. 我沒有替孩子補習,也不太贊成補習。讀書考試中規中矩便可以了。強逼不來。
      4. 我的網址/電郵用 lionpapahk這稱號,因我太太生肖屬虎,所以我用"獅子爸爸"來相應。「虎媽獅爸」很典型的中國式父母形象。
      5.教育孩子不是一件易事,言教不如身教。更何況時代不同了,孩子長大了便有自己一套,要管也管不住。

      刪除
    21. 在Y blog 時期,我不過是在2011年底才加入,不過是九年多的歷史。你們兩位相識了廿多年,歷史真的是很悠久了! 過兄太謙虛了,你的英文程度這麼高,古文也多涉獵,當然是學貫中西了。
      至於為什麼lionpapahk.變成(香港老虎爸爸) 這個相信是尊夫人屬虎,令你生出雄獅的念頭,一時又分不開來,獅又是虎,虎又是獅,混淆了wei-wei姐的視線吧 ?

      刪除
    22. 兩位仁兄仁姐請恕我心不在焉,竟然把"lion"譯作"老虎"!

      刪除
    23. Wei-wei,大家都在紙上談天,有時難免會有些隔膜,而造成一些小誤會,說清楚就是了,不用太過介懷。

      刪除
    24. 更正:不是在紙上談天,而是在空氣中以文字交談。合此更正。

      刪除
  12. Cavolo: Xenophobic attacks are not appropriate when people suffering
    Updated 09:32, 09-Feb-2020

    https://youtu.be/BgnEYZs4npQ
    這是中國英文日報評論員的訪問視頻,有中文字幕。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傳來視頻,這段內容比較簡短,也有字幕,適合我觀看。
      這位評論員說出有良心的說話,也要謝謝他的仗義執言。

      刪除
    2. 網上所有武漢疫情的負面評論、新聞、信息,我全不看不聽,我只接收正面的信息,CCTV的《武漢:我的战"疫"日記》值得一看。予人希望。武漢加油!

      刪除
    3. 我因為好奇才去看那些負面視頻,因為看了很不同意,甚至激氣,就決定少看了。無意中看了說得中肯的言論,也給人以正面的鼓舞訊息,令人覺得更貼近香港的實況。

      前天無意中開到cctv看到湖北武漢的一班女護士,個個都剪去頭髮,剃光了頭,說這樣方便穿保護衣。認為頭髮可以再生,生命不會重回。她們盡心盡力救人,令人感動 !

      刪除
    4. CCTV的《武漢:我的战"疫"日記》
      https://m.youtube.com/watch?v=GlPalSswfRw&list=PLwXMmy5fUrVwBSpQ7VpAcB670VusCRC3z&index=8&t=0s

      予人希望,武漢加油!

      刪除
    5. 當有空閒時,就會去觀看。謝謝提供。

      刪除
    6. 剛看過了,原來豆豆先生去了武漢工作,現在留守在當地,沒有撤回美國。
      或者他真的喜歡上中國了。

      刪除
    7. Mr Bean 真名是 Rowan Atkinson,沒有去武漢工作,是英國人。

      這位是Mr Pea, Nigel Dixon, 被認可模仿豆豆先生的專業喜劇演員。他也是英國人。

      Mr Bean 和 Mr Pea 不是同一個人,只是樣貌神態相似,要看清楚啊!初看這視頻時,我也以為豆豆先生在武漢呢!

      刪除
    8. 這個 Mr Pea,原來不是 Mr Bean,但是驟眼一看,真是很相似,只是比 Mr Bean瘦了一些。 原來這個 Mr Pea是指定特准的模仿者,真是很相像啊 !
      原來他們都是英國人。是我一時不察,估錯了,謝謝指正 !
      1

      刪除
  13. “相知無遠近,萬里尚為鄰⋯⋯”。捷克愛樂樂團進行一場沒有觀眾的演奏,「茉莉花」獻給正在抗疫的前缐人士,好好聽好感動,尤其是小提琴獨奏那一段!

    https://youtu.be/j8zcmmMDVeY

    武漢加油!中國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恩 過客推介,我已把視頻搬上我的網頁。

      刪除
    2. 謝謝過兄的推介,昨晚已聽過,很動聽,而且很有意思,感謝捷克的祝福 !

      刪除
  14. 這是我聽過的最好聽的「茉莉花」,非常感動。旋律優美,百聽不厭。美麗的心靈,使旋律更加美麗動聽。感謝 捷克愛樂樂團。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首「茉莉花」由捷克愛樂樂團演奏來祝福武漢,特別有意義! 也演奏得特別動聽。 聽說是清朝的外交大臣李鴻章在一次各國演奏國歌時,他一時情急,唱了這首民歌充當國歌。想不到現在捷克還記得這首中國的民謠,來祝福中國。
      這首歌很抒情柔美,很能撫慰人們的心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