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9日 星期一

無記的心心與花花



 
 ( 韭菜花 ) 

今天本來要寫篇「孔子避見陽貨 和絕糧之歎」可是天天上網見到“心心事件”日日都有話題,網民天天口誅筆伐,比之“天真事件”更令人非議。 畢竟一張張的圖片,不及一段16分鐘的視頻來得震撼
在沒有看過視頻之前,覺得沒有評論的必要。但當看到那段車廂孽戀的短片,就明白何以網民如此反感 ! 

一開始時,男女主角極力要另外的一位友人先行下車,爭拗了好一會,兩人又哄他說 
「得啦,我們會下車各自回自己的家。」女的堅持要第二個下車。  事實上 兩人是否同時下車,相信也不用猜測結果。

那位友人是男主角太太的好友顯然是看得出倆人的關係不尋常,他實在不想他們這樣~背叛一個曾經患上抑症的女人,不想兩人這樣沉下去,才提出要先行送她回家。
 
~~~~~~~~~~~~~~~~~~~~~~~~

她說的幾個粗口詞給屏蔽了,間中來一句流利的美式英語很不滿意要先行送她回家的決定, 偶爾拋出一兩句英語,也可能是用以表示~這就是她的“鬼妹仔”性格,放任就是自然的事。完全沒有甚麼道德底線可言,很可能覺得勾引人夫才夠刺激好玩 ;而男的長相,恰好像個脂粉客,難怪一拍即合。

也有人認為這可能是他們四人之間早有默契的事,不過以心心的往績來看,似乎是自把自為的居多。一個喜歡在胸口大開中門的人,可思過半矣 !
這番自友人下車之後心心的好戲就上演了立刻變成一隻樹熊纏著身邊的男人,相信沒有幾個男人抵擋得了。男主角雖然和應但總算克制。不料卻被司的車Cam全都拍攝下來 !  
當然,他們可以狀告那名的士司機侵犯私隱,不過,誰會再去自揭瘡疤 ?   

女主角外號“心心bb,很標緻的名號。不知道是何緣故 ? 往日總覺得她的笑容~包含了一種很刻意、令人猜不透的古怪感覺。  原來baby就是這樣愛說粗口的,就遑論其他了。

聽說英美國家,從前有一種叫做「換妻俱樂部」,人們根本無所謂戴綠帽抑或不戴綠帽。不過,也不是人人如此,很多有宗教信仰的家庭都是保守的。


關於無記的大花和小花看了那麼多年,真是感觸良多。早年舉辦的香港小姐,可說是人才輩出~
張瑪莉小姐勤奮上進,堪稱是女性的典範。

鍾楚紅 雖然落選,卻很努力拍戲成為電影界的性女神。
更難得的是自從成為寡婦之後卻敦品立行,沒有混入俗世去過著燈紅酒綠的生活,卻為推行環保而努力;沒有為了挽留青春而把臉孔弄來弄去, 她是要以真面目去迎接生活,要優雅的老去,像是山澗上的一股清泉。


在眾多的港姐之中,覺得李美鳳的聲線和儀容都蘊含女性的魅力,就在她結識到金龜婿,在離開影視圈之前,她要為無記拍她最後的一部戲《聊齋》劇集 單元三:古劍幽靈

這是無綫電視首套於~首播時配上中文字幕的劇集,總製作費超過5000萬港元,是當時有史以來最大投資的港劇。這部劇集在大陸開拍,選擇的山川外景異常幽美,由中港的演藝人員聯合演出。

當時199631853晚上7:05首播,分六個單元,共35集,監製劉仕裕周令剛 後來每隔幾年,就重播其中的單元劇。 (摘錄網上資料)

~~~~~~~~~~~~~~~~~~~

「古劍幽靈」是在1115集。李美鳳 飾演木月琴貌美如花但天性傲慢而貪財。在出嫁與金生色之後竟然與富家公子(李國麟飾演的) 董貴通姦。 木月琴並教唆董貴誣告金生入獄,更以毒茶謀害親夫。

李美鳳 在大婚之前,竟然要飾演一個心狠手辣的淫娃蕩婦,難得她表演得十分出色 角色是選對了,但是無論如何,這個對於一個準新娘來說可算是大煞風景真是難為她了
 
  ( 溫州雁蕩山 )    

在這套中港合作的劇集《聊齋》裡面,首次看到一位女演員曹眾。
她早在93年被六嬸方逸華邀請,來港加盟無記拍劇,大多飾演滿有性格而有魅力的女性也曾演過一個洗碗碟的女工。原來她和六叔同是江浙人士,早已認識了廿多年。
在2007年她約滿離開,在2011年結婚成為人妻及為人母了。以下是她往日留下的倩影。




原來她是溫州人士,有一次拍攝她在溫州介紹當地各處的風景,並憶述兒時的往事。 她娓娓道來表一派溫文爾雅,溫婉動人竟然使我覺得景物就像浮光掠影,一切若隱若現,還似虛無,原來景物都給她比下去了。





看她的風韻和魅力言語之中,還好像添上幾分淡淡的禪意似的。這純粹是我個人的主觀感覺。



浙江溫州有悠久的人文歷史,也有很多現代化的建築;有熱鬧的商舖街道,也有水道舊宅的江淮景色。



 ( 溫州舊城 ) 

51 則留言:

  1. 歡迎各位到來賞圖賞花,也看看影視人物的介紹。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天找來曹眾的照片3張上載,以便一起分享她的丰采。
      有照片在望,總好過侈談空說,也勝似霧裡看花。

      刪除
  2. 相關的視頻看過了,吾不欲觀之矣!對男一向無好感,女不認識,兩人行為如此荒唐,難堪了雙方另一半。

    回覆刪除
    回覆
    1. KM先生好! 聽聞生果報買了那段片,又要網民tick入做會員,才有得看。 後來無意中見到有人把那段片放上網,任人觀看。基於好奇心,很多人都會去看看的。
      如此荒唐,置另一半於不顧,怪不得KM先生說:「吾不欲觀之矣!」
      也使人想起一句俗語:「朋友妻,不可窺!」, 而女的主動喜歡做小三,給扣晒分啦。

      刪除
    2. 果然你有所回應了,但我還未收到email通知,是我再走來看看才知道。
      生果報的網頁要登入作會員,我見此要求馬上離去,無謂助人氣勢,反正平時少看,我多看是星島、鳳凰、環時。
      我有個長者朋友告訴我,多年前曾入場館看那男演唱會,聽不了幾支曲兩夫婦決定離場,因為實在難聽,是他們聽演唱會以來唯一一次。

      刪除
    3. 剛才我在修訂本篇中。請問您有沒有看到留言欄右下角「通知我」前面的小方格子,有沒有已經設定的一tick在內呢 ? 如果沒有的話,就要點撃下去,見到一tick時,您我的留言應該可以收到Gmail的通知。(雅虎的emai是不管這些的)
      *
      貴友夫婦買了那人的演唱會票入場,居然決定速速離場,真是好聽極也有限了。
      我不追星也沒有偶像,就算見到聽到美妙的,也只會遠觀欣賞吧了。
      *
      聽說有些人其貌不揚,但聲音美好;也有人花容月貌,可惜聲音粗糙。聽說娛圈有不少美女滿口粗口穢語 ! 所以對於一些美好,而且溫馨軟語的女性,特別的欣賞 ! 也慶幸她們沒有什麼不良的報導,沒有令人失望。

      刪除
    4. 噢,我終於發現右下角這個「通知我」,我真的老懵懂,待會試試。

      我聽歌比較揀擇,本地前輩的歌星不說,女的只聽徐小鳳和梅艷芳;男的是羅文,四大天王對不起,不太欣賞,學友算突出,但不喜他總𣉢著眼,似盲人。
      說起女藝人講粗口,記得很多年前在黃埔花園飲茶,鄰座那位當年頗紅梁姓藝人,粗口連篇,另人側目。或者,這個染缸就是這樣的,只不過我們不慣而已。

      刪除
    5. KM先生早! 當您寫完留言之後:
      1.要點選屬於自己的名字。(應是註明Google藍色的那個)
      2.看看右下角「通知我」前面的小方格內,有沒有一tick,如果沒有的話,就要按出一tick來。 看文字無誤之後,3.按「發佈」就得了。Gmail就會傳送出去。

      刪除
    6. 聽歌是每個人的口味都不同。梅艷芳和徐小鳳的聲線都有些相近之處,都是比較沉而帶點滄桑感,聽起來很順耳。羅文的歌,大多都歡快而且清晰,一曲《獅子山下》,誰人不愛 ? 「波斯貓」更殺死人。他的《山伯臨終》也唱得蠻好。
      *
      您說那個愛說粗口的梁姓女藝員,是不是曾經改過名,後來入了教會的那一人? 不過我說的那人又不是很紅。

      刪除
    7. 這段留言我終於收到通知了,看來問題出在「通知我」,再謝你和小月。

      那人那事事過境遷,不提也罷,若再深入,那就呼之欲出,甚至對號入座,請你諒解。

      我常看你說的那藝人主持教會節目,表現不錯,現在好像沒有了那節目。

      刪除
    8. 相信小月和我,都很樂意盡量幫助網友解答網上的小問題,不用客氣!
      只要能夠幫得上忙,我們都會很開心 !
      *
      如果認為不方便說的話,那不提也罷。況且好奇心太大,也不是一件好事。
      我有看她在耶路撒冷背負十字架,行苦路,很感人。

      刪除
    9. 忘了說:那個節目叫做「恩雨之聲」,已經停播很久了。相信製作費也不少,或者不可能長期都花錢製作,和買廣告時間吧 ?

      刪除
    10. 對,恩雨之聲,很認真的製作,誠意十足,或者,非教徒的觀眾不怎麼投入。

      刪除
    11. 曹眾很美啊,氣質女星,江浙多美女,原來已為人婦,應該息影了吧?

      刪除
    12. 曹眾不但外形出色,言談上更顯得溫柔自然,令人感覺得十分美好。江南多美女,但是氣質很重要,不是人人都有的。
      剛才我已在上交補充了她個人的一些資料。她在2011年已經結了婚,並已經有了一個女兒。
      她在約滿離開之後,已經息影了。

      刪除
  3. 其實娛樂圈裡有很多的真真假假,圈外人化身為專家評是評非…而圈內人可能只是一笑置之,就是這樣,所以大家對娛樂圈裡發生的一切都特別雀躍…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件娛樂新聞,自己都不敢評論什麼!最真實的一面就只有當事人才知道,作為觀眾、網民都只不過是八卦心態去看這件事而已…

      刪除
    2. 說得有道理,他們的事真真假假,娛樂下啫,不要認真。

      刪除
    3. 森少說得好!就是因為我們大多數都是圈外人,如果娛圈有什麼新聞爆發,網民就會各紓己見,造成群情洶湧 ! 歌影視藝員身為公眾人物,自然要預了接受各方的批評。正是「吃得鹹魚抵得喝」哩 ! 亦有俗語說:「人怕出名豬怕肥!」

      刪除
    4. 森少忙於工作與進修,不知有時間去看過「安心事件」的車廂16分鐘視頻沒有?
      或者森少不是個八卦的人。所謂「好事不出門,醜事傳千里。」當遠在美加海外的華人也為此事側目的時候,就可知道「人言可畏」的力量了。
      所以不宜以輿論壓人。
      不過有片為證,也看得出事件的端倪。忠告一眾「偽人」,出外的言行,務須謹慎 ! 名利也就是枷鎖了。

      刪除
    5. 更正:「食得鹹魚抵得渴」,不是“喝”。

      刪除
    6. 相信KM和秋葉是明事理的人,既然要做公眾人物都預了會成為人家的話柄,能夠做到的就只有檢點自己所行所言…
      呢單娛樂新聞是熱爆全城,當然有看過這個視頻,偷食事件時時有,唔好彩只是藝人受到關注,而畀人擺上檯(網)畀大家公審啫…

      刪除
    7. 我明白做藝人的苦與樂,名成利就最好不過,如果半紅不黑,沒人關注,那就枉入娛樂圈,所以有些人爭取曝光,不惜製造新聞,甚至拿自己的性命作賭注,實在太冤了。
      檢點與道德始終是本份和原則。

      刪除
  4. 以前覺得心心好甜美好乖女,呢個事件之後,真讓人大跌眼鏡,人真是不可貌相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有出鏡的藝人,大多都是濃裝艷抹,讓美的更美,也化醜為妍。
      正是年青無醜婦,很多的天使面孔,又有著魔鬼身材。每逢晚會,大多豐胸露背,出賣色相,益街坊,博出位。
      看過那麼多年的熒幕美女,竟然只覺得這位心妹妹的刻意笑容很特別,使我充滿疑團...想不到,這個疑團終於打破了! 原來如此~不堪 !

      刪除
  5. 李美鳳原來有拍過大台劇集,秋葉不說真不知.....
    溫州的風景原來頗美,有機會要去逛逛
    期待再看孔子故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李美鳳多活躍於電影圈,可能因此少拍劇集。她是港姐出身,始終要聽命於電視台。最後她要為無記拍最後的一套劇,才得以脫身。
      還記得當時那套《聊齋》劇集的主題曲,是由“彭羚”主唱的《隔世情》,唱來絲絲入扣,很淒清動人...
      *
      溫州人很懂得做生意,聽說風景亦美。路上小心。
      謝謝你的鼓勵,我會努力。

      刪除
    2. 秋葉提起我反而有印象彭羚首主題曲,好聽又夠特別,很有古典味

      刪除
    3. 可能是每隔幾年,都有重播部份的單元劇,所以連基哥仔都記得那首由彭羚唱的主題曲。不過,懂得欣賞那首歌的人,應該都很喜歡古典的東西。

      刪除
    4. 今天我找來曹眾的幾張照片,放在上文中,希望你喜歡。
      有人說她和鄧麗君相似,當然都是一派溫婉的人物。不過,在我的眼中,曹眾,是獨樹一幟,一個特有自然魅力的女人。

      刪除
    5. 曹眾也有點印象,以前都拍唔少大台的劇集,她的樣子古裝扮相也不錯,不過近年就比較少見她的演出,可能要照顧家庭吧!!
      後來才知她原來唱歌也不錯,內地登台時也經常翻唱鄧麗君的歌呢

      刪除
    6. 也是近來這幾天上網,才找到她的個人資料:
      曹眾出生於浙江,11歲就去北京當了文藝兵,15歲又被調到了廣州軍區。
      25歲的曹眾參加了「美在花城」的選美,但最終卻因為軍人身份退選。 當時她已經升至中校文藝兵。
      1993年,曹眾被方逸華六嬸邀請到了香港並簽約了TVB。在2007年她退出了娛樂圈,後來結婚生了一個女兒。

      刪除
  6. 咁多個之中還是鍾楚紅最有印象,真係又靚又識做戲,係真正嘅女神!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年無記選出的港姐,不乏外形美麗,而聲音美妙兼有特色的佳麗。
      人稱“紅姑”的鍾楚紅,當時是很多男觀眾心目中的女神。
      還記得一位~已經沒有多少人記得起的1984年季軍「唐麗球」,她的聲線也很不錯哩。

      刪除
    2. 早年我最喜歡的港姐是孫詠恩,自從朱玲玲當上港姐後,我就一直喜歡她到現時此刻。

      刪除
    3. 孫詠恩是第一屆的港姐,她的當選是眾望所歸,難怪妳這麼喜歡她。
      朱玲玲的婚姻傳奇,是一個令人歎為觀止的好事。

      刪除
  7. 一向不喜歡看娛樂圈"新聞",總覺得娛樂圈根本就沒有"對"與"錯"的界線,全城熱議的網上視頻,我沒有瀏覽過,不了解整件事,所以我沒有資格評論,我只想講一句,傳媒總喜歡將娛樂圈發生的事大力渲染,如果這事發生在一對普通人身上,相信不會有今日般熱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演藝人士從事娛樂大眾的事業,成為了公眾人物,他們的一舉一動,自然令人矚目,這是名成利就之後要付出的代價。一些不太被人認識的藝人,都會自行製造消息,以增加知名度。
      新聞好的壞的都會降臨,可不能輸打贏要喔!
      傳媒出動到偷拍真是缺德! 可是在還有司機在場的地方,不懂得檢點言行,也就怪不得誰了。

      刪除
  8. 韮葉開花還是初見。河邊粉紅花的樹倒映水中,其景甚美! 賞花之餘,又賞美女,内容真豐富,wei-wei 拍手讚好。

    “天真事件” 是甚麼回事?發生在何時? wei-wei願聽其詳。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在寫這篇網誌的時候,都是一個倉卒的決定,但是我也決定要把它處理好,以圖片達到配合的效果。謝謝您的欣賞!
      韭菜性質溫和,據說能夠溫腎助陽,並有消脂的功效。其他的好處還有不少。
      我也是在網上才見識到這種花,以韭菜花配給心心,相信是最適合不過的了。
      *
      “天真事件”中間是故意刪掉一個名字,不想再挖人家的瘡疤,難得她已經找到新生活,只有祝福她! 但如果說是陳貫A事件,相信妳也有些印象吧。
      都很懂得扮嘢的「偽人」,娛樂性真夠豐富啊。

      刪除
  9. 秋葉阿姨晚上好,
    有關熱爆全城嘅視頻在下至今仍未睇過 , 娛樂圈光怪陸離 , 台前幕後真假難分 , 做戲與現實都是這樣的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華娃兄晚上好,
      自從女主角避走他方之後,也掀起過一些小餘波。聽說娛樂圈是個大染缸,也是一個名利場。現今之世,已成為一個比較性開放的社會,若非是一些「偽人」故意塑造出一個美好的形象來,也不會如此出人意表,使人嘩聲四起了。

      刪除
  10. 英美的「換妻俱樂部」這個名字,顧明思意,夫妻兩人都能接受的話,便參與,若不能接受便不參與。雖涉及道德問題,但總比偷偷背叛好;

    記得我看那視頻時是在沖繩旅遊,我們是刻意停在路旁一起觀看,邊看邊罵😜 看那二人在友人下車後的默契 ⋯⋯ 唉!友人的連番阻撓置諸不理,郤在事後認錯道歉⋯⋯ 我看到後的反應是,既知是錯,為何還要做?郤在事發求諒,早知如此何必當初 🤦🏻‍♀️

    回覆刪除
    回覆
    1. Jenny,妳說得很對 ! 外國人祕密參加「換妻俱樂部」,都是夫妻各自樂意的,反而不違誠信,這比較偷偷去背叛配偶好得多 !
      當實行一夫一妻制,是男女平權的好現象,可是又給一些不依規則的男女,親自破壞這個合理的制度,對另一方的配偶絕對是不公平 !
      他們事後的道歉是逼於情勢,是逼不得以的,只有死死地氣認個錯吧了。如果沒有這個意外給揭發了,他們仍然繼續找機會去風流快活,把結婚的承諾拋於腦後。
      *
      原來妳和友人都有看過那段視頻,大多數人看了都會很不滿,網上很多網民在多天來都很火爆,罵聲四起,相信都為了女方太過任性之故。在這視頻可以看到女方一直像個女色狼,真太嚇人!
      如果他們肯聽友人的多次建議,女的先行下車回家,他們就可以避過這一劫了。

      刪除
  11. 我覺得安心事件中最衰嗰一個係安,點解呢?
    1. 已婚,尤其是幾經波折才結婚。
    2. 太太有情緒病,就算無都唔可以攪靚震。
    3. 個女唔識諗,自己就更加要把持,就唔理好醜,只要就手?對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就是啦 ! 安和文幾經波折才正式結了婚,應該好好珍惜這段緣份的。
      可是,男主角都算係見過世面啦,竟然被年青的心心捕捉到,背妻偷情好久了!
      如果你有看過那段16分鐘的車廂視頻,就會看到女的熱情如火 ! 有心上釣的男人,就會乖乖的自投羅網,把婚姻的承諾拋於腦後。
      正是:牛唔飲水誰會按得牛頭低 ? 這一鋪,弄到身敗名裂,也是盛名之累了。

      刪除
    2. 個女點衰點賤,大家有眼睇,都唔洗我多講。

      個衰男人見世面多,正如你話牛唔飲水點㩒得牛頭低吖。,所以在朋友提醒下都仍唔知衰,呢類人我只可以說係無得救架喇。嗰幾日我擔心阿文會自殺咋,好彩無事咋。

      刪除
    3. 有良知的男女會有道德操守,不會去做出背叛配偶的出軌行為。偶有做錯,都會迷途知返,不會沉淪下去。
      可是現今是個性開放的社會,婚前濫交的男女很多,他們沒有婚姻束縛,如果家庭的約束力不足,就會成為任性的一群,因此而引發出情殺案,或不幸染上愛滋病 ! 現在,香港感染愛滋病的青年人,日漸增多 !
      據說愛滋病會潛伏十年八年,會以幾何級數傳開去,這是世人自招的。

      刪除
  12. 女方不願聽友人之言早下車,恐怕是處心積慮、早就計劃好了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相信他們都覺得這位友人很厚道,無論如何都不會向其他人說穿二人偷情的事,才選擇與他同車,借他過轎 ! 所以都一定是兩人處心積慮,早就計劃好與他同車,然後兩人一起在女方的家才下車。

      刪除
    2. 這位友人也不是傻的,他早就料到他們有此一著,也不甘被利用,所以先開口要先送女的回家! 可是女的不甘就此罷休,堅持要繼續下去。
      誰知遇著這架有車Cam的的士,他們原形畢露了! 後悔莫及喇。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