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7日 星期日

這一個下午


 

新界西的澳門渡輪碼頭
掩映在這邊的樹蔭中






 這個週末的海上,屯駐了太多的貨櫃船,
 使電油味屯積,都吹到這邊來!  

幸好這只是偶然的情況,
前後的環境也沒有影響。
看來要向區會反映一下這個問題吧

~~~~~~~~~~~~~~~~~~~~~~~~~~~~~~~~


下過多天的大雨,沒有那麼的酷熱了。


遊人絡繹不絕,黃昏前有人離去了。


海邊石上的花木,有賴雀鳥的傳播,
它們頑強地在石縫中漸漸蓬勃生長起來。


欣然可以下望到樹頂,葉子都很好看。
這好像是佛壇那邊的菩提樹。


~~~~~~~~~~~~~~~~~~~~~

 

 我愛嫩綠、碧綠、和深綠的葉子。
鵝黃和紅色的更加可愛。






 望海的觀音小廟就在藍色的帳篷前面。


 石階左邊種有不大顯眼的花木,被我刻意拍下來了。






忽然有三個遊人闖入我的鏡頭。






 老表,媽媽要我們採集“竹必”去了。


前面竹心的嫩葉一向是小兒的清涼茶。


 初夏的花還未曾盛開,天氣已上升到36度c以上,
氣溫提前酷熱起來!
幸好終於下了幾天的大雨,給大地降降溫。




 小廟後面的鐵柵欄裡,這黃色的花兒年年盛開。


廟後的小園子只供放雜物,與種植花卉,遊人不准入內。




 恰巧遇到園中石榴結果,這是喜慶的果實。
記得第一次見到樹上的石榴,是在80年代北京
故宮的太和殿前,那一列的大瓷缸上。



 

 從市上買回來的大紅石榴,很可愛。


好一個雲淡風清的日子。




 水位越來越高,公園的管理部門花了很多的心思
去保肓這幾棵樹,終於可以保存下來。




墨子言見染絲者而歎曰:
「染於蒼則蒼,染於黃則黃。……
希望孩子都得到好好的引導,朝著和平豁達的道路走。

~~~~~~~~~~~~~~~~~~~~~~~~~~~ 
“白石長凳”

回程的時候,我坐在上面這張白石長凳上,不停翻看手機上剛才拍下的照片。忽然身旁來了一個小男孩,偏要來坐在我身旁,其實附近還有幾張無人的空凳。
他忙於抖動脫下的塑膠拖鞋,抖拍了很久,敢情拖鞋裡藏了沙子。

他的媽媽站著等得不耐煩,獨自前行了幾步又停下來,催促他快些跟她回去。我忍不住輕聲問這小童:“還有沙嗎?
他很忙,小聲的答道:“是。”“五歲嗎?”我問了兩次他
才回答:“五歲了。”
終於在他媽媽的再三催促之下,這小孩子才起來走了。

相信這孩子也不大清楚為甚麼會處處有空位都不坐,偏偏要走到我的身邊來。這樣的事在車廂裡也遇到過兩三次,有些女子就是這樣,引發出令我很尷尬的事情來。

 車廂舊事

在一輛開行的大巴的車廂裡,一個後來上車的中年女子,見著其他的空位都不坐,偏要坐到我的身邊來。她掏出手機大談公事買賣談了很久,竟然把口沫星子都飛到我的臉上來! 我真是當黑了,連忙拿出一瓶水來,清理一下。 再也找不到比這個更好的座位,只好背著她,全程望向窗外。
 
在一個晚上的地鐵尾段車廂裡,乘客陸續下車使這段車廂空洞起來,只剩下我一個人坐在一列坐位的盡頭。

車還沒有駛到總站,卻迎來一個穿著米色衣服的女子,她一上車就坐到我的身邊來。 隨著車廂的顛簸,她整個人就是傾側倒到我的身邊! 令我的心裡很不舒暢。要不是車廂太冷不想動,我早就走開去了。不多久到總站就此完畢。

敢情這女子的生活壓力很大,變得這麼麻木而且反應遲鈍!
上車時為何她那麼多的空位都不坐呢? 唉!真是撞鬼了。//
  

1 則留言:

  1. 2018年6月17日 星期日
    這一個下午 (205) 石榴紅 白石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