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4日 星期三

旅遊的體驗



旅遊的體驗

()

好幾年沒有去旅行了。以往每年都會出外一趟,每一回都會有些新奇或刺激的感覺。想起了多年前在北京火車站丟失了三張預訂的晚班火車票,再買也並不容易站在黑夜茫茫的閘外進無路退也不是,不知如何是好?
因為已經退了房,回去旅館也可能無房可睡,真是很無奈,丟失車票的人可不是我,也不便多所語言或埋怨了。

幸好去窗口報失時,才知道有人把拾到的三張附有名字的車票送回來,才得以換了票上下一班車才有了一覺好睡。
在冷氣的廂房裡倒也舒適,每頓有職工來通知去餐卡進食,食物倒也不差。當年的火車駛到廣州後,要轉乘火車才能回港。

(那年我們是先乘郵輪去上海的,交通和住宿都是事前交由中旅社代辦,他們自會派人在上海接船,在北京接車。我們早決定在當地直接參加遊覽團,這樣可以省錢得多。)

()

也記得在雲頂高原的山嶺間,所乘坐的吊車停電了,卡在半空中只見到周遭的奇花異草碩大無比,本來是難得一見的熱帶雨林好景色可是黑夜漸臨四野茫茫渺無人煙,只聽見當年那些怪腔怪調的普通話廣播咕咕的女聲自吊車裡響起來。

和女兒困處在一個吊在半空中的小小的球體內,上不到天下不到地,前路茫茫,不知如何度過這個漫漫的長夜了………

()

因為受到導遊的鼓勵我終於決定走上雪蘭莪黑風洞下那272級的木製階梯,因此得以享受到山洞內的風風雨雨,那天然洞頂四周飄灑下來的水花像雨水一樣自四方八面的的落到身上來感受到清涼無比
這裡和山下的暑熱成了一個強烈的對比真是一個難得的體驗,不枉我慢慢的踱了272級上到這裡來。

 ~~~~~~~~~~~~~~~~~~~~~

8月台灣行

難忘的旅遊體驗當然不止於這幾宗現在按下不表了。
已經好幾年沒有出外旅遊,今年初推卻了往南韓之遊,因為不是賞櫻花的季節,也不想去趁其他的熱鬧了。

其一. 我不喜歡購物掃貨,其二.對整容整形之類也並無興趣。
可是在女兒提出8月暑假有空閒邀我與他們一起去台灣一行。其實他們已經去過台灣多次,只有我是沒有去過的。

本來我一向都是選擇在秋天才去旅行,可是看來今次只能例外了。
主要是先父一直很渴望往台灣定居,他曾經擁有一張加入國民黨的證書上面蓋了一個大大的紅色朱砂印,還有蔣委員長的簽名。可是爸爸在94年去世了,沒有機會面對97回歸日,也想不到國民黨也有下台的一天。

因此這番算是我代他往台灣走一遭,完成他生前的心願。
日期定於201681日至85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