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9日 星期六

獅城紀舊遊 (二)機餐與肉骨茶



當我第一次參團去星馬的時候,沒得揀,只有斯里蘭卡一種航機,坐得實在很不愜意。以後有得選擇的時候,都是選擇座位較好的港龍。

當然如果你是乘搭高級商務客位的話,任何機種都會寬敞得多。我只坐過一次,那是空姐忽然把我和女兒引領到那裡,無端端升了級。可能是要平衡那裡較為人少的原故。

當第二次自由行去新加坡探親及旅遊前,我叫家人一同試試乘搭新航。可惜這航機竟然遺失了我們的一件行李,但公司答允追查,並付了少少的購買日用品費用。
大家姐夫婦來接機知道後對我說:“我出外從來不會乘搭新航的哩。”其實空姐的招呼及食品都不錯。

幸好第二天航空公司已找到那件行李,直接送到我們預先訂住的酒店裡,總算完滿解決了這件失物的小風波。
之前決定不住在眾親戚的家裡,就是為了不想順得哥情失嫂意。




 


 
  
        這是專供遊客拍照的車輛吧?
        原來這是機場供給職員在場內駕駛的車輛。
        感覺這款車很輕盈可喜。

 

酒店聲明不得在內吃榴槤
 

酒店外望






 



 kaki與我,大部分照片都是她拍的。
這堆照片終於得見天日了。


 夜遊覓食




無飯不歡








             表妹表弟們帶我們去吃肉骨茶

 
    有飯有肉好配肉骨茶,可是這道湯好肥膩啊!

 


星洲的肉骨茶主要材料是中藥:當歸,玉竹,黨參,杞子等,配合一些香料如八角,甘草,蒜頭,熬煮出來的湯水。因為當時的勞工們會有過勞的傷患,所以會加上《川芎》來止痛。所謂茶,其實是湯

除了肉排骨之外,一般人會加豆泡、枝竹、冬菇同煮。或加進海味如花膠海參之類也無不可。
 

  ......................

  以下都是我在表妹駕駛行進的車上拍攝的。
  總想用鏡頭捕捉住這些低矮的樓房。
  多少華人艱辛地飄洋過海,努力謀生接濟親人,
  二戰前後就住在牛車水區和其他的舊屋裡落地紥根,
  還衍生了兩代的人。他們各自奮鬥不息,終於建立了
  不平凡而且豐盛的人生。所以一般星馬的華人,普遍
  在心底裡都帶著一點點的傲氣。























 看來上面已經成為一幢失修的危樓了,聽說:
 其它的商舖舊屋,例如以前聚居了眾多華人的“牛車水”,
 都是政府花費了大筆金錢而保存下來的。









 一切秩序井然,樓宇不擠塞密集,是一個口碑極佳的城市。

可惜就是天氣熱了點。但表妹有對策,就是找時間全家去
大馬的雲頂高原度假,那裡我去過,真是山高多霧好清涼。
  


 上面這一家潮州飯店前的招牌,用上了一個現在已經很少人
 用及的“ 糜 ”字,想必意思是代表他們著名的潮州粥。
 這充分保留了中國古老的文化,真是難得一見,彌足珍貴。




 

 
















 






一種蠻有特色的建築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