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日 星期五

獅城紀舊遊 (一) 屋宇



幾年前第二次前往新加坡,主要是探親之外,就是去見識一下在聖淘沙島上的環球影城。但是因為圖片實在太多了,我很懶,所以一直沒有甚麼展示過出來。
 
今天第一輯的照片,大多數都是我在真真表妹駕駛的車輛上,沿途所見的舊式屋宇。拿著的不過是一部小型的自動數碼相機,在不停走動的車輛上,拍得清楚也算是不賴啦。
在此再次謝謝真表妹,她花了很多時間接送我們,又載我們去觀光各處和吃東西。

真表妹是在新加坡出生,是我二姑姐的第三個孩子。她是一位很幹的家庭主婦,自從辭了職之後,把家庭內外打理得井井有條,對夫家和娘家都關懷備至。她自從孩子長大了,生活得蠻寫意,最近還趁著孩子放假一家四口人到澳洲旅行了一趟剛剛才回來。
在此祝福她永遠幸福快樂 !

(小女kaki攝)



上圖的左邊是新加坡濱海藝術中心,堪稱為新加坡觀光景點的地標之一。這座濱海藝術中心外觀由7000多片銀色三角形遮光罩建造而成,新加坡當地人多稱為「榴槤殼」。(中央社) 








 ( kaki 攝 )



以下是我在真表妹駕駛的車上,沿途瞬間所攝。
純粹只為紀錄,因為技術所限,抱歉照片未臻完美。






















 車輛進入了有小印度之稱的地區










 車輛繼續前行,來到了一個充滿色情場所的地方。
 表妹說一個良家婦女都不會踏足到這個區域來,
除非是坐著車輛經過吧。
 





























    在這裡看到一些新舊並存的屋宇。
    不知道前面老舊的金字頂屋子,現在還有沒有 ?




  這是一個大型商場外的特大平台。
  表妹帶我們去到這個商場參觀,
  一起在一個大型的超市裡購物。
  我找到幾種煮肉骨茶的藥材湯包,很愜意。
  然後,表妹帶我們出去這個雨後的平台上拍個照。
  地上泛蕩著雨水,我感受到雨後的清涼。


  據說在很多年前,新加坡政府掃蕩了黑街的人妖,
  以免有辱國體。  他們一向都是以這種色情的買賣為生,
  幸得泰國本著我佛慈悲,收留了他/她們,授之以歌舞,
  成立了歌舞團,以表演為生。

  有史以來有男女的地方,就有性的買賣交易,
  至於當時新加坡這些女性的性工作者從何而來,
  我就不得而知了。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