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8日 星期二

七月有情天




天晴有感
今個夏天真多雨水,雖然帶來出行的種種不便,但也使本來酷熱的季節有所放缓調適。
今天一早放晴,擺脫了多天以來的風風雨雨,陰霾和晦氣。曬一曬太陽,倒也感到暖透人間。天地萬物滄桑變幻,匆匆花開花落,循環不息。靜觀萬物皆自得。
28日在上一篇收到 Yau sir 一則勉勵的留言,他對秋的健康信心十足,認為應能活到百歲。
收到多年網友的信任與支持,真是人間有情!

年初跑了兩次靈堂,見有一位往生者祇不過剛踏入中年!不禁感到生命是需要健康的支持。
但是一個人若然多病,長壽也枉然。聽說很多的疾患都是吃出禍來的,因此多年前已經小心飲食,並且習以為常,有時偶然放縱一下飲食,也無須介懷。
如今很多老年人的疾病漸趨年輕化,像糖尿病、高血壓、心臟病等,據說很多都是因為在日常的生活中,不知不覺地多吃了糖份和煎炸肥膩的食物所引致。漸漸形成血管閉塞就麻煩了!
建議多吃洋蔥、木瓜、冬瓜、南瓜、青瓜、番茄(西红柿)、黄瓜、丝瓜和各種綠葉蔬菜、捲心菜等佐膳,不要只是偏好肉食。 
蔬果當中各自含有不同的營養,或帶有抗氧化、抗癌的成份,或含有鎂、鈣等人體所需的物質。
以上只是一般常識,若然不識,上網來一個搜查便知曉了。
 
        ( 韓國首爾的山水 ) Suki 攝


坐遊賞花

本人就是懶得很,就近鄰居老婆婆的女兒Sanna 由加拿大屢次回港探親,總是邀我到她那邊去探望她,我也是推辭著。
也不是為了省那點錢,只是迢迢千里遠隔重洋,乘搭長途機恐怕太累了吧。
那年住在美國加洲Santa Clara 的長輩說:他們一家六人買6張機票,會多送一張,叫我一起去看看走走吧。結果我還是沒有出行的意思。看來我真是沒出息,寧可獨自做一隻井底之蛙。

自從數年前大女兒 Suki 出嫁之後,我們只是去過兩次旅遊,已經沒有經常出行的紀錄了。今年他們邀請我去韓國遊,我覺得賞櫻期已過,也沒有甚麼出行的意欲。 
就在這裡貼出幾張韓國首爾花圃「芳香草園」的照片,點綴一下敝博。











女兒 Suki 在兩歲多的時候,曾經跟隨我們遊覽祖國大地。
如今她又不辭勞苦,帶了不到兩歲的小女兒去旅遊。


        爸爸,我要覺覺豬咯!  Z z z 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