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7日 星期六

海洋公園的日與夜



海洋公園的日與夜

(遊園想起她)

新曆年初的一月底,與家人曾經同遊海洋公園,是日遊客甚多,一團團的國內女同胞們,花枝招展地漫遊於園中的每一個角落。

隔了多年再來遊覽,看見園裡有了很多的改革,當然是參考了東南亞其他國家的樂園,才作出那麼多相似的發展。


見到那麼多的國內同胞,使我想起國內一位住在中山的親戚 “珍”,有一次她來了香港,專程來看一看我,無意中對我說:「國家的提示,叫我們出來不要銀紙,只要面子。」可能她們相信,華衣美服,最能代表一個人的面子吧。
可喜的是,當時的她作風踏實,並沒有穿著誇張的衣飾。

她和我都是代表親人寫家書的寫手,多年來在文字中相識,她終於爭取到與我見面的機會。要不是她說起,我也不知道她以前曾經來過香港。畢竟人事難料,不知道相見又在何期?

我沒有媽媽的勇敢,一個人就不敢出遠門。以往每年去旅行,女兒除了要我選擇旅遊的地點,什麼都不用我操心,這就縱懶了我,沒有了她們的照顧,好像自己連行李都顧不好似的。

這麼說起來,真好像有點兒笑話。連自己也幾乎忘記了以往走上大嶼山駐營,和爬下鯉魚門海岸去划艇的紀錄了,相信,力量是可以鍛煉回來的。只要不用爬上坡路,一切都好辦。  

~~~.~~~






 
<南塱山麓>






 ~~~.~~~







全球首座360度、高達9米的全景水幕





~水與火的匯演~

水上光影變幻豔麗,雖然除了水龍之外,

沒有再變出什麼樣的圖畫來,也覺得很不錯了。

後來,水上池邊忽像爆炸一樣,多次爆得火光熊熊!

很嚇人!

這場景太驚人太光猛,我的手機拍得不理想,

那些畫面都刪了。















  ~~~.~~~








 不知是水龍還是火龍 ? ↑











































 ~~~.~~~
 ~~~~~.~~~~~ 


2 則留言:


  1. Kinyim Wong在您的網誌文章中留了言
    許多年沒有去海洋公園了,上周日即母親節與女兒和外孫們去了一趟,感覺變化很大、可以讓兒童玩的遊戲很多。你的中山親戚說的「不要銀紙要面子」是對的,但老牛所理解的「面子」不是穿金戴銀、一身名牌,而是時時處處守規矩、講禮貌。那些花枝招展、出手闊綽的客人如果行為粗鄙、態度野蠻,不是早就「把臉丟到國外去了」

    回覆刪除
  2. 現在收件匣竟然顯示了2015年5月14日,老牛先生給我的留言一則,內容字數也不少。更加要轉錄下來,放回清空留言的留言欄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