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6日 星期六

同遊共樂踏堦行 





<同遊共樂踏堦行>

在這個復活節的假期中,在文具店遇到街坊林碧漪女士,
她拿著幾幅畫向店主求售,後來又帶我回家欣賞她更多的
畫作。上面貼出的一幅,就是她已經出售了的翻影畫本。

(作品二)


 
又約了第二天同去聽歌。一路上草木青蔥,花妍秀麗。
我在路途上順道拍下一些花花草草,以誌春光。

終於來到海旁的瀕海涼亭。陳伯伯認得她,連忙起來招呼一下。年長而微跛的林女士,她的畫藝是眾所公認的好,寫得細緻而嫻熟,常參予畫展。
為了招呼娛樂她一下,我出錢出力,請陳伯操琴,唱了幾首喜歡的歌曲。

可愛的小花 

其他早來的歌者都是唱些熱鬧輕快的歌,譬如:鳳陽花鼓,今天不回家……等等。我唱的仍然是去年秋天來唱過的~甜言密語、 飄雪……等較為抒情的歌曲。
其實節奏輕快的歌我也很喜歡。
每唱一首歌我都是很用心、下感情。難得都贏來很多禮貌性的熱烈掌聲。我連忙鞠躬回謝,竟然不敢抬頭張望,有點不好意思起來。

( 綠滿園 )秋葉攝
這裡無疑是風涼水冷,可是等得久,飛蚊來襲,我的手臂都被針得紅腫了,用清水洗才稍止痕癢。可惜個人的皮膚和氣管都較為敏感,受不了蚊怕水或蚊貼這些東西。
相信下次不會再來的了。

可是在家裡唱又恐怕驚動四鄰。以前被中心的學員邀去k 場唱,可是她們之中,有兩位簡直是瘋狂地大叫大唱,音響又放到最大的頻道,真真叫我吃不消,以後就敬謝不敏了。

決定下次一個人去k場唱,獨霸一場,或者會是幾好玩的吧。








這個復活節,又用來研究白田先生制訂的燈謎,生活很充實。
忽然想起~
早前有一位未到四十歲而年青的親戚,他在公司開會期間猝然腦溢血逝世,遺下了年青的妻子和幼兒。他的妻子比我更年青便守寡了。想起去年底還與他們一起共桌飲宴,想起他就站在我面前的樣子,是這樣的清晰鮮明,心情不其然替她十分的難過。

難過的是:以後每年的中秋節、冬節將會失去團圓的意義,失去了節日的氣氛。
 
林碧漪 作品 (三)




想起人生無常,情緒曾經很低落~
有兩天去了作新界港九探親一天遊。
幾年前,年年出外旅遊;可是近三年來只宅在家裡的時候居多,真是無可奈何!  
這原因,這過程,真可以多寫一篇網誌。

林碧漪 女士 作品 (四) 

女士家中僱有三名工人,其中一人專責為她的
四十歲女兒推輪椅,女兒還是嚴重弱智。其情可憫!


那兩天裡她多次叫我把長髮剪短,我如奉輪音,
真的走去花了一筆錢,把頭髮又剪又電弄短了。


這是那髮廓的老闆親自操刀的,他說:「很好 !
看起來都精神多了。」但我卻有點不忍卒睹的感覺,
  鬈髮看起來真不太習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