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0日 星期四

這個新年夜



這個新年夜
為了應大女兒的請求,今年初又要出發和她去拜年了。在深水埗會合之後,再乘車過海到銅鑼灣和北角去。

途中見到一座商廈的玻璃牆幕,很清晰地反映著對面大廈的模樣,很有趣!傍晚時份,還拍下銅鑼灣的一些街景。


牆幕倒影


 華燈初上


人流不絕



晚上回家,夜已深沉,樓下花園的燈飾又亮起來。





牆上的大紙扇因為殘舊已經換了幾把。人手繪畫的已經買不到,就是印刷的也買不到似樣的款式,在“旺角”所見的只是慘綠冥黃,不忍卒睹!

充充喜氣,唯有靠著這一把紅綢扇算數。


回到家內,檢拾一疊書簿,忽然發覺了女兒這本只寫過三篇的日記本子來,它被棄置在我的書冊裡。二女兒kaki有購物癖,家中的書簿文具特多,衣服鞋襪、手工製作、化裝用品也不少。姐姐空下來的床舖也給她放了雜物。
 (牆上貼著的一幅是同學給她拍的照片)
 
念及她是個很努力勤奮的人,我也不便再囉唆了。



<只有三篇的日記簿>

 5月27     晴天       星期五

「學校的測驗終於完畢了,媽媽幫忙我溫習多天,十分辛勞。今天是水運會翌日,學校放假一天,媽媽特地帶我到海邊長堤散步,欣賞海景。

    一路上沿著長堤漫步,看見的海浪打在大石堆上。來到沙灘,今天的浪水漲到沙灘上,有兩棵大樹都露了很多根出來。媽媽大驚說:「這樣下去,兩棵大樹豈不要倒下嗎?」

沙灘上有人玩水,有人休憩,有人散步。我也忙著玩沙堆哩,媽媽在樹下給我畫像。

中午時,我們要趕著回家等姐姐放學,不得不要和美麗的沙灘和公園告別了。」


(算一算年期,kaki寫的當兒是九歲,想不到她把這一幕記錄得這麼清晰和有條理。這是這本日記裡的第三篇,也是最後寫的一篇。
也想不到:第二年秋天疼愛我們的爸爸就撒手塵寰了,癌症,是一個有跡可尋但是無形的殺手。)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