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7日 星期一

風微涼,帶來一絲秋意


熱浪隨風,速遞......

1010 飄來一絲微涼,終於

帶來一片秋意,恍如隔世。

仰望長空,大自然深藏蘊藉

蘊含著高深的學問。她......

深邃而多情,既賜給人們以慈愛,

也留給人間無窮的遺憾 !  

山可崩,地可裂,牆傾楫摧 ! 

「水能載舟,亦能覆舟!」水深波浪湧~~

在翻騰中,偶有不測的風雲,也有不可預知的命運。

天與地供給我們衣食、住行

 還有從草木中釋放出來的藥引。

名利牽一線,像蠶絲吐盡,自墮羅網 重重圍困~~青天誠可鑑,塵埃落定,誰可笑看風雲 ?


樹有神,花有神,稻穀有神,社稷也有神~~

我們要懂得感恩,要深深的愛護它。遠古祖上拜日、拜月、拜火、拜樹、拜山神

誰人家鄉的里巷,沒有供土地公公、或地母娘娘的社壇與油燈

請勿隨意觸怒她,那伺她的四大勇將

風雷雨電隨時會狠狠地,給我們發出憤怒和咆哮的聲音 !

  (秋葉偶感)




 

( 六月七日園中花 )

我為芳菲留倩影,花月總留痕。

.................................

....................................................................

28 則留言:

  1. 終於熬過悶熱與潮濕的夏天, 大家期待的秋天,已隨著涼風而至.秋天是我最喜愛的季節. 相信大家也有同感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身處亞熱帶一角,隨著地球暖化,那簡約的秋天,可加可減,飄忽無定~我們都盼望她,重回人間。

      刪除
  2. 北風終於驅去悶熱,但這北風實在強勁。

    回覆刪除
    回覆
    1. 東風解凍,南風輕輕送夢 。
      西風飄忽,北風驅散灼熱的迷濛。

      刪除
  3. 相信秋意也會漸漸濃,但到下午時份都仍有點熱,這個時候最好就是像秋葉那樣,影影美麗的植物花卉等等...
    相片很美,尤其石間隙中的白色雞蛋花.......

    回覆刪除
    回覆
    1. 秋意漸濃,可望輕拂消散一些悶熱烘烘。
      在有序的軌跡上,我再踏上那無人的花徑,搜尋那飄落的花蹤。總有花朵飄香,美態盈盈,消減我的疲憊。
      在雞蛋花樹的護蔭下,石陣就被安置在這人間淨土,光影迷離。
      木石也有情,我放上幾朵落花,為它們留下倩影。

      刪除
    2. 閣下真是眼光獨到,“石間隙中的白色雞蛋花”,確是一張很有特色的照片,我也很欣賞。

      刪除
    3. 我諗都係秋葉的造景夠美才拍得好的照片,放幾朵雞蛋花在石上,畫面便立即生動起來!!!

      刪除
    4. 當日不過是偶然試拍,以留紀念。想不到拍出來的光暗效果不差,令人有意外的喜悅。
      閣下竟然認得出這是什麼花,也真是識花人也。

      刪除
    5. 秋葉真過獎,雞蛋花是從你處認識的,冇記錯你喜歡拾散在地上的雞蛋花!原來白花中有黃色的花是雞蛋花!

      刪除
    6. 有很多花是因殘而落,但有一些花很特別,它是在最佳狀態的時候掉落下來的。
      所知這些花有牡丹、紅棉、黃槿花、雞蛋花。除了牡丹花,香港都可以拾到紅棉、黃槿和雞蛋花,它們都有藥用價值。
      雞蛋花的體型最小,但是香味動人。

      刪除
    7. 辨別一朵花,要連著樹葉一起看,才能作準,因為有些花是很相似。 雞蛋花還有一種是紅色的,它的葉子較多毒素,因此花葉不可亂摘 !
      而紅棉(木棉花)、黃槿花、黃色的雞蛋花,玫瑰花,都可以作飲食之用。

      刪除
  4. 天氣涼爽都合理,細個經常聽前輩講:寒露過三朝,過河便尋橋。

    回覆刪除
    回覆
    1. 翠兒比我見識的多:「寒露過三朝,過河便尋橋。」這一句諺語,我還是第一次聽到。
      上網一查,原來這是我國歷經考驗的的民間用語,五千年文化,博大精深,我又上了一課,謝謝 !

      刪除
  5. 秋姨的現代詩很深情、很感人、很有氣勢。地球變暖,過了深秋才轉涼,但還有台風伴隨,真是反覆無常。秋姨特別喜歡秋天,所以名也用「秋」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於牛兄的過譽,秋誠惶誠恐,感謝欣賞。
      牛兄鍾情於繪畫,關注時事;與秋的鍾情於寫作,關注世情,同樣是由衷的努力,希望都努力不懈,以娛晚景。

      刪除
    2. 秋的涼快,讓人輕盈舒暢,雖然短暫,更顯珍貴。
      我沒有兄姊們幸運,有祖父、父親命名。作為第六個孩子,
      母親雖然意興闌珊,也為我起了四個名字。大家姐奉命背我到地母娘娘廟,求神問卜,竟然取了一個筆劃最多的名字。
      其實我最喜歡的是其中的 “月”字,和 “葉” 字。

      刪除
    3. 小時常跟母親看電影,電影和歌曲教懂我很多的文字。「秋」字就是我第一個認識的文字了,印象很深刻。

      刪除
  6. 秋葉啊姨午安 , 天氣涼咗又係傷春悲秋嘅時候 , 嚟緊個星期日係霜降 , 很快秋天完結 , 立冬喇 !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華兄好 ! 又是凌晨時份。可惜這裡沒有銀燭映秋光,築不起傷春悲秋的幻夢,若逝去如煙也悲不起。我愛秋的靜美。
      10月8日即九月十三寒露,23=廿八霜降,依從農曆,寒冷的日子越來越近,敬請加衣保重,戶外小心。

      刪除
  7. 再過些少時候, 老安可以屯門望青山了!!! 機票至今都算不太高, 不過再等0+0, 快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屯門望青山,正是近在咫尺。月是故鄉明,思港思鄉故人情;祖國山河秀麗,美不勝收,但願早重遊。

      刪除
  8. 欲說還休,卻道天涼好個秋。秋肅臨天下,嚴冬也將來臨,怎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春花秋月何時了,花落知多少? 縱使冬寒不飛雪,红绒圍巾繫领前。

      刪除
  9. 秋天是哪麼美麗但短暫,好好欣賞和享受每一天就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南國的秋天是短暫而輕柔,因輕柔短暫而美麗。
      秋之回流,大家都要珍惜喔 !

      刪除
  10. 今年的秋天好像遲了,天氣還是那麼熱,另外,不知道為何我在各blog友上的留言都變成垃圾留言消失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年的秋天雖然遲了點,但是可喜它逗留的時間加長了,經過月初立冬之後,至今仍然是清涼。
      聽天文台報告,這個月底29號會驟冷起來,步入寒冬,請加衣保重。
      可能google的郵件太多,偶有失誤。我在查看中看到你這個留言,現在已經釋給放出來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