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4日 星期四

平安如意~明天會更好

 

 
祝福大家天天都平安如意~~

<< 明天會更好 >>  

作詞:羅大佑/張大春/許乃勝/李壽全/邱復生/張艾嘉/詹宏志
作曲:羅大佑
編曲:陳志遠

~~~~~~~~~~~~~~~~~~~~~~~~~~~~~~~~~~~
輕輕敲醒沉睡的心靈,慢慢張開你的眼睛,
看那忙碌的世界是否依然 孤獨地轉個不停

春風不解風情,吹動少年的心,
讓昨日臉上的淚痕,隨記憶風乾了

 

抬頭尋找天空的翅膀,候鳥出現牠的影跡,
帶來遠處的飢荒無情的戰火 依然存在的消息

玉山白雪飄零,燃燒少年的心,
使真情溶化成音符,傾訴遙遠的祝福 !

唱出你的熱情,伸出你雙手,
讓我擁抱著你的夢,讓我擁有你真心的面孔

讓我們的笑容,充滿著青春的驕傲,
為明天獻出虔誠的祈禱。
………………………………………………

誰能不顧自己的家園,拋開記憶中的童年
誰能忍心看他昨日的憂愁,帶走我們的笑容
青春不解紅塵,胭脂沾染了灰,
讓久違不見的淚水,滋潤了你的面容

唱出你的熱情,伸出你雙手,
讓我擁抱著你的夢,讓我擁有你真心的面孔

讓我們的笑容,充滿著青春的驕傲
為明天獻出虔誠的祈禱 。

………………………………………………

輕輕敲醒沉睡的心靈,慢慢張開你的眼睛, 

看那忙碌的世是否依然,孤獨地轉個不停

日出喚醒清晨,大地光彩重生

讓和風拂出的音響,譜成生命的樂章


*
唱出你的熱情,伸出你雙手,
讓我擁抱著你的夢,讓我擁有你真心的面孔;
讓我們的笑容,充滿著青春的驕傲,
*  

讓我們期待明天會更好 !   

唱出你的熱情,伸出你雙手,
讓我擁抱著你的夢,讓我擁有你真心的面孔;
讓我們的笑容,充滿著青春的驕傲,
 

讓我們期待明天會更好,會更好 !   

Repeat  *

~~~~~~~~~~~~~~~~~~~~~~~~~~~~~~~~~~~~~~
 

( 熊熊兒童合唱團 )  
 

40 則留言:

  1. 秋葉, 平安夜 .. 祈求 .. 大家平平安安 ❗️
    容許我這個潘美辰歌迷借用你一角地方介紹她2013年在香港紅館演唱的『明天會更好』版本, 感謝❗️
    https://youtu.be/PiLee3RWGLc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來訪網上賀聖誕,祝平安好運 !
      妳的偶像唱得也不錯。

      刪除
  2. 回覆
    1. 謝謝羊羊來訪網上賀聖誕,祝平安好運 !

      刪除
  3. 回覆
    1. 謝謝風箏來訪網上賀聖誕,祝平安好運 !

      刪除
  4. 回覆
    1. 謝謝翠兒來訪網上賀聖誕,祝平安好運 !

      刪除
  5. 2021 快到, 祝秋棄在新的一年裏身心安康, 事事如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wei-wei來訪網上賀聖誕,祝平安好運 !

      刪除
  6. 祝四表姐,聖诞快乐,平安喜乐! 也希望疫情快过,国泰民安!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表妹來訪網上賀聖誕,祝平安好運 ! 並代問候府上各位安康 !

      刪除
  7. 秋葉阿姨:聖誕快樂!新年吉祥, 事事順心, 平安康健!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安兄來訪網上賀聖誕,祝平安好運 ! 新年萬福 !

      刪除
    2. 安兄的網誌仍然留不到言。“辛丑春牛圖”很有意思,謝謝註解 !

      刪除
    3. 應無問題噃,要搵個仔搞定咯

      刪除
    4. 留過幾次言,都是標示要等博主審核,才能貼出。
      自從安兄上次設定審核後,谷歌給你的那個第二道警示關卡不見了,真是方便了許多。不過就是留不到言。其實我主要都是看博文,留言是次要的事。

      刪除
    5. 我setting 好多次, 都搞不定, 不怕,我看你這邊便是!
      有幾條友仔搞搞震,害事!

      刪除
    6. 弄不到就算啦,安兄來這邊看和留言便是了。
      對於那些存心來拆台的人,不理也罷,省得勞氣勞力。
      無意中知道:有些人的網誌也留不到言,可能是系統出了點問題吧 ?

      刪除
  8. 回覆
    1. 謝謝菲力兄來訪網上賀聖誕,祝平安好運 ! 身體健康 !

      刪除
  9. 我相信,明天會更好的。祝新的一年平安幸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我對明天也是充滿希望 ! 但願來年好景。
      祝和平使者兄幸福快樂,安康如意 !

      刪除
  10. 通常以前很多群星歌曲,都是傳達一些有意義的訊息,直到現在聽一點也不過時………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97回歸之前,羅大佑寫過一首「皇后大道中」和蔣志光合唱,不知你有沒有印象 ? 這首歌是猜想香港在97回歸之後,會有所改變,連街道名稱都洗去殖民地的色彩。真是唱得街知巷聞。
      而這首《明天會更好》原來羅大佑原創的歌詞,內容是十分灰暗 ! 後來不知為何故 ? 這首動人的曲譜,加入了很多人的共同改寫,句子和內容都顯得優美而樂觀,成為香港97年一首令人鼓舞的歌曲。

      刪除
    2. 更正:歌名是「皇后大道東」,不是“大道中”。

      刪除
    3. 有印象,不過只是一般喜歡…
      也沒有深究這歌是寫什麼!!

      刪除
    4. 森少果然是高人,不屑這種嘩眾取寵的歌曲。
      羅大佑這首歌唱得熊熊火火,真是嘩眾取寵的,總覺得這歌很另類,很有創意,真係幾得意吓 !

      刪除
  11. 只要有信心,明天是會更好的………
    祝你新年事事順利!!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相信每一個正常的香港人,都希望香港“明天會更好”的。
      也在這裡祝你新年萬事如意,順利大吉 !

      刪除
  12. 補祝聖誕快樂,預祝新年快樂,身體健康。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陸兄光臨,送來祝福。
      秋也祝你在節日快樂,安康如意 !

      刪除
  13. 秋葉阿姨記性好。「皇后大道中」預估香港回歸後會大改變,也難怪,因為那時的「參照物」是四九年大陸「解放」,上海、廣州這些大城市都改變了;加上「文革」的改名風,人們記得的路名都改了。但香港有基本法保障,有「五十年不變」的承諾,不會像內地城市那樣大改名。

    回覆刪除
    回覆
    1. 記性是一個習慣性的記憶體,對於喜歡的事物會記得很牢固,不在意的東西會容易遺忘。當年對於97回歸,有人悲觀,有人樂觀。一些恐共的人就會如臨大敵,好像香港的末日就要來臨。後來街道上的路牌依舊,「皇后大道中」依然是“皇后大道中”。 當我第一次回廣州,看到街道上的名稱很陌生,不是人民南路,人民北路,就是解放東、解放西路。

      刪除
    2. 更正:歌名是「皇后大道東」,不是“大道中”。

      刪除
  14. 十幾年前,曾在一個時事雜誌週年酒會上,聽過特邀嘉賓羅大佑自彈(鋼琴)自唱「永遠的微笑」,彈得極好,唱得非常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羅大佑擅於作曲,原來也能彈能唱。「永遠的微笑」是一首很動聽的歌曲。
      一般作曲人都會在彈奏音樂時,找到新歌的靈感;或者當曲調的靈感來時,彈奏樂器來定位。樂器彷彿是作曲家的靈魂。

      刪除
  15. 這首歌真真好聽,百聽不厭,台灣眾星唱這歌時,有的還未聲名大噪,有的一臉年青俊俏,今天有的已經退休了,但明天會更好,這是肯定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首在回歸前已經是大熱的歌,距今已經20年有多了,當年很多藝人都唱過。
      20年的人事當然是幾番又幾番新啦 ! 我特別喜歡以上一班小妹妹唱的風格,真是充滿溫馨,不燥也不急。相隔那麼久,這班可愛的小妹妹應該已經蛻變成長了。
      我也希望“明天會更好”!

      刪除
    2. kM張先生,我剛才出了新網誌,有很多我喜歡聽的歌,舊歌查查很輕鬆。
      如有時間,可以來聽一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