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8日 星期三

12月的偶然仿作



一年將盡,已來到12月的中旬了。偶然看到網上有幾句名言雋語雖然都是老生常談倒也是一種至理名言。


「一人的快,不是因有的多,
 而是因計較的少。」



( 這位女士頭上的帽子很特別,像個鳥巢。 )

想起N年前我也很喜歡寫畫,去年偶爾拿起炭筆來,可是手勢非常生疏,看著很不順眼寫不到一半就擱筆了。

昨天閒極無聊,找到家中一本兒童唐詩。就是為了吸引小孩子這本書的插圖顏色很鮮艷。這是舍下收藏的多本唐詩之中,一本最時尚新穎的。


今天竟然想克服這個困難,又拿起炭筆來,仿照這本兒童書籍的插圖,畫將起來。日久生疏,當然不能下筆精準要通過修改。在素描而言,修改是一種初階。


  < 初稿 >



在這裡po上獻醜了,真是小兒科,
總算是向曾經想看我畫畫的博友交個差。



(今次總算是完成了,沒有半途而廢。可是還未曾著色。)

要是去找這三幅畫有何不同之處,也就是我小時候很愛玩的
一種紙上遊戲。

~~~~~~~~~~~~~~~~~~~~~~~

人生不能事事盡如人意,但求無愧於心。

治學要耐得住寂寞,做人须經得起風雨。

平安是幸,知足是福。

~~~~~~~~~~~~~~~~~
~~~~~~~~~~~~~~~~~~~~~~~~~~~~~~~~~~~~
 

41 則留言:

  1. 昨天仿作畫了一個Q版的肥胖小仙女,她有仙氣嗎 ?
    我感覺得她比原作成熟了一點點。

    回覆刪除
  2. 「一個人的快樂,不是因為他擁有的多, 而是因為他計較的少。」
    我絕對認同。

    回覆刪除
    回覆
    1. 陸先生午安 ! 名言都是經驗之談,相信必有其道理。

      刪除
    2. 午安,幸好這也是我做人處世經驗之談。

      刪除
    3. 先生退休後愛好旅遊與追逐大自然美景,相信人生經驗必然豐富。

      刪除
  3. 畫很美,起碼我畫不好,先要給你一個讚!
    找不同是我小時候經常玩的遊戲,現在老眼紛花,有點難度,也試試吧....第二張比第一張多了點灰度;第三張比第二張多了些頭髮。對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和平使者先生好! 很高興得到您的讚賞。或者您也嘗試畫一下,可能也有意外的收穫。 很高興知道您小時候也喜歡玩“找不同”的遊戲 !
      您看得很準呀 ! 第二、三張除了多了些灰色和頭髮,小仙女的口腔沒有那麼空白,袖子上膊也比較對稱。

      刪除
  4. 知足常樂不是沒有道理的,我份人都係咁,所以覺得自己好幸福快樂!
    秋葉阿姨還會畫畫啊,畫得不錯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愛天空好! 妳一向安於工作與生活,也愛追求大自然美景,當然是快樂和幸福的 ! 知足常樂是一個至理名言。謝謝妳欣賞我的遊戲之作。
      自小我已經喜歡看畫和寫畫,可是習畫的時間不多,偶爾也曾經應用在當時的工作上。

      刪除
  5. 秋葉姨畫功很美,以後有空要畫多些作品擺上blog分享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基哥的欣賞! 這幅畫不過是遊戲之作。舍下家中的瑣事繁忙,也希望可以停下來多動筆,找回我各樣的興趣。

      刪除
  6. 阿姨真好彩,識㨂地區住, 風景怡人,乾乾淨淨, 無蟑螂, 今時今日係香港好難得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自從有了過海的西隧通車,這裡碼頭的中環線便停辦了。
      海旁一直是街坊們散步休閒的好地方,而海旁一帶東西兩頭都是泛民的區議員管轄,上屆雖然有一次失守,但遭到破壞的只是那建制的議員辦事處,在海旁,只是很輕微的破壞,不細心也看不出來。曾經燒過一次垃圾桶,早已換過全新的了。
      如果他們來這裡大破壞的話,泛民的選票可能會大失,會全軍覆沒。但如今這區一直很寧靜,可能因此他們便大獲全勝了。

      刪除
    2. 那一陣黑色恐怖很厲害,揚言要破壞全港的地鐵商場,當時我都替~愛在該輕鐵商場留連坐立的街坊擔心 ! 又替那美心餅店的店員擔心 ! 幸好,商場一直都沒有受到滋擾。否則,撐暴力的民主派便難辭其咎了。

      刪除
    3. 安兄好!第一題的回覆我是刪了的。因為提到的數字可能記錯單位,找了很久也找不回資料,所以剛才就把它刪去了。
      記得當初決定搬來這裡,是因為知道將來會興建一個開往中環的碼頭,是為了方便去中環上班的。不過,都等了大約兩年多,才等到海岸建圍欄,和設立碼頭。至於那邊相連泳灘和燒烤場,都花費鉅資建設了三年才完成。

      刪除
    4. 希望來年一切都過去, 剛有消息,沙頭角有新樓盤, 很平, 心動, 我不能落葉歸根主要障礙是蝸牛。五六年前(七年?)曾來屯門碼頭一帶探盤, 還可以, 但是回去無法說服老伴,轉眼這區屋價己漲了不止一倍, 收聲咯!

      刪除
    5. 安兄,既然兩位公子都不願留在加國,您和阿嫂還是回來好些,親人相見容易,就不必花錢買機票來往啦。現在香港的情勢未完全平靜,但沒有聽聞沙頭角有事發生,既然那裡有新樓盤平賣,也值得考慮一下。

      初時本來是父親想在現址置業,可是母親反對,不想來這麼遠的地方居住。
      我們見到單位都幾四正,將來又有碼頭,就決意轉來這裡住了。
      剛看到電視知道有黑色份子在中環搞港獨,與警推撞,幸好有更多防暴隊趕到。

      刪除
  7. 秋葉,你的炭筆畫很美呢!繼續畫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Wei-wei午安 ! 您過獎了! 秋不執畫筆很久了,今次因為心情有點悶,才逼得有這個耐性去完成,都是小兒科,不見笑就好了。也不知道幾時才有這個勁兒去動筆 ?

      刪除
  8. 回覆
    1. 謝謝程兄欣賞,相信女性畫的都不會是筋肉人。
      記得我小學時第一次畫的自由畫,是一個古裝大美人。

      刪除
  9. 回覆
    1. Win win夫人好 ! 祝聖誕快樂 !
      明晚就是平安夜,希望大家都平安 !

      刪除
  10. 聖誕節快樂
    自己用心畫就美麗開心,無需同其他人交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我畫的時候,一直沒有想起其他,只是畫完了,才想起:都可以交差,見得吓人啦。
      這是關於從前畫過一條魚的故事,有人鼓勵我再執筆,我也沒有改變初衷。 這次因為一時用以消閒,想不到可以打破了我不再畫畫的陰影。

      刪除
  11. 你的漫畫作品畫得很好,公仔的構圖造型都十分可愛,有時畫畫真的可以抒發一下心情……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日後有時間的話,也要post更多作品給我們看看……

      刪除
    2. 其實這幅只是依著書上圖畫的仿作,當然與原作是有些不同。
      在這個不靖的時勢中,我畫了這個卡通仙女,心情確是好了不少,除了她的天真無邪,也因為她打破了我不想再畫畫的陰影。那是關於一條魚的故事。 也希望有機會再下一城。

      刪除
    3. 先要克服心理陰影,再延續畫畫的樂趣吧!!!

      刪除
    4. 好的,我會盡量試試看。

      刪除
  12. 回覆
    1. 難得五姑娘光臨敝博~
      聖 誕 快 樂 !

      刪除
  13. 如今畫畫只是抒發心情而已,不為賣錢,不為參展,不為博人讚賞,不為與名家攀比,只為自己開心。線條熟練,表情可愛,動態協調,雖是臨摹,也算得是不錯的插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我們老了,一切都歸於平淡,名利與得失就要看得輕。
      得到閣下一位如此資深的前輩點評,真是高興!無論是好是醜都樂於接受批評的。

      刪除
    2. 老牛與秋葉是同時代人,不敢妄稱「前輩」;畫畫也只是業餘愛好,並非專業,見笑。

      刪除
    3. 前輩不是說年紀,是說在某方面的行業,或是經驗比人豐富,就是前輩了。
      你從事畫畫工作的時間很久,當然是前輩了。

      刪除
  14. 有心畫就美。「一個人的快樂,不是因為他擁有的多,
    而是因為他計較的少。」最近經歷咗一啲事,對呢句嘢幾有同感,原來有時候反璞歸真,學會冷眼看世界都唔一定係一件錯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高興見到 Teddy在人生經歷之中,而有所感悟 !
      生活上除了吃喝玩樂之外,還有很重要的東西,就是同理心,我們除了自我感覺滿意之外,也要為他人設想一下。
      好像日本是一個處於地震帶的國家,他們感覺不公平,曾經處心積慮地大舉侵略東南亞,主要是對付中國,因此被打死、炸死、餓死的就有幾千萬人中國人! 他們覺得這樣才算是公平。

      刪除
  15. 你說得對!無論做什麼事也要持續,一旦荒廢了,要花一段時間,才可重新再起步。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手藝的工夫是講求持續鍛練的,所謂“曲不離口,拳不離手。”若果一曝十寒,技藝自然就會不進則退。 多時不寫畫,再畫起來也沒有那麼容易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