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7日 星期日

狂風驟雨訴心聲


傘子,原本是用來遮陽擋雨的。春秋末年魯國著名工匠班先師的妻子雲氏所發明。

「劈竹為條,蒙以獸皮,收攏如棍,張開如蓋。」
但初期的傘多以羽毛、絲綢等物料製作,在漢朝紙張發明之後逐漸為紙所取代。

傘子在明朝開始於民間普及,《天工開物一書上提到:「凡糊雨傘與油扇,皆用小皮紙。」制成之後掃上桐油,紙張得到保護就不會滲水了。
 
  
一把這麼古雅的油子傘,令人想起【白蛇傳】的借傘遊湖。


這是多年前我觀看龍舟賽時,
在岸邊附近一檔賣油子傘的攤販處買下來的。
~~~~~~~~~~~~~~~~~~~~ 


可是現在黑衣人所持的傘子是用來遮擋視線的,
因為不想別人看到他們搗毀商店玻璃時的樣子。
( 這張照片是拍在那黑衣人手停傘收的時候 )

在電視上看到:當一個異見者被圍毆至倒下時,很多時都會
有一大堆傘子圍攏起來,遮擋著外邊的手機,和鏡頭。

傘子,現在除了給很多人用來當作武器之外,
它,已經淪為遮羞布了。做大事者應該要光明磊落才是。

~~~~~~~~~~~~~~~~~~~~~~~~~~~~~~~~
  

( 小鳥兒也懂得躲在葉片之下,找一處庇蔭。)

 ~鳥兒也渴望早點回巢返家啊~ 

~~~~~~~~~~~~~~~~~~~~~~~~~~~~
( 博友心聲 )


Aiinsky  2019911

我剛從沙巴回來,那裡的不管華人還是馬來人,一聽到我來自香港都問我:你們香港人到底為什麼那樣! 為什麼那麼暴力,表達訴求就表達好了,為什麼到處發火和破壞地鐵站! 警察為什麼不開真槍,要在馬拉警察早就開真槍了!......

新加坡遊客也和我說:買了香港機票,都不敢來了...........唉,我說我都不明白那些人,為了政治訴求就要這樣破壞香港....香港可是自己的家啊!
現在看到很多學生,甚至小學生,都被帶出去遊行示威,有的甚至被教仇警,真是感到很恐怖

我住觀塘,地鐵站被燒得太嚴重,不知要什麼時候才能重開了我星期日因為要幫朋友忙,去了太子,結果走不了,經過逃難式的行程,才安全回到家!
這段時間香港發生的事,讓我覺得很心痛,甚至很心寒,還有身邊的朋友說被毀的是死物,沒有感覺! 怎麼能這樣! 想不通!


(:毀壞他人的物品,弄得周圍玻璃碎那麼危險 ! 還累人家破財去復修,竟說是“死物”那麼輕鬆,要是別人去打破他家的門窗,相信他就誓不罷休了。)


( 青蛙躲在黃葉傘下,自由自在到處去,比我們都幸福 ! )
~~~~~~~~~~~~~~~~~~~~~

Peace   201993

面對香港今日景況,自己真的感到好無奈,發動對香港攻擊的是世界超級大國,自己又可以做到甚麼呢?

看到暴徒到處破壞、到處圍毆不滿的市民,我真的想衝前教訓他們一頓,但可以嗎?唉!自己已經一把年紀,莫說他們人多勢眾,就算一對一也敵不過他們,自己可以做的真的很有限。

然而,我不會屈服、不會妥協,我會認清暴徒的惡行,到了選舉的時候,以我神聖的一票將他們擊倒。人生的確很短暫,我的餘生,不會平平白白地渡過,我會以僅有的力量為保護香港出一分微力。

  
頭上一朵小小的雞蛋花,香味很濃郁 ! 
它可以令青蛙安睡,不會因為擔心明天而失眠。
 ~~~~~~~~~~~~~~~~~~~~~~~~~~~~~~~~~~~~~~~~~~~~

近年每每在電視上所看到的新聞畫面,無不是那些示威暴徒們四出破壞摧毀香港的公共設施及政府部門,最給他們蹂躪得慘不忍睹的就是地下鐵路,差不多每個星期都會給大肆恐襲和踐踏,真的愈看愈火滾,恨不得將他們狠狠的毒打一身呀... ! 


 
唔使睇啲二手網上所謂新聞,我親身見證,831日以為班友仔只喺港島搞事,我同老婆出咗去尖沙咀食飯, 八點幾返歸,喺中間道等巴士嘅時候, 一條死靚仔十三四歲同埋條十一二歲女,喺我面前突然好大聲嗌,

我聽唔到佢嗌乜,就話….唔知嗌乜鬼嘢... 跟住我冇理佢,老見到嗰條靚仔係咁睥我,目露凶光好似殺咗佢老豆老母,
老婆咪怒睥行佢,驚佢打我,我啱啱做完手術,佢得兩個人,無動作,老婆咪拉我搭地鐵...

 (:各位千祈要保重呀 !  千祈唔好去硬撼 ! )     
 

血腥暴力已漫延香港,不同意見的人看同一件事都有不同睇法,小小事已觸動心靈狂性大發,可否冷靜一吓?
我都吾想再睇太多,實在會令人不安,這代人不識禮義廉恥,尊師重道,校長不讚同他的行為,就去圍校長室,連家長都去學校鬧校長可恥?
這是甚麼世界?要所有人和你同聲同氣才可以?這叫做民主自由嗎?

Peace 2019918

曾經在一個論壇上聽到一個年青人說上一代沒有為他們爭取應得的東西,所以他們現在就自己來爭取。
我給弄糊塗了,我們這一代﹝甚至幾代人﹞辛辛苦苦、努努力力將香港建設成今日的成就,全世界有目共睹,但他們卻用盡方法破壞香港,難道他們爭取的只是一個不能存有異見、人人自危、活在恐慌、經濟崩潰的社會?
將來受害的又是誰呢也都是他們年青一代吧

(:很多人都說,小伙子們未曾對社會有過什麼貢獻,首先就來個大破   壞。破壞了秩序,破壞了環境,破壞了人與人之間的信任和尊重 !


 
我覺得各自的立場是很難一時間改變,畢竟各人都出生於不同的年代和擁有不一樣的經歷,但我衷心希望每一個年輕人就千萬不要因為這樣而仇視自己父母或是一些曾經跟你交過心的朋友。

有些恩情是不能忘記的,不要到長大後才感到後悔,有時候就算緣分盡了,也無須將別人妖魔化,我知道年長的人有很多都是真心關心年輕人的,儘管大家的想法不盡相同。

 


森源  2019920

只是呢個擾攘多時的社會問題而有感而發啫,未有發生這件事之前,也估不到原來香港的傳媒,學界,政治圈...都大有問題~~想想也覺得恐怖,好值得人去反思自己的民族精神還存在嗎?!!~~~


(秋:至於「民族精神」這回事,除了是愛國學校之外,其他的學校是基本上是沒有的。 一般的老師都是執著六四事件不放,一直仇視中共政府,將不好的事件無限放大,漠視了一些好人好事,和好的發展。
*
當年被政治鬥爭去推動十年文革的青少年,翻天覆地的去搞破壞 鬥右派、鬥父母、鬥老師,後來文革結朿了,他們可以繼續上學、工作,努力奮鬥,建設國家。
到了今天在生的人早已退休,人人寫回憶錄,都悔不當初 ! 覺得過去實在浪費了大好光陰,都很珍今天的安穩。)


Candy倉鼠Blog. 2019103

其實香港真正土生土長的不夠四百萬,每日150人落嚟,足足廿多年,內容包含的人也有幾大類,仇共的、借香港來作反的,他們的下一代一定受其家長影響,所以他們並沒有感恩心,反而借香港來反攻大陸,這樣就中了外敵之計,但如果香港的人真的能齊齊團結,相信不一定會敗下去的

今時今日,在香港,一股妖毒之氣已經佔了大部份上空,任你怎噴空氣清新劑 都已經没有任何用處了 !

(人在做,天在看,舉頭三尺有神明。)

Wei-wei 2019108

一位泰國僧人寄語:「在這世上,恨絕不能止恨,唯有慈愛方能止恨,這是永恆的真理

(:仇恨只會蠶食人類的心靈,只有慈悲之心才可以創造和諧美好的環境。但願走火入魔的人們回頭是岸,惜人、惜物、珍惜和平。)

 

事到如今,「洗濕咗個頭」,暴力青年們很難「冷靜下來」、很難「反省」,恐怕要碰到埋牆、腫了、痛了,才知道做錯了。
某財主說要「網開一面」,但如果真的犯了法,就只能按法律辦事,絕不能姑息。

(:如果犯了錯而不知反省,將來仍然會重蹈覆轍,故態復萌。他們一 直被人洗腦,深信「違法達義」是很高級的事 ! 又被騙說是代表全港的市民,個個都以為自己是「救港英雄」 ! )

~~~~~~~~~~~~~~~~

期待快些平靜

希望香港盡快回復自由及平靜!



其實殖民地年代已成為過去,很多人都仍眷戀以前的年代,但做人都要向前看,因為前面的路是未知,可能會更好呢?!
現在只把時間浪費在破壞與鬧爭之中,倒不如把這些時間建好香港,再創出佳績吧!!
 
 
過客  2019911

香港的亂象,原因甚多,其中一個:教育課程出了問題。以前中學會考,讀文科的幾乎必修中國歷史。但現在的DSE中學文憑試,搞了一個通識科(必修),使考生少了一個選擇。而中國歷史科,由從前文科生的主要選項,變成了現今小眾學生的次選。

讀歷史可以鑑古知今,但現時香港人不讀史(尤其是中國史),所以對中國沒有感情、冇歸屬感。
更甚者,有些廢大學生,無知白痴,狂妄叫囂去中國化,不讀中國語文、中國歷史、中國文學……也不學普通話(一切有關中國的知識完全不學),要同中國完全分割。
但可惜牠們依然講廣東話(尤其是粗口),仍寫中文(但小學生程度)。即使這樣,無論牠們怎樣去中國化,在外國人眼中,牠們仍是中國人,而且只會更看不起牠們。試想,連自己國家、血統也不承認的人,外國人會尊重你嗎?


( 中国沈陽.沈北種植的實景稻田畫 )

~~~~~~~~~~~~~~~~~~~~~~~~~~~~~~

  轉載:寫得非常好!鏗鏘有力!

《一位在台灣的朋友,剛傳來的評論供參考,他今年69歲,原藉山東,巳退休,他父親解放前是做生意的有錢人,1949年逃難到台北



(轉載)    *香港的示威者為什麼你得不到我的尊敬?》*

你為什麼要蒙面呢?
蒙了面還要責怪別人假扮你、嫁禍你,不是證明你自己無知嗎?

你不是說有心理準備為香港民主犧牲生命嗎?你既然連死都不怕,怎麼還害怕別人認出你?

中國的「六四」天安門學生運動、台灣的太陽花運動、法國的黃背心運動,都是光明正大爭取自認是公平正義的理念,有哪一個人蒙面呢?哪裡像你這樣蒙面不敢以真面目見人呢?

我只能說你一定是個敢做不敢當、十足的自私鬼

~~~~~~~~~~~~

你阻礙地鐵運作、破壞設施在先,港鐵為了保護自己的財產安全,要求警方進駐,哪裡有錯?如果有壞人闖進你家破壞,你不也是應該打電話叫警察來趕走壞人,保護你的財物嗎?你怪罪港鐵什麼呢?

你阻礙地鐵機場公共交通,還說是為香港爭取民主,你知道你影響了多少人的工作嗎?你連最基本的尊重別人權利都不懂,懂什麼民主呢?你想爭取的這種「民主」,我絕對不要。

更絕的是,你抗議就抗議,拿以前的殖民地旗子出來做什麼呢?拿英國、美國國旗出來做什麼呢?還寫著「Trump, Free Hong Kong」。自己沒本事,只好找洋人主子求助,這不是擺明了自己的奴才和買辦性格嗎?被人家嘲笑之後,現在才改拿聯合國旗子出來,你到底有沒有腦子呢?
~~~~~~~~~~~ 
像你這樣丟汽油彈,恣意破壞和攻擊的動作如果發生在美國,你知道美國的警察會怎樣對你嗎?你知道美國警察平均每天槍殺兩個美國平民嗎?你還無知的拿美國國旗?

你有看過印尼的抗議活動拿出荷蘭國旗嗎?越南的示威活動拿出法國國旗?就算是台灣當年的野百合運動也沒人拿出日本國旗吧?只能說你還真的沒有自己當家作主的資格,難怪人家不給你真普選。

我也不知道你現在在抗爭什麼?
送中法案已經撤回,你現在到底是爭民主還是爭人權?是「反送中」還是「反中」?
是抗議貧富差距太大 還是抗議黑警?
好像什麼都是,又好像什麼也不是。
~~~~~~~~~~~~
 你的「五大訴求,缺一不可」根本就是「命令」,不是「協商」!

你都已經講「缺一不可」了,叫人怎麼跟你談?說明你中文能力太差,難怪你會喊出「光復香港,時代革命」這樣無知的口號。你連「光復」的意義都弄不明白,「時代」又怎麼能夠「革命」呢?

「香港獨立」的口號更是滑稽,你沒有自己的軍隊,甚至沒有自己的水電供應,要獨立什麼呢?  ...........




( 黑衣人多次如此“和平地”合力圍毆警察 ) 

 都是一班所謂“沒有暴力”的抗爭者 ! 
 
~~~~~~~~~~~~~~~~
~~~~~~~~~~~~~~~~~~~~~~~~~~~~~~~~~~~~~~~ 

36 則留言:

  1. 暴力者嘴上說的是冠冕堂皇的「民主」、「自由」,還說自己「不怕犧牲」、「捨生取義」,還說是為香港有更好的將來,但他們用的是打砸、堵路、縱火等恐怖手段,怎能讓人們想信他們的鬼話?他們煽動仇視警察,就是要搞垮香港的安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 那些假民主派的心態更加是無理取鬧,明知法國羅浮宮,和大英博物館都收藏了很多中國古畫和古董的文物,都是珍貴無比。誰知前兩年林鄭上去北京,商議在香港西九興建故宮文物藏品館,回來竟然給一個假民主派張口大罵 ! 質問特首竟然未曾問准她,就上北京去辦這件事! 真是好大的膽子!!!
      不管北京故宮的古物多寶貴! 她姑奶奶就是不喜歡! 凡是中国大陸的,什麼故宮皇宮她都不喜歡! 她只喜歡白宮、白金漢宮! 巴不得把中國故宮都送給了白宮,或者白金漢宮就好了!
      昨天駐港解放軍見到有市民出來清路障,他們也出來幫忙。誰知有人不但不幫手,竟然還發火罵他們不該出來清理! 市民去不到兩間大醫院,已是淒涼,這個假民主派議員,一點同情心也沒有,只喜歡搞鬥爭! 真是乞人憎 !

      刪除
  2. 相信過去這幾個月以來,從種種的事件來看,明眼人都知他們背後有外力策劃或推波助瀾,只是一班固執或選擇無知的市民繼續被利用,希望把香港搞垮便是外力的目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呢個時候,勸秋葉都唔好周圍去,顧好人身安全~~

      刪除
    2. 森少,我都知道在這個險峻的時刻,真話不能多講! 分分鐘會招來狠狠的教訓 ! 所以我都是深居簡出,不會出去旺區半步,也怕無車回家。

      在這個艱難的時刻,如果在這個小小的個人園地裡,也不能暢所欲言,相信我會很遺憾,覺得對不起自己的良心。

      刪除
    3. 所見到本區的年青男女,大多數都是溫和有禮,而且樂於助人,不像一些蠻不講理的野蠻人。相信本區也有很多的年青人是黃絲黨,但是他們沒有刻意去大事破壞環境,萬幸 !
      我祝福他們,在這個瘋狂的時勢裡,保持冷靜,啟動無限的智慧,分清是非黑白,不去作無謂的犧牲。

      刪除
  3. 本區在多年以來,一直都是由泛民的區議員當選的,一直都有我們大廈的支持。若果今次他們落敗了,會不會反面來個大破壞呢 ? 若果他們真是這樣的反面無情,那麼以後,都不會再有機會得到大家的支持了。

    回覆刪除
  4. 啲動物好可愛啊!
    昨夜屋企附近,石油舖門前燒小巴,好驚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為了不想這樣悶下去,都要找些可愛的圖片來開心一下,謝謝妳的欣賞呀 !
      那些黑衣人越來越瘋狂! 初時都有些避忌和節制,現在就越來越大膽,竟然燒電箱!又在加油站外掟汽油彈! 石油舖裡面可能有很多的石油氣罐,好凶險呀!
      後來怎麼樣呢 ?

      刪除
    2. 結果三架小巴燒剩棚骨,好彩石油氣舖冇燒到。

      刪除
    3. 啊! 咁大劑! 三架小巴都燒剩棚骨 !
      唉! 這些人太沒有人性了。幸好石油氣舖沒有事,否則可能會引起爆炸,會波及民居。

      刪除
  5. 是時候投下神聖的一票了!無論成功與否,都要以這一票表白對暴徒的不滿!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兩年我都沒有去投票了,這一次真是生死決鬥! 但他們的策略是預早安排家中的藍絲父母,在投票那天去旅行。真是難以預料到底鹿死誰手?

      刪除
    2. 看他們的示威人多勢眾,票源不少! 而這5個月來他們亦害苦了很多的市民,飲食業、旅遊業、商場、店舖、運輸業...希望人人都出來投下神聖的一票。

      刪除
    3. 是的,結果難以預料,盡了自己力便是了。
      傳聞黃屍會在當天盡早去投票,之後就會搞破壞,令老人家不敢去投票,所以我打定主意晨早7:30就去投票,同佢地鬥早。

      刪除
    4. 在大清早就出去,相信可以避免受阻。
      剛才聽到電視消息,選舉處說:若是路上各方面受阻,二萬名負責選舉的工作人員不能抵達現場,會無奈的取消這次的選舉。 也會多招人手來維持秩序,並擴大不准逗留的範圍區域。

      刪除
  6. 秋葉阿姨幫我們總結了一部分人的心聲,謝謝你!
    這幾天的硝煙戰更是恐怖!不管結局如何,真的是攬炒了!香港的未來已經看不到,前路坎坷!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我樂意做的,別客氣!
      這幾天暴亂份子侵佔各大學校園,並在外堵路,掟磚,縱火! 目無法紀!
      前天終於光復中大,昨天亦收拾了理大這個爛攤子! 苦戰多天,證明了邪不能勝正。
      這幾天陸續有一批批的市民,出來幫忙清理搬走阻塞車路上的磚頭和雜物,正義的市民又敢於站出來了,明知冒險也不怕,香港是有希望的。

      刪除
    2. 張張插圖佳精采。
      祈待香江早日回後太平。

      刪除
    3. 謝謝 wei-wei姐到來賞圖 !
      您的期待也是很多香港人的期待。
      現在香港已經變成垃圾港,大學變成兵工廠。

      刪除
  7. 如果做既野係見得光,就唔洗開傘擋住佢地做緊既野,唔比人睇到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班人自稱追求公義,卻壞事做盡! 堵路、燒車、掟磚、縱火、掟汽油彈 !
      專以一把一把的傘子來遮擋打砸商舖,遮擋著去圍毆不喜歡的市民 ! 每次都把市民打到頭破血流! 像瘋子一樣! 這就是他們的「自由」,卻不許別人有拍照、說話、乘車、上班的自由 !
      很可怕的戲子 ! 他們周圍製造垃圾,處處掘爛了路面,今天竟然在在元朗商場~圍攏著唱「美麗的香港」! 真是一班自欺欺人的可憐蟲。

      刪除
  8. 近日暴徒不停在社會各區大搞破壞, 縱火, 燒不同政見的店舖, 酒家及連鎖店, 掘地磚和堵路, 在地鐵繁忙時間夾硬阻礙市民上班......做出種種損人不利己的惡行,甚至大規模地搬運大型物件堵塞各大區的主要交通命脈, 又不斷地砸爛交通燈, 務求令到好多打工一族的市民被迫罷工, 以達到他們的亂港目的,有很多店舖老闆因為這樣子已經開始沒生意要關門了, 這些變態惡絕的暴力罪行, 實在令人冷齒, 若香港再這樣亂下去的話, 我想往後一定跟著有好多公司和舖位要執笠及倒閉, 唉…..!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的搞亂秩序,大肆破壞! 搞到街道和大學都變成垃圾崗! 還說什麼的愛香港?
      暴徒用磚頭掟死阿伯,用汽油彈燒傷人! 燒爛晒d汽車,好恐怖 !

      刪除
  9. 蒙召趕到,幸虧未換篇,井外的青蛙原來都可以那麼幸福,謝謝厚愛!
    雨傘在宗教中另有功用-聚靈,慎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青蛙先生趕來到會! 你和同類都是那麼醒目,又搶鏡! 不來看看就可惜了 !
      一言驚醒,省起事情真有兩面,聽說傘子既能聚靈,聚陰氣;又在新娘子在出嫁時遮風擋雨,能避過妖魔來犯,更大的意義是招來人口多,開枝散葉,是喜氣。

      刪除
  10. 喜見兩個月前的留言阿姨依然珍而重之,到今天我依然認為站在不同立場的人是絕不應強迫對方接受自己的意見,尤其是自己的親人,怎說都好,養育之恩是不能忘記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Teddy你好 ! 在這場凶險的風暴中,幸好沒有出現批鬥父母的環節,黑衣人總算還有一點點人性。 這一兩代的年青人,生活在父母羽翼之下,過得太平凡,都活得不耐煩了 ! 當有人發起時代革命的口號,又被封為“救港英雄”,無不前赴後繼,以為可以幹一番大事業 ! 殊不知已經淪為反共的棋子,成為破壞社會見不得光的人。

      刪除
    2. 我們在博上相識多年,深知 Teddy對祖母,對父母,對好朋友都情至義盡 ! 也知道很多人都有仇警的情緒! 這樣都是根深柢固的。每一個人的接觸面不同,思想自然就不同了。唯希望各自安好吧 !

      刪除
    3. Teddy你可算是萬中無一的例子,我有朋友就因為這件事和兒子決裂了,兒子講明恩情已絕,朋友非常之傷心,我覺得親情比任何東西都更加重要。

      刪除
    4. 羊羊,很多年青人未曾當過父母,都不知道養育子女的艱辛。好的子女會知道要盡其孝道,而不好的子女,就會得寸進尺,和父母作對 ! 這要看他們自小的體驗而定。因為政見不同而與父母反面,真是很悲哀 !
      好像Teddy 自小得到祖母的愛護提攜,由此得到了愛,也就懂得珍惜親人及朋友。愛始終是無敵的,恨只會令人墮落。

      刪除
    5. 阿姨,我朋友的兒子已有子女,成為父母為的是為下一代著想?但有無想過自己父母都為他有付出教養?點解咁自私?我真的不明白呀>_<

      刪除
    6. 己經為人父母有了子女,竟然為了政見不同,為了子女而與母親決裂,完全不念及父母的養育之恩,真是可悲 ! 人性已經自私到極點,禮教淪亡了!

      刪除
  11. 喪心病狂,唔喺人所為...警察真是努力,去保護市民,支持警察嚴正執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些蒙面暴徒雖然蒙了面,也看到當中總有一些中壯年人在其中帶領,他們有在場指揮、或參與暴力的行為。上面最後的兩張照片上,都發現各有一個。
      在這場暴動警察們盡了很大的努力,也受了很多的苦,我一直支持警察嚴正執法。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