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日 星期一

曾經被代表的人


在佔中的時期,一位記者訪問一個霸路阻街女學生問她為什麼要駐集在這裡? 滴滴地說

「我哋係代全香港的市爭取民主呀,政府唔好呀,好多市民都唔敢出聲,我哋係代表埋佢地出嚟架!

一副很正義的樣子,他們不知道他們的所謂公義,造成社會混亂,卻害苦了幾多的市民 !
 
 ( 電視截圖    手機拍攝 )


昨天630人群陸續步上金鐘海富中心的天橋,
響應前往添馬公園,參加撐警大會
很多不甘被強行代表的市民站出來了!
很多的年青人自以為是英雄,誰知受騙了,被人利用了。


  佔中那年涉及範圍的所有車輛要改道,住在旺角佔領區的
 
一位爺爺拖著孫子去上下課,他們一大一小兩人都忙透了,
  每天要走很多的冤枉路才能找到車輛去上學和回家;
  緊急去救人的救護車亦要改道;
  很多商舖要關門79天,終於弄到很多的商店要倒閉結業。


這位接受訪問的撐警女士說
「示威的人阻住了上班下班。警察除了對抗示威,
 還要捉賊,還有很多其他的任務呀!

( 撐警大會台前的人群)

   於佔中時期,因為交通阻塞而令到隧道的車輛停滯不前,
   一家人被困在的士內,餓了沒得吃,要去上廁也不能!
   因此趕不及去醫院送終。 凡這種種不但是“擾民”
   簡直是扼著市民的咽來做事這是公義嗎




不需要“是非黑白不分”的年青人來作代表,
愛好和平公義的人群出來了。

~~~~~~~~~~~~~~~~~~~~~~~~~~~~~~~~~~~~~~~~

 
 (轉載圖片) 

       反對派口中聲聲說的和平、理性、非暴力,

   在今次阻礙修訂逃犯條例的行動中,

  一開始就見到一些所謂和平示威的人士,

  預備了很多尖銳的武器,並且一起開始先行挖出大量的地磚

  就是要重施故技用來襲擊警方的執法人員,等同預謀殺人 !

(其實這些滋事份子,都是分工合作,一邦人扮作和平示威,另外策劃一邦人去衝鋒陷陣,打砸火燒。) 

    



(正義的人群是光明正大的,不需要戴上口罩。)






   自漢朝以來,已經紀錄了這個邊陲之地是中國的領土。
  難道沒有去九龍深水埗東京街北的【李鄭屋村漢墓館】去看過展覽嗎?




 ( 撐警隊、護法治! 振臂一呼百應 )






(以上大部份圖片拍攝自電視畫面,人群不是那麼清晰。)
都是沉默的大多數,能夠有那麼多的人來到,也是很慶幸。
~~~~~~~~~~~~~~~~~~~~~~~~~~~~~~~~~~~~~~~~~~~~~~~~~~~~~~~~


( 網上圖片 )
 
(示威者往往不聽警告,多番強行衝前襲擊正是先撩者賤。)

  昨天看到一些年青人在fb留言道:

 a :「嘿,毅進仔! 如果佢地啲人工係37.5一小時,
     我條氣就會順啲。」 跟著有人說: 

 
b :「如果佢地遲到,仲要扣一半就啱啦。」

     (原來是出於妒忌心!  那為何他們又不去努力進修呢?)

a :「唔好請啲毅進仔,請大學生啦!

(令人不禁懷疑 : 年青人這麼的深仇大恨,瘋狂強攻猛擲
原來是想警員知難而退辭職,然後由大學生入職取而代之?
這麼一來,將來又到中學生失業人多,有人又要反了?) 

 
! 人心難測。在佔中時期,曾經有人勸喻年青人
 
在行動上不應這麼暴力,一些年青人不屑地回應:
 
我哋出糧畀佢哋架,佢哋應該受架!

 
嫉妒與殘忍早就佔據了這些年青人的內心 ! 太可惜

~~~~~~~~~~~~~~~~~~~~~~~~~~~~~~~~~~~~~~~~~~~~~~~~~~~~~


(請不要說:沒有外國的勢力在插手搞弄。)
 
對於年青人被洋人利用,使我們鷸蚌相爭,
真是很悲哀的一件事 ! 這是教育界被殖民思想熏陶,
只看重名利,沒有了民族氣節的風氣所致。

也因為在日治時期、在很多越南難民留港之後,
繁殖了不少的兩三代人,他們絕對可以不承認是中國人。

~~~~~~~~~~~~~~~~~~~~~~~~~~~~~~~


花旗國西點軍校常備中國的
孫子兵法英譯本作為教材,因此工於心計。
 以子之矛攻子之盾以華制華 !
~~~~~~~~~~~~~~~~~~~~~~~~~~~~~~~

國聯軍華戰Siege of the International Legations),公元1900528日(光绪二十六年),以當時大英帝日本意大利奥匈帝首的八主要家组成的軍隊對“大清帝的武侵略争。

當時有漢奸引領聯軍抵達圓明園聯軍入內瘋狂搶掠裡面的古董及其他的珍貴文物。待八國聯軍走後,一些北京市民才入內拆卸園內各種名貴的建築材料,運回家中自用,他們為免秋後算賬,竟然放一把火將偌大而華麗的圓明園燒毀了!   
 大英博物館法國羅浮宮裡都收藏了很多中國的珍貴文物,令人唏噓嘆息!  
~~~~~~~~~~~~~~~~~~~

其後山東青島法國佔據了,上海有些地區給英法兩國強行租借,分為英租界、法租界,有公園標示:“華人與狗不得入內”。
當年廣州外國領事館區“沙面”亦嚴禁中國步進。曾經妄圖瓜分我國,蠶食中華大地之心不死

可就是有人見利忘義,偏要通番賣國。搞亂時局少不免要大灑金錢,亦要叫囂得冠冕堂皇! 什麼和平示威,什麼違法達義,他們不斷麻醉年青人說:
你是代表全香港的市民去做事! 你的任務是神聖!

這樣欺騙了不少無知的學生,使其深陷其中而不能自拔真不明白一個奉公守法的人,為什麼要如此不顧一切去維護一個逃犯呢? 可嘆年青人就這樣天天被煽惑成為一個犯法的人

======================================================

32 則留言:

  1. 寫作及編輯這篇網誌,雖然花了我很多的時間,妨礙了我的家事,可以說得上是廢寢忘餐,但都是我所樂意去做的 ! 常言道:“要活在當下”! 我把香港2019年6月30日所發生的社會實況紀錄下來,是沒有錯的。

    回覆刪除
  2. 中美紛爭,有人跑到美國出謀獻策,將香港作為人質獻給美國,並且發動宣傳機器造謠,將一條沒有政治原素的法例說成是"惡法",恐嚇香港人,破壞社會安寧,這些人就是漢奸、是賣國賊。警察依法執法,正義正氣,我有幸昨日能參與撐警集會,一吐多日來只看到反賊瘋狂亂舞帶來心中的鬱結。

    回覆刪除
    回覆
    1. Peace兄,午安 !
      中美角力,由來已久! 可嘆香港有很多沒有國家觀念的年青人,而且很多都是日本和越南人留下的子女,他們受了香港的利益長大,卻嫌不夠多! 竟然被有心破壞香港治安和平的人所利用,一條遣送逃犯的條例,是正常和公義的!卻被扭曲成為惡法,真是荒天下之大謬!!!
      得知兄台不畏風險,毅然走到撐警集會,匯聚正義的力量,我向您致敬!

      刪除
  3. 昨日在電視的直播上,看到幾個趕著走避的示威者,回頭勸那些留在立法局不願走的人離去,那幾個暴徒就是不肯起來不肯走,一班示威者合力拉走他們!
    *
    相信如果有人被警方拉到,其他同流的示威者一定會受牽連而被捕,所以,一班正在逃走的人,回頭挾走不願走的暴徒。可是拉走他們,正是阻人發財囉。
    *
    這個推想是合理的,不相信一個人單純為了保護一些逃犯,就寧可自己去入獄的!
    就算那個逃犯是你的爸爸,你也不會這樣去犧牲吧! 只有金錢,就會使得鬼推磨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相信那些長駐在香港的外國特工,和一些不想回去澳門受審的大富豪,才可以大灑金錢驅使一些衝鋒敢死隊,阻礙政府的決策 ! 如果入獄,相信那筆安家費才是最可觀的。

      刪除
  4. 好佩服秋葉阿姨的勇氣,敢說出不同的意見!這段時間真是好不開心,新聞報導有些偏幫,網上有些謠言四起,不同意見的人不敢出聲,因為一出聲會被人罵,被人起底,好恐怖!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愛天空的到訪 !
      目前香港的法治和平己死 ! 言論上的自由己慘遭反對派的粗暴壓制 ! 惡意抹黑! 當下謠言四起,煽風點火,嚇得人人自危! 投入了反對的大軍。
      普遍上很多人都是羊群心態,看不到前因後果,根本就是自毀長城。
      *
      日常一些持不同意見的人士,為免被粗言穢語的攻擊,不想被惡意詆毀,也為了息事寧人,不想惹禍上身,寧可保持緘默,佯作若無其事。
      這樣看著一方自大,狂妄肆虐,竟然達到無法無天的境地 ! 這樣拚命地去保護逃犯,真是千古奇談 !

      刪除
    2. 所以面對你的勇敢,我真是很慚愧,真希望事件快點平息,還我們香港平靜的天空

      刪除
    3. 不用慚愧! 每個人都有他自己取態的自由。我自己要冒險犯難,公然直白,不是也要他人陪我去闖關! 這個不討好的難關,自己去闖就是了。
      *
      我們原本都是喜歡賞花、愛藍天白雲的自然世界,如今社會喧囂吵鬧,暴力升級! 豈是我們所樂於見到的! 弄得人心撕裂,要修補得好,相信也不是一時三刻就可以達到。只有走著瞧吧......

      刪除
    4. 你說的很對,我真的不想再看到這樣的局面下去,兩敗俱傷!人心難修復,朋友難和好!

      刪除
    5. 香港人一向都是以和為貴,不會以政治為話題,大家一向都相安無事的。
      如今弄到人心撕裂,一發難以收拾,很明顯是有人要搗毀:「香港是一個法治和平的地方。」這句說話。
      *
      本來有位好心的網友,呼籲大家不要因為意見不同就割蓆,不再做朋友。
      可是因為彼此的意見太過相阻,也不宜交流意見,免得浪費了彼此的精神心力,我也少上一些老朋友的blog了。

      刪除
  5. 好欣賞秋葉阿姨這一篇blog,唔講其他,我想講一下傳媒,唔知道而家在大學修讀呢一科既課程內容跟幾十年前係唔係完全改寫過。首先我要申報一下利益先,我無讀過大學所以更無讀過傳播系架。年青時老師講,做一個記者係要要保持中立。報導講求事實及求證後才報導。每張報紙就有報紙既立場,這些立場就可以在報紙一角既社論嗰度講。但呢二十多年比我既感覺就唔覺得大部份既記者有呢D操守。報導當然係在編幅所限而簡略,呢樣我明白既,但就唔係講D唔講D囉,斷章取義係唔要我囉。
    在一個動盪既時期,更要保持中立。

    另外就係要多D包容,唔好將自己看成高人一等。警察同你講一句(記你.....母)就大事投訴,暴民指著記者唔為准影相就粒聲唔出。警察無出示委任證,無編號就出聲,自己著件用英文寫住記者既反光背心就無野,示威者帶口罩又唔問下,又唔出聲話唔啱。

    其實警察內有不守紀律既人員,記者和暴民及示威者都有。各方都有對與不對既事做左,唔想睇到有D有心人只想將佢地自己理念在不同渠道宣揚,攪亂個社會。

    回覆刪除
    回覆
    1. 陸兄:很同意你所說:「在一個動盪既時期,更要保持中立。」
      所以我也看了很多反對派所播放的視頻,和他們的言論。
      多年來,我一直都是支持民主黨,投票給民主黨。我對他們一向都沒有偏見。
      可是自從佔中事件以來,我對他們很失望! 竟然以脅逼市民作籌碼,手段太過卑劣了。
      (這個回應,還有寫在下一個回應欄上)

      刪除
  6. 謝謝陸兄寫來多則感想,讓我們了解您的心聲。相信我們都是如骨在喉,不吐不快!
    今次事態嚴重!我看網上新聞的視頻,是左右兩邊都有細看,正如你的引述:
    「做一個記者係要保持中立。報導講求事實及求證後才報導。」
    可是支持反對派的一方,總是只播出警方出手打示威者,至於示威者的率先步步進擊,就會選擇性的省略了!
    *
    最明顯的是:拍攝幾個警員忽然衝出去打一個青年,好像很殘暴的樣子!
    但也看到那個蹲在地上的青年,剛好是撿拾地上一堆攻擊性的武器,和包裝著的東西,因此惹來幾個「速龍部隊」衝出上前制服! 以免這個青年放出煙火與粉塵!
    可是這個報道卻說:警方圍攻一個手無寸鐵的青年!
    *
    也看過很多反對派的留言,今天見到有人果然公開搶飯碗,要警方以後要提升學警的學歷,只請有大學學歷的青年進入警隊 ! 如果讓這些暴民當了警察,真個是不堪設想 了 ! 他們會看不起沒有大學畢業的上司、和同事 ! 就會結黨結派的搞亂警隊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你提供呢個平台比我講下野,我係想好似以前咁,大家可以唔同意見,各舒己見,唔啱聽都唔好滅人地聲,用操口指罵,更甚者就起人底使人有白色恐怖而唔敢出聲。

      刪除
    2. 我唔係話而家政府做得好,但就一定唔係有部份人所講無樣野做得好。

      就我以前的工作經驗來說,有D野在開會時已指出係唔work既,但D議員們就一定要做合佢地心意既野。咁政府又唔可以樣樣野都唔聽議員們既意見,只好在會議記錄上留下證據係在會議上討論過,議員係知悉既。其實咁都係無乜用既,都出事既時候,當記者追問既時候,D尊貴既議員們就會失憶,仲會話政府無腦。到時政府為左唔想攪大件事,大多唔會將會議記錄攞出嚟,咁D議員就搭晒,繼續話政府,市民就話政府無能。

      刪除
    3. 當然,政府、警隊也會有做事不對的時候。
      他們也有不是和不足之處,市民可以舉報,議員可以大力評撃 !
      而不是這樣搗毀治安,和阻斷市民的生計和去路 !
      *
      記得有個議員曾經氣急敗壞地:多次大事彈劾林鄭月娥不事先徵詢民意,就走去北京商談~將來在西九建設香港的故宮文物展覽館!
      這個氣急敗壞的議員,根本不珍視國家的文物珍寶,竟然這樣的浪費時間,提出這樣多餘的問題,就是浪費了我們納稅人給她的薪水!
      *
      反對派曾經多次堅決反對一地兩檢的高鐵計劃,根本就是漠視市民的需求 ! 也浪費了立法會議不少的時間! 事事不過為反而反,以保住聲勢和地位。唉!.....

      刪除
  7. [他們會看不起沒有大學畢業的上司、和同事 ! 就會結黨結派的搞亂]
    還好我沒有遇上這些所謂大學生。

    但而家部份大學生既思考能力、語言能力、辦事能力和中、英文寫作能力真係不敢恭維。

    回覆刪除
    回覆
    1. 陸兄:在你在職的時代,還沒有這樣的情況。
      當年我有個親戚的兒子,他自小品學兼優,因為從小住在九龍東的公屋,每到晚上久不久就聽到有人大呼:「搶嘢呀! 非禮呀 !」所以他在英國大學畢業回來之後,終於加入了警隊,為市民除害。 一個很忠孝的男兒,相信他不會營私結黨。

      刪除
  8. 秋葉姨, 老共溫馨提醒, 不要再在自己博落再談這些了, 好危險架, 老安在海外都冇胆"盡訴當今情", 的黃絲帶同聞陣里頭好多IT奇材, 隨時挖到你生活細節, 同黑你電腦, 老安試過電腦中招, 而且IP都俾佢地摷到, 係咁意, 講下好了, 心照就算, 家陣香港大部份人失控了!
    秋葉姨, 算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安哥好 !
      剛才去Wei-wei姐的網誌,見到你多次說起「老共」。誰知道回來這裡,竟然見到安兄也自稱「老共」!很奇怪哩。你可以解釋一下嗎 ?
      *
      現在安兄的網誌安然無礙,可見你的破解工夫也很到位。若然將來本blog有什麼冬瓜豆腐,我會去你的fb請教你,可以嗎?
      *
      也會接納安兄的好意,當我不想說了,就會不說了。

      刪除
    2. 經歷過雅虎blog執笠,G+“摺埋”,如今在這個谷歌網,也是做一日和尚,敲一日鐘吧了。今天感謝谷歌網給我暢所欲言!!! 將來如何,也未可預料。

      不能被過去所牽絆,也不用為不可知的未來操心。活在當下。
      也十分感謝安大哥的關懷愛護!祝頌金安!  

      刪除
  9. 老眼紛花, 老安才是, 近日輸入鍵碼, 頻頻失守, 我是用倉頡的, "以前" 輸入甚準甚快, 自去年後, 頻頻忘鍵, 錯鍵, 有些日日打的都會突然忘記碼鍵, 幾年前曾有人抱怨說, 用倉頡會有忘碼問題, 當年不信, 今日發生。
    我在上海時曾被習慣用拚音, 但十多年後, 忘了, 連煲冬瓜都忘了(當年已經是老廣煲冬瓜, 客戶及同事聽得明,我當準确!
    我打的是老安, 不是老共, 梗係唔敢打老共啦!騎騎!

    我被黑多次, 搵仔幫我部機沖涼, 直至有一次, 佢話,老豆, 你唔好惹火得唔得, 佢唔得閑再同我玩喎, 咁, 已經戒了同黃絲開戰, 改聽二少話, 走去又係同顏色遛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安兄果然是打字打得“老共”多,就把這兩個字打了來這裡。其實我是明白的,只是想由你自己解釋一下吧。

      我一向都是用“倉頡的速成”頭尾碼。但我有一本廣東拼音的「速查手冊」,遇到少用,或者忘記了、難記的字,就打開這本書查看一下,問題就解決了。 
      以往我在工作上,打了兩年的英文,所以打字的速度是很快的。如果不用查資料,往往都不用起稿,邊想邊打就是了。
      因為我源用了英文的打字手法,兩手各按在中間行GH(土竹)的兩邊,無論怎樣移動去打,都要回歸在中間這個位置,就會很快。 
      以往工作打英文時,是完全不用看鍵盤的,只是一直都看著原稿就得了。現在又不是必須的工作,所以都有看鍵盤了。

      因為我改用的筆記本型電腦,本身鍵盤的字鍵很薄,只合輕輕地去觸摸,所以我叫女兒為我接搏了以往的大鍵盤,打起來才覺爽快。

      刪除
    2. 如何「走去又係同顏色遛走。」? 唔多明白囉。

      刪除
    3. 謝謝提醒!一向我都會把特別的留言儲存起來。

      我會把這幾天全部的留言都儲存起來,以妨失去。
      都儲存在文件檔裡,字體放大了,不但容易看,也不會浪費了大家留言的一番心意。

      刪除
  10. 「走去又係同顏色遛走。」我細仔叫我不如去睇果的黃色, 唔好睇呢的黃色! 騎騎, 唔明就算咯!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是這樣! 既然你個囝囝叫你不要看黃傘事件,以免傷神傷心; 叫你不如多看原始的黃色,咁你就多多去看,多多的找尊夫人娛樂一下吧。

      刪除
  11. 6月中在facebook看到一段視頻,見到梁愛詩與一男子出現在太古廣場時,卻被一班示威青年追著,一路向她叫罵:“賣國賊 ! 賣國賊 ! 賣國賊 ! ...竟敢來這裡!”咄咄逼人,十分火爆! 梁一度止步望著罵她的青年,強忍著怒火!真替她難過 !
    這是無理取鬧 ! 梁愛詩是公認的愛國份子,怎麼會是什麼的賣國賊呢?
    都不過是他們將某些反對派的惡名轉嫁,真是荒謬之極。

    回覆刪除
  12. 秋葉阿姨花了心血、表達正義聲音,仔細搜集資料、認真編輯,做得甚好。向你致敬。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牛兄的留言支持,致敬則不敢當 !
      在這個特別的時刻,我是要借助谷歌的網誌,來做一個時事的紀錄。
      多看各方的視頻有助了解。當我看到反對派示威者的指鹿為馬,我真是很失望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