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2日 星期日

母親節


祝各位
母親節快樂!
親情綿密! 樂在心中!

花名:倒掛金鐘 “Ai insky” 提供
 (攝影者:太陽鳥)
~~~~~~~~~~~~~~~~~~~~~~~~~
母親在堂你是幸福的,不用魂牽夢縈,
祈求夢中相見。今天是提省我們:要珍惜這份
獨一無二的可貴親情。

.........................................................................................................................
.........................................................................................................................


全賴 wei-wei姐的提起,原來今年的512母親節,
適逢是四月初八的佛誕。
她為我們提供“三寶歌”的連結網址,
還有蕭芳芳小時唱的《世上只有媽媽好》。
“三寶歌”的樂譜及曲詞悠揚悅耳,足以洗滌心靈。
《三寶歌》是由 太虛大師作詞 弘一律師選譜





wei-wei 2019515

我在網文初提供的[三寶歌]網址是寶覺元朗小學唱的。
在以下的網圵可以聽到整首[三寶歌]:

................................................
《三寶歌》太虛大師作詞 弘一律師撰譜 (學校簡約版)

人天長夜 宇宙黮闇 誰啟以光明;
三界火宅 眾苦煎迫 誰濟以安寧;
大悲大智大雄力 南無佛陀耶 。

昭朗萬有 衽席群生 功德莫能名;
今乃知 唯此是  真正皈依處;
盡形壽 獻身命 信受勤奉行。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NN9XWX9ZsA

《世上只有媽媽好
作詞:李雋青   作曲:劉宏遠

  主唱:
蕭芳芳
(芳芳11歲時演出的電影)
(童聲清麗宛若天籟之音。)
~~~~~~~~~~~~~~~~~~~~~~
世上只有媽媽好
有媽的孩子像個寶
投進媽媽的懷抱 幸福享不了

沒有媽媽最苦惱
沒媽的孩子像根草
離開媽媽的懷抱 幸福哪裡找

世上只有媽媽好
有媽的孩子不知道
要是他知道 夢裡也會笑

(最後的一段重唱)

 ==========================================================

71 則留言:

  1. 回覆
    1. 難得青蛙先生光臨賞閱!謝謝欣賞! 也難得您把頭像弄回來了,讚!

      刪除
  2. 真不好意思,很久没上你的博客了。今天是母亲节,我也在此祝福四表姐,母亲节快乐!😀💐🌸🌻🍀🌱🍁🌷

    回覆刪除
    回覆
    1. 表妹貴人事忙,難得光臨敝博客喔。
      謝謝您的祝福 ! 花開遍野,令人舒心。

      刪除
  3. ㊗️母親節快樂 🎁🥳

    不知為何沒有收到Google的「回覆通知」,所以不知道原來秋葉阿姨曾經回覆我的留言,也不知道您曾經到訪我的小天地😥

    頭像方面 - 因為我時常用手機上網,秋葉的方法不知適應與否?因為試過了,但是還沒能找回頭像。

    回覆刪除
    回覆
    1. Jenny, 可有留意要剔留言欄右下方「通知我」前面的小方格 ? 這個小方格如果是空的,就要剔一下,讓一剔出現了,才會收到對方留言的通知啊。
      您的秋田楓葉和秋田犬都拍得很美麗 ! 歌曲也動聽。
      *
      現在很多時都會看手機、寫留言。因為手機靈活方便擕帶。
      好幾位網友都是依這個辦法去把頭像弄回來,可能都是在電腦操作的。
      希望妳用電腦試試看吧。

      刪除
    2. 巳經剔了,依然如故😥
      或許真的要用電腦操作吧!

      刪除
    3. Jenny, 盡過力就得了。結果是如何,那真是很難說。
      關於在手機看網誌和操作,我都是限於看網誌的內容和手寫回應,在寫新文章和上載照片的程序,我都是回到電腦上操作,才覺得熟識和順利。
      至於我的留言,大部份都是在電腦上打字進行的。

      刪除
    4. 關於上載頭像的問題,最後真是有些難度,我也是要小女來幫忙,才得以完成。

      刪除
  4. 回覆
    1. 亞U, 妳好嗎? 相信這個假期,府上會是很熱鬧的了。

      刪除
    2. 去酒樓吃了一頓飯.

      刪除
    3. 去酒樓吃真是省了很多工夫。祝妳生活愉快 !

      刪除
  5. 致以遲來的祝福,母親節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遲,不遲,有人說:愛媽媽,天天都是母親節。
      謝謝您的祝福喔 !

      刪除
  6. 回覆
    1. 母親節快樂!
      山森先生真是稀客,歡迎重臨敝blog.

      刪除
  7. 秋葉,你的太陽鳥很美啊!
    今年母親節適逢佛誕,我在早上跟佛友去禮佛、浴佛,在佛堂午餐,然後去購物才回家。

    回覆刪除
    回覆
    1. Wei-wei姐,您好 ! 這圖上的花朵真是很美!
      由於我寫的指示不完美,使您誤會了這圖片的花是叫“太陽鳥”。現在已經更正了。“太陽鳥”是拍攝人的筆名。剛才我找了很久,還沒有找到上圖這花的名字。實在抱歉!
      從您的網誌上也知道“母親節”這天適逢“佛誕”。姐姐是一位虔誠的佛教徒,看這一天您過得很舒心寫意啊!

      刪除
    2. 我家附近也有人種了這樣的花。我會留意它會不會長出果。

      刪除
    3. 這種花的花苞就像一個心形,很別緻。
      原來妳家的附近也有種,那好極了,有閒時可以去觀看一下咯。

      刪除
    4. 稍後我會發表一篇 [我愛夏日花嬌美],介時定有此花的相片。

      刪除
    5. 期待哩!相信夏日的花也很多姿多彩! 定必會去您的網誌觀賞。

      刪除
    6. Wei-wei姐,我已經請得“花仙子”來提供這幅圖上的花朵名字了。
      這花名叫「倒掛金鐘」。

      刪除
  8. 獨一無二的可貴親情。
    母親節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母親是每個人心目中,都有獨一無二的地位。
      母親的印象都影響著我們一生一世。
      遲了回覆,也祝程兄母親節快樂!

      刪除
  9. 秋葉阿姨,補祝你母親節快樂!身體健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愛在天空”你好!
      謝謝妳的祝福! 希望大家都母親節快樂!身體健康!

      刪除
    2. 花仙子,請教一下:妳記得上面這種花的名字嗎 ?

      刪除
  10. 回覆
    1. 路兄,很久不見了,我也祝你建康快樂,生活愉快!

      刪除
  11. 少年時己失了母親, 她是在我塑膠廠當學徒時, 冬天某日從西環"長途拔踄"送棉被給我時,至我廠時中風,送院, 一星期後醫治無效西歸,一生遺憾,所以如有母健在的多多珍惜是也!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令堂因為"長途拔踄"送棉被給您而中風不治,真是可歌可泣 ! 怪不得有首歌說:
      「世上只有媽媽好 !」世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母親都是偉大的 !
      小時我看見對面屋的門前,有一隻大母雞日日夜夜坐在地上孵蛋,一動也不動,我看到很感動 ! 這一幕永遠都存在我的腦海裡,所以我自小就很聽媽媽的話。

      刪除
    2. 自從先母辭世後,久不久,母親就會在我的夢境中出現,每一個夢,都是鮮明的。
      只可惜,夢境已不能回到現實來...

      刪除
    3. 1980年的正月初二,我和丈夫及兒女回娘家拜年,母親煑好午飯款待我們,萬萬想不到那是母親為我弄的最後一餐了!
      安哥、秋葉,以下是我母親離世前的故事:
      正月初四, 母親突然手腳失去知覺被送入醫院。初六病情惡化,進入昏迷狀態,但醫生檢查不出病因。初八上午醫生得到我同意,決定抽她的脊髓找病源。可憐的母親在抽脊髓後便不斷地抽筋,於下午六時便與世長辭,帶着痛苦的面容離開我們了!

      母親本來是健康一族,精神奕奕的,可是「無常」一到,便撒手塵寰,劃上人生的句號!

      刪除
    4.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5. Wei-wei姐,聽到令堂這樣的忽然辭世,我心也甚感難過 ! 這和安哥都各有悲情的一面。俗語說:「生死有命」,請勿太難過 ! 惟有把記憶留在心底裡,作為永遠的懷念吧。

      刪除
    6. 明白人有生必有死,只是家慈去得太突然,而且由我簽名抽脊髓,感到是我推她上黃泉。

      刪除
    7. 不要太過自責,您也不知道結果會是這樣糟糕的 ! 為她多唸幾趟經文,相信她已經轉世了,一切生死已化作輪迴,請放開執念吧。

      刪除
  12. 母親的偉大,難以三言兩語表達。

    回覆刪除
    回覆
    1. Peace先生去年說到一首粵曲「客途秋恨」,就懷念起令尊來。
      不知有什麼東西,可以令您想起媽媽的呢 ?

      刪除
    2. 媽媽生活簡單,沒甚麼特別嗜好,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只是她的絮絮叨叨,從她年青時到現在九十多歲了仍是這樣。關於這點我曾在一篇文章提及,有興趣的可以看看:
      http://peaceemb.blogspot.com/2013/12/blog-post_8597.html

      刪除
    3. 謝謝提供貴博的連結,稍後定當拜訪閱讀。祝頌夏安 !

      刪除
  13. 秋葉,你在網文内提供蕭芳芳唱 [世上只有媽媽好] 的網址打不開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wei-wei姐,如果打不開那條link,可以把它複製下來,然後貼上上面的網址長笆上,點撃就可以抵達的。試試看吧。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3. 秋葉,我剛嘗試在此貼上[世上只有媽媽好]的Link,其結果亦如你一樣,因此我把以上的留言移除。

      刪除
    4. Wei-wei姐,謝謝妳的關注 ! 今早我已把歌名改正了。
      在YouTube這條Link比較簡短,也一併採取了這一條 Link。也因此看了蕭芳芳女士在某大學公開接受訪談的講座,聽到她更多的人生經歷,真是一位很堅毅進取的女
      性,她現在失聰兼耳鳴嚴重,難得的是她仍然樂觀面對!

      刪除
    5. 蕭芳芳小時樣子可愛,記得她扮演林亞珍很攪笑。年紀長了樣貌儀表高貴大方。

      刪除
    6. 蕭芳芳是一位很真誠的藝人,她一手打造了她自己的豐盛人生。

      刪除
    7. 不錯啊,她小時長得可愛,演技又好,唱的這首歌很動聽。
      她很懂得打扮,穿著總是儀表出眾,高貴大方。有時穿著便服,仍然充滿青春活力。祝她身體健康 !

      刪除
  14. 阿姨好久不見,母親節快樂,多謝您嘅問候。

    回覆刪除
    回覆
    1. Teddy, 你好呀 ! 很久不見了,很多網友都很關心你的生活狀況 !
      再去看看,原來你已經歸隱了九個月了。原來是為了朋友處於逆境而難過 !
      你對朋友真是很有心 ! 也包括對網友。
      記得初轉到Google開網誌,我已經有點意興闌珊,都是Teddy你鼓勵我走下去的。
      更難得的是,你明知大家對時事的看法極端不同,也沒有和我反面。
      今年的母親節適逢佛誕,祝你和父母親吉祥安康 ! 和你的姑姑更加愉快 !
      好好保重 !

      刪除
    2. 謝謝阿姨,其實我身邊大部分朋友和家人跟我的看法都相反,但這完全沒有關係,我只在乎那個人對我好不好和關不關心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看法,我絕對尊重每一個人。☺

      刪除
    3. 我都覺得這樣很重要,每個人的立場見地都可能有不同…
      但若然別人的想法跟自己不同而敵視對方,仇視對方…這樣真的很膚淺…

      刪除
    4. 森少午安 ! 對於時事的看法若是南轅北轍,意見相佐,很容易造成勢如水火不兩立。 但難得好幾位網友都沒有和我計較。Teddy早就呼籲不要因此而丟失了友情。
      *
      一個聰明的人,都不會隨便觸及宗教或政治的話題,不發表激烈的言論。
      我們有好幾位長者~尤其是我發表了一些比較激烈的言論,都受到狙撃,所以都是以不交集為好。友情在心中就算了。

      刪除
    5. 現在的香港人對政治的議題十分敏感,大家的立場很鮮明…好似非黑即白,非己見者就跟他誓不兩立,不可共存…就算不接納別人的一套,對事件都應抱持開放態度,也應要學會尊重別人有權發聲的權利…

      刪除
    6. 我都是抱著各自表述的原則。可是有人不耐煩要走到我的名下發言,少不免會交集發聲。言論激烈變得爭持不下。最差的是對人不是對事,變成人身攻撃。這是下下之策。

      刪除
    7. 立場不同是難以說服對方的,最好是各自表述,不要故意挑釁,惹事生非。

      刪除
  15. 相信秋葉的母親節會過得十分溫馨愉快…
    基本上母親對每個人來講,都會有一份特別的感情…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子女最重要的是:要給他們有一個愉快的童年。我是做到的。
      有些媽媽在暑假,就要子女天天在補習班裡度過,沒有為他們去報名~參加戶外的活動。將來他們將來長大了,就會有所遺憾。

      刪除
  16. 你說的是這裡的第一張相片的花嗎?叫倒掛金鐘。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花仙子 ! 妳的記性真好,記得那麼多花卉的名字。
      原來這花名為「倒掛金鐘」。
      早前我找了兩天,也找不到它的名字,現在經妳一說,才算想起來,謝謝妳啊!

      刪除
    2. 你下次可以用手機上百度找,那裡可以用相片找花名的.

      刪除
    3. 我的手機一向沒有百度的網,電腦就有。不知如何在手機找到百度呢?

      刪除
  17. 多年前老牛寫過幾篇「母親節隨想」。在老牛心目中,天天都是母親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牛兄也寫過母親節的感想,那麼待有暇時我也去拜讀一下,好好分享牛兄的念母情懷!

      刪除
  18. 仍有母親在,真的要珍惜,補祝母親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Win win 夫人您好 !
      母親是旁人無可比擬的,人恆在就要多去愛。謝謝妳來探訪敝博客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