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2日 星期日

春花如錦留人醉



     新十五元宵節,彷彿就是中國的情人節。年年此際,
     只有親人亦開心歡度去,不要忘記:平安就是福 !  
 

         舍下的水仙曾經開過六朵,今天還有一朵盛放,
         我不想毀掉它。今年不敢買太多花蕾的。
         盛大一叢的花香很濃,當我正值敏感不能承受時,
         一朵就好。做人處事,要量力而為。


       
       這裡看不出來,竟然還有五個花蕾未開。
       要靜候它們生命力的發揮,給它們一個面世的機會。

       我不會嫌棄放棄它,要在這個有限的天地,
       給它們一個自由的空間。


早前樓下花園的一段小路旁,一叢茶花已盛開。




另外的一幅泥地上,忽然移植了很多的

 扶桑花來,竟然還有金黃色的。過去種的

 多是大紅色,故此又名“大紅花”。

    


去歲一年到頭精神爽利今個冬天不太冷真好 ! 可是2017年剛開始,因為天氣乾燥而未及潤燥,內臟不適躁動起來了,引發了秋燥喉痛咳嗽的症狀,看了幾次醫生,吃了多天的藥精神恍惚,初一初二勉強接待了來賀年的親戚。

直到初七人日偶發嗆咳的情況改善了,上街購物補給糧食去,並買了拜年禮品,決明天向大伯娘拜年。




大伯娘是我的長輩,她有五名子女。
 目前只有最小的兒媳跟她同住,
他們現在春節去了旅遊未返。




大伯娘殷殷挽留,煮了一頓飯菜與我同吃。
在這個寧謐而又花香瀰漫的氤氳中,
我們都吃得舒服稱心。


新春的熱門花卉:紅色的劍蘭、金黃色的菊花、
 火百合和天堂鳥。加上窗台前盛開的一盆水仙花,
 芬芳馥郁隨來,一室醉人的花香。








《青玉案  元夕》 辛棄疾

東風夜放花千樹,更吹落、星如雨。
寶馬雕車香滿路。鳳簫聲動,玉壺光轉,一夜魚龍舞。
蛾兒雪柳黃金縷,笑語盈盈暗香去。
眾裡尋他千百度。
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