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1日 星期五

喜事盈盈





大伯娘最小的兒子阿君結婚了! 他的樣子長得特別成熟,兩個哥哥看起來都比他年青。

930日那天君少第一次親自打電話來邀約,並要了我的地址寄來喜帖。因為新娘子的家人都只來深圳喝喜酒, 君少就在深圳設喜筵了。婚期定在115日。

上深圳的路我不大熟識,於是約了大姪兒家人,同去深圳羅湖赴喜宴。大姪兒一家五口住在元朗,他們約我在下午330元朗集合,乘B1大巴去落馬洲,再轉乘深鐵去羅湖。


………………

很久沒在落馬洲支線的皇崗口岸過關了,眼前人如潮湧,簡直是人山人海!架在高高天橋上的人流躍動,拖箱負囊不絕於旅。

原先本來是大姪的兒子自告奮勇為我引路,後來大姪嫂要換人,半途派出女兒苑苑來為我護航,苑苑是個弱質纖纖的小美人,今回竟然奉命走來引路免我迷途,真是我見猶憐了 !  
 
旅客的拖箱是無眼的,分分鐘會給他們撞到腳跟。上高落低,我也一路提醒小美人要小心;她也久不久提醒我要抓穩手袋,最怕是失去了證件增添麻煩,更怕我會走失迷路。
 
但是因為人流實在太多,我們兩個終於和她的爸媽哥哥們失散了。
早前他們約好的地點都模糊起來,幸好在這邊地下的大門口等了很久之後,也等得集合齊全,好險! 幾乎誤了好事。



 郎才女貌一雙璧人


 
兩姑姪:“藍藍” 和小美人“苑苑”。
          
..............................


回程的路線決定要我跟隨大伯娘一大伙人同在羅湖過關。因為這樣的路程比較短,比較適合我。 這回他們派出“藍藍”護駕,由酒家出去一路陪著,傍著我我過關和上火車。
這樣的路程比較順利,我祗乘一個站到了上水,就獨自離開再轉乘綠色的小巴回家去了很緊張、開心而又難忘的一天。

………………

 
1120 三婆的孫女兒將要結婚,請柬已經收到了。
大姑媽打來電話說:那晚很希望見到我。
這個不難,他們設宴在旺角吧了,可方便得多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