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2日 星期一

獅城紀舊遊(四) 親情。聖淘沙



.............................

自從在小學畢業之後,母親即授命我代筆,與在星洲的大家姐和大姐夫作書信聯繫了,多年來未曾中斷初執筆時大家姐已生下第一名女兒,我在12歲的時候已經當上阿姨了。直到母親去世後才懶起來少執筆吧。

上次與女兒跟團到大馬再到星洲,因為行程緊密只能與他匆匆地見上一面。今次跟隨兩女兒和小婿去旅遊兼探親自定的行程一切都顯得自由多了。也再次重臨聖淘沙島。

大家姐跟隨姑姐遠赴星洲多年,已生下了五女一子,均已學業有成,大都宜家宜室了。這次見到小妹子一家四人專誠到訪,他們都很高興,夫婦二人一早結伴到樟宜的新機場安坐等候。可惜因為一件行李的失誤,使得他們兩位等了很久。

我們乘車來到市區預訂的酒店,因為早已聲明不想打擾親戚們。這大半天我跟著他們在市區裡游走,完全不用知道方向,按圖索驥是他們的責任。

第二天大家姐帶同二女兒來到酒店一聚,大家相見言談甚歡。
聽姐姐說:子女們自小都很喜歡看我寫的書信。尤其是二女兒和我都長得很相似。黃昏時昌兒駕車來接我們回他們的家去用餐。
姨甥們有些都曾經來港和我們會過面了,分隔兩地難得一見,親情原是可貴的。可幸和多名在香港出生的姨甥們見面的日子就比較多了。
 










 他們訂了上面左邊這家《珍寶海鮮館》在晚上宴請我們。



 



 (在吃之前都要掛上這張紙圍裙)
 
 吃到中途kaki才想起要為食物拍個照:

 





...............................

我們收到的禮物



小飾物



還有食物和筆記本




(表妹表弟送與我的三盒名牌曲奇餅)

後來送機時,麗嫦表妹還特地買了一盒
斑斕蛋糕來給我。相信表妹一定是很喜歡吃甜品的了。

..................................
  
.. 

在夜遊中我循例買了幾件T恤、磁石金屬貼,
和一件棕色的織錦旗袍,這件旗袍都是買來看的。
............

在赴星之前當然要先預備一些見面禮。
或以紅封包給孩子聊表心意。
.........................


 之前小婿已在港預訂了聖淘沙島的旅館,也在當地買了遊覽環球影城和其他的套票。 二表妹很有心,特地駕車載我們去聖淘沙的旅館。
上圖是我們兩個房間門前的小水池。他們很善於營造清涼的環境。


  
乘電梯上去繞到另一邊地下的花園,竟然有一個仿熱帶雨林河岸的游泳池,而且聲明池水全都是這島上的地下水,真美好。
上圖是家人正在嬉水。小女在唸小學時,我已督促她姊妹二人分別去學習游泳,覺得這是必須要懂的運動。

....................


(房間的窗台上可以見到外面的街道、樹木和沙灘。)



窗外風光好


  
島上有免費的車輛來往,接載遊客去各個熱點參觀與遊玩。
 
 

遠遠望見有一大班小學生跟隨學校來遊覽
 


就在這個小島上來來回回逗留了幾天的時間,

在炎熱的太陽底下,接觸了不一樣的景物,也頗為有趣的。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