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2日 星期日

記維園花展 (一)



春風吹拂雨淋鈴

清明節那兩天,忽然城郊裡的天氣都熱熾得很,祇穿一件薄如蟬翼的衣裳就行了。我以為夏天已經開始,誰知道這兩天春風飄忽,春雨綿綿,一陣陣的冷風吹來,冬衣又要派上用場了。
也好,讓我們仍然可以享受清涼之樂。

見到窗外那株高高挺拔的木棉樹上,花朵已經落盡了,雨水正在不停飄忽地灑在枝幹上。雨聲淅淅瀝瀝地向著紅塵細訴,想晒晾但不方便喔!這情景,真教人多添愁緒。

畢竟是「未食五月粽,寒衣不可放入籠。」 這不愧是句俗語中的名言。每年的春意未盡,天氣反覆起來,我就會想起這句話兒,覺得它真是永恆不朽。 

~~~.~~~

忽然想起小時候 鄭學超老師所教過的一首詞

卜算子  王觀 
水是眼波橫,山是眉峰聚。
欲問行人去哪邊?眉眼盈盈處。
才始送春歸,又送君歸去。
若到江南趕上春,千萬留春駐。

另外有不同的版本,最後的一句是:千萬和春住。
 
在這幾天風寒雨冷之前,每天都總會見到有一段時間是陽光爛漫,也總會讓人見到附近和樓外有春花綻放,滿眼春色迷人眼。

在3月24日那天,女兒專誠陪我去了一趟維園看花卉展覽。
這天是我多年來第三次入場看花展,也是我第一次為這拍下照片。而這些都不過是用手機拍下,祇為留個紀錄吧了,至於拍攝技巧的藝術性嘛,則抱歉欠奉了。

~~~.~~~

<銅鑼灣 維多利亞公園>

<拍得不完整的字樣>



<花球>

<拍友為花競折腰> 

<花蝴蝶>

<我最喜歡的符號>

<燈柱上的花巢>

<花壇>

<小可愛的花裙>




房屋署的標誌
<政府的廉租屋  曾使很多家庭受惠> 

   <黃色的跳舞蘭是今屆的主題花> 


1 則留言:


  1. Shu Siu在 Google+ 留言:
    老表,我忽然「思」興大發,就給你點點題吧…
    春天不會老,看花要趁早。 欲把春留住,南北兩邊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