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6日 星期二

海堤之歌



今年八月底的鳳凰木(紅影樹)



~~~.~~~ 

 


< 這些都是用手機拍下的照片>



風平浪靜的海面,所有船隻都可以並驅競勝;但當命運的鐵掌擊中要害時,卻只有大智大勇的人方能處之泰然。 
                                   ──莎士比亞


海堤之歌~歸來吧
 歸來吧 - 王若詩 (Torna a Surriento) 

各位可以點擊以上的歌者及歌曲名稱,即可收聽。
<特別銘謝在波士頓的 P.K.Chan 先生提供>
(曲譜取自意大利拿波里情歌:重歸蘇蓮托)

這海岸的長堤,和堤岸下遍植樹木的行人道,總算是風光明媚,扣人心絃;可喜的是近在咫呎,坐處甚多,而坐的人甚少,這就是我常來散步的地方。
雖然躅躅獨行,但偶爾獨對欄杆,望著海洋放歌練氣,一曲「歸來吧」,清音舒韻,倒也自得其樂。 

「~聽那海洋的呼吸,充滿了柔情蜜意,你的笑語和歌聲,留在我的夢裡。園內陽光明媚無比,橘花到處放出香氣,對著這麼美的風光,教我怎樣不想你 !
      ~自從你和我分離,悲哀湧進我的心底,在這可愛的地方,數著你的歸期。歸來吧,歸來! 請不要把我拋棄,歸來吧,歸來,我在等你!」 


這首歌所譜就的音樂聲韻跌宕,原本是由男聲演唱的,頗適合用來練氣。曲詞也是我所聽見的兩首之中,最切合音韻而流暢的一首,可惜暫不知誰是填詞人。而原唱者是王若詩,一位很久之前的藝術歌唱家。她演唱的作品有《踏雪尋梅》《紅豆詞》《歸來吧》《野玫瑰》都是我在很久之前就鍾愛的歌曲。
~~~.~~~

欖仁樹在四月時會結出纍纍青色的欖仁。
秋天葉子漸變為紅色,據說這種葉子
很有藥用的價值。
冬天葉落盡,春天漸發嫩芽,充滿生機。

而這裡種得最多的是榕樹,還有黃槿。
黃槿的根雖淺,但木質堅實可造船,有時
會見到滿地的黃槿落花,朵朵均鮮明完整。



每一個人都是自己命運的建築師。──薩拉斯特

<欖仁樹>


人生有如一匹用善與惡的絲線交織而成的布。
                            ──莎士比亞


人生並不如想像的那麼美麗,
亦不如想像的那麼醜惡。
            ──莫泊桑

  
          ~~~.~~~


      生活若沒有磨難,便是享受的時刻。
     生命如歌,充滿喜怒哀樂!
       是人為,是天意 ? 都在冥冥中。──秋葉感言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