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10日 星期一

老千計 狀元才 (下) 四大女魔頭

因貪心被騙,也無話可說。可是一些騙徒是利用人們的同情心,而引入了他們的歛財陷阱,那真是非常可恥 !

騙子更會利用手機接通電話,而偷取機主親友的聯絡號碼,再模仿機主的聲線,而進行詐騙,真是防不勝防。 所以說:「賊公計,狀元才。」因此看見不熟識的來電號碼,不要謬然接聽。

 ~~~~~~~~~~~~~~~~~~~

至於柬埔寨一個龐大的詐騙園區以高薪招聘為利誘,關押了大量被騙的海外男女,在內進行不少的網上騙案。最終內幕洩露,使到柬政府惡名遠播,旅遊業大受打擊,才不得不進行掃蕩。

柬國中央親征西港掃蕩園區 台人趁隙獲救    (中央社)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Rrshn3RVk

20221024 #柬埔寨 #詐騙

柬埔寨打工陷阱醜聞 引發國際關注,中央打擊力量9月中旬親征西,展開5天掃蕩藏身園區的詐騙分子設法遷移和藏匿,數十名灣人陸續趁隙逃脫。

 ~~~~~~~~~~~~~~~~~~~

緬北電詐集團10重嫌和頭目 遭押解回中國大陸TVBS新聞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eIRMvgxgg8

大陸透過和緬甸警方的「國際警務合作」,押解十名緬北電詐頭目要嫌犯大陸雲南昆明,由於緬北詐騙氣焰囂張,人數眾多,而且狡猾無比,這次一舉抓獲當地四大家族的頭目,堪稱打擊跨國電詐犯罪的重大突破

 

202312柬埔寨政府 懸紅220萬台幣通緝四大詐騙家族。

第一號重犯是總司令白所成,第二號是他的2兒子白應蒼

 

白應蒼他的身份 1. 是民備“果敢”地區的民兵;

2. 島隊大隊長   3. 財政局副局長   4. 蒼盛科技園創始人

   種種盤根錯節軍政商的關係密切,貪污成風,很難動搖。

這次堪稱打擊跨國電詐犯罪的重大突破

 ~~~~~~~~~~~~~~~~~~~

緬北電詐案,操盤的竟然有四個美女。她們表面是溫婉可人的公關明星,背地裏卻是人礦採收狂人。

 

緬北詐騙4大女魔頭,既是慈善名媛、更是蛇蠍美人!緬北劇變中,她們下落何在?文昭思緒飛揚313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VubbE_crCM&t=7s

20231229  觀看次數:1,064,029

緬北電詐案,操盤的竟然有四個美女,號稱4大女魔頭。如今還有3人在匿藏中。將來這批詐騙犯 會不會東山再起呢 就要走著瞧了。

 ~~~~~~~~~~~~~~

~~~~~~~~~~~~~~~~~~~~~~~~~~~~~~~~

44 則留言:

  1. 我覺得最可恥的是那些利用人們同情心而詐騙的人,他們不單只騙去善良的人的金錢,更破壞社會上人們的互相信任,不願再做善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謂盜亦有道,求財不致於要命;可是這些詐騙集團的手法兇狠,不把人命當作一回事。
      他們騙取感情和信任,偷心復詐錢,雙管齊下,是為「殺豬盤」。

      刪除
  2. Peace 說得對!大家為防被騙,對任何事都一刀切,人與人之間不再存在互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詐騙的案件太多,使人對事事都心存疑慮,確是影響了人與人之間的信任。
      例如匪徒只要在手機、電話聽到你回應了一些簡單的說話,就會模仿到你的聲線,對你的親友進行詐騙 !
      雖然警方說:手機的訊息,前面沒有井號的,就要小心提防。可是我對於附有井號在前的“中電”,和“中xx”的來電 也不敢接聽 ! 因不想留下聲音。

      刪除
  3. 很多被騙的個案,都原於一顆貪念的心,尤其什麼會獲得獎金、獎品等...

    不過在社會環境裡,受騙的陷阱多的是,就算最簡單,買到平宜的東西,回家後才發覺爛的破的...也是被騙的一種!!!

    所以自己很少存有貪心的念頭,明白平宜莫貪,除非預了會損失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錯,大多詐騙的前提,都是假冒著名的公司說:你獲得獎品、獎金了,打個電話來聯絡吧。損失就從這一個聯繫開始。
      我收過一個訊息通知,說我太久沒有驗證,要打一個電話取得驗證碼,否則手機很快會被停止使用 !
      當時真是嚇一跳,再看真一下,來電的link有些字母錯亂,就不理它。果然有消息說這是假的。
      至於賣東西的人,偷換次貨給買家,這種靠呃的生意人,可能越積越多錢財,但虧他們竟然吃得安,睡得著,不知天眼昭昭哩。

      刪除

    2. 由細到大都給予我們的啟示是:平宜莫貪,貪字得個貧...等等~~只要心性不起貪念,再有十個百個的女魔頭,都不會被她們埋身的!!!!

      秋葉的兩篇貼文都與行騙有關,你有否被騙過?!!!
      做人真的要打醒十二分精神,把自己的血汗錢落入騙徒的口袋真的不值~~~

      刪除
    3. 那個緬北美貌的女魔頭,出來反詐騙 ! 被封做「愛心女神」,真是想不到啊。知道了當然不會上當,不知道時 已經有很多人上當了。
      *
      如果我曾經受騙,還有心情去長篇大論嗎 ? 你猜錯了。
      很早之前,騙徒已經活躍於網上,我看得多 聽得多,所以充滿好奇心而已。
      多年前表妹叫我開設facebook, 一直就有英文男來讚賞引誘,當時我有回應耍走他們。甚至設下「不接收新網友」的機制。可是近年來不斷有中文po假照的騙子,來要求交友聯絡,但只要細心察看,就知道是個騙局啦。

      刪除
    4. 相信秋葉眼仔碌碌,精靈過人冇咁易受騙...初時以為秋葉誤墮過網上情緣..原來猜錯了~~~哈哈哈哈
      現在一日都唔知收到幾多宣傳,或者冇厘頭電話,真正認識的人多用whatsapp溝通,打幾句字留訊息就算,而且幾方便,鍾幾時覆都得...

      刪除
    5. 秋寫博都寫了10年了,那麼多年來,垂垂老矣,老眼昏花啦! 只是騙子大都只顧美化,不依正道,其實很容易穿崩。

      刪除
    6. 其實那「四大女魔頭」只是在網上出口術,誘騙外人來缅北做網騙的工作,绝對不用出現在你的身邊。
      有些人被割了內臟,甚至死了之前,都未見過白應蘭!
      網上的詐騙犯也一樣,一切在網上進行,網上交易,從不露面的。

      刪除
    7. 騙徒已經入侵了人們的WhatsApp,如果一天之內收到很多陌生的電話,實在太滋擾了,可設法安裝「過濾程式」。

      刪除
    8. 「來電過濾程式」。

      刪除
    9. 近來秋葉也相當忙碌,每次來訪的時候都總是舊文日誌,未有新的更新...相信一眾的博友都很期待看到秋葉的生活與隨想...

      刪除
    10. 謝謝閣下關注敝blog!
      這年多以來,竟能與小孫女常常遊園赏花,也忙於守護她而奔忙。隨著學期结束,我就隱伏不出了。
      電腦因為太遲缓,居於港島的女兒為我换件改進。可是她旅行回來之後,事務繁忙,未暇處理,我不想催逼她,還要等一吓。

      刪除
  4. 早晨!我來了,電騙份子該死,專向一些老人家下手,我身邊一些朋友中招了,大規模的搗破及大規模的遣返受審,應該是大快人心。秋姐,昨天我發佈了新文,提及到近期社會出現一些女騙女權事件,有空過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KM先生午安 ! 所以不熟識的電話不要接聽,因為只要一接通,騙徒就會駭入電話,窃取對方親友的聯絡號碼,並以AI扮受侵者的聲音,向其他親友進行詐騙 !
      年青人的資訊較多,不容易上當。今次中國大陸遣返了3.1萬詐騙犯回國受審,真是大快人心的 !
      得知閣下發布了新文,稍後有空定當拜訪。

      刪除
    2. 幸好還未聽到有親友受騙中伏的消息傳來。很想知道貴友是如何中招的呢 ?
      剛才已經拜訪了,祝安康 !

      刪除
    3. 我幾乎每天都收到這類電話,郵政、移民局、保險、醫療、口操國語⋯⋯我全部聽而不答,甚至索性掛斷。

      刪除
    4. 如果是在家居電話裡 收到陌生人的來電,聽到不對頭的就不答,索性掛斷就對了 ! 免得招至麻煩。
      *
      如果是手機出現陌生人的來電,更加不要接聽,一經接通,騙徒會駭入來,偷取你的聲音,影像,和親友的聯絡號碼。
      再用AI製造一個像你的人和聲音來,向你的親友求助金錢。錢就會落入他的戶口。

      刪除
    5. 經常收到「我係宏利嗰邊打嚟」「我係AIA嗰邊打嚟」,支支吾吾,一聽不懷好意,幾年來不斷打來,最近,我忍不住罵了。

      刪除
    6. KM先生早安!
      若是經常受到商業性電話騷擾,真是不勝其烦,那麼設法安裝「過濾程式」,攔擋了大部分商業與詐騙的無謂電話,讓生活清静一些吧。

      刪除
    7. 設法為手機安裝「來電過濾程式」。

      刪除
    8. 曾經有把男聲打來舍下的座頭電話,一開口就說:「阿媽呀!」我火起了:「去第道揾你阿媽啦!」
      這情況不再出現了。如果是手機出現陌生人的電話,我不會接聽的。

      刪除
  5. 新聞不時有騙案消息,被騙者有長有幼、有窮有富,實在不明白為何到如今、警方一再提醒,仍然有人被騙。老牛記得長輩說過︰「便宜莫貪」。往往因貪念而被騙,自己不動貪念,就少了被騙的機會。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錯,「便宜莫貪」確是避免和減少受騙的機會。
      現今騙術花樣百出,不限年齡和男女,都可能會中招,惟有「小心駛得萬年船」吧。

      刪除
  6. 被騙大多原自貪,因此我對所有不義之財均不會行前半步。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代人盛行收受生日禮物,騙徒會以送上禮物為藉口,騙取事主的居所地址,或實質的聯絡方法。很可能是找尋可以給洗黑錢的人。
      不貪心的人,也可能被利用同情心,而跌入陷阱。慎之、慎之 !

      刪除
  7. 電話詐騙現真係好多,要小心處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抱歉延至現在才回應 ! 真係要小心呀,在手機上不要回覆那些陌生的來電,如果一旦接通了,騙子會駭入您的電話,窃取您親友的聯絡號碼。

      刪除
  8. 每天都收到白撞電話,當中應該有電騙在其中。怕怕。
    老人家有次告訴我收到「我是亞發」的電話,九成是假冒。大家小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亞發哥 每天都收到白撞電話,都幾煩吓。如果是手機來電,一經接通,就好容易中招 ! ( 陌生電話不要接聽 )
      建議你設法為手機安裝「來電過濾程式」,把不必要的電話隔去吧。

      刪除
  9. 🐰 秋葉, ㊗️ : 七一愉快 😊💕

    詐騙案真是多不勝數, 也遍佈全球; 香港受害者也不少!

    https://www.info.gov.hk/gia/general/202402/06/P2024020600467.htm
    2023年香港整體治安情況(附圖)
    ****************
    https://www.adcc.gov.hk/zh-hk/report.html
    舉報騙案 | 反詐騙協調中心 (ADCC)

    回覆刪除
    回覆
    1. Judith,謝謝您的资料!騙案飆升確是全球的趨勢。
      反詐騙協調中心的「18222防騙易」會解答市民查詢。在這平台報案很方便。

      刪除
  10. 因為舍下的電腦出現故障,而答應為我處理的小女,卻去了旅行。
    回來之後又忙這忙那,還未能抽空去為我購署部件。 因此故 這裡仍然停留在這篇舊博文中。

    回覆刪除
  11. 前年12月尾時,我的手機收到一個訊息通知,說我的一個CLUB積分在今日到期, 要求我儘快按入連結登記以換取禮品, 我當時信真的, 沒有懷疑就照指示做, 輸入了我的個人資料後,亦需要輸入信用咭資料,因為我沒信用咭,所以就不能完成, 但最後我也傳遞了我這些個人資料,轉瞬間我告知家人才知這個是騙取市民的詐騙訊息, 一驚之下,我立即去警局報了案, 警察說幸好我沒有信用咭,並沒有透露重要資料,叫我大好放心,騙徒做不了什麼的, 始後再也不敢亂意相信那些什麼積分到期的訊息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您還記得來造訪,给我分享訊息。
      由前年到今天,騙徒的手法又邁進一大步了。前年慶幸您沒有招至甚麼損失,但在今天,如果一經接通了騙徒的來電,就會被骇入,取到個人親友的聯络資料,並且化身做你的聲音和影像,向你的親友詐騙錢財!
      所以,不要接聽陌生人的電話為上算。
      祝頌近安!

      刪除
    2. 謝謝秋葉姨回應, 我有好久不寫網誌了, 其實我一向也有留意您的網誌,但卻極少留言, 因我現在只喜歡閱讀,見這篇撰文引起我的思索,所以便回應一下分享出來罷, 現今香港社會太多詐騙訊息,五花八門也離不開騙財的勾當,甚至發展了AI,叫人防不勝防,如假又似真, 一不留神就會被騙徒得逞,嚴重的更會掏空你的身家, 所以平時要小心不明來歷的手機訊號及陌生人的電話,必要時採取告發對方,這樣子就可避免不必要的損失..

      刪除
    3. 是的,向警方舉報案件很重要,有助警方收集資料和對策。 騙徒多是用大包圍政策,很多人不勝其煩,不理就算了。以往隨手按下「封鎖」制。後來傳言最近封鎖制给造了手脚,一按下就中招,所以我都不按,不理就算了。 如果與他們有所連接對話,日後有所損失也要自負責任。 騙徒手法日新月異,真是要小心。

      刪除
  12. 正所謂貪字得個貧,好多人話我股票又唔玩,甚至連六合彩都唔買一張係好戇居,但至少我日日過得心安理得。

    回覆刪除
    回覆
    1. 竟然連六合彩也不買一張,真是很難得! 這樣甘於淡薄,相信平安是福。
      但願上天賜給你喜樂满懷,四季安康。

      刪除
  13. 回覆
    1. 騙徒的手法層出不窮,偽冒出各式各樣的假訊息來 ; 人們一時不察接通了,就會中招。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