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0日 星期日

她的一場大控訴


這陣子香港新冠病毒疫情稍為靜止放緩,市民都稍覺寬心的時候,想不到黑色份子又再活躍起來,無視於現時還在實施的「限聚令」,在各個商場聚集叫囂,嚴重影響了各個商戶已經沈寂了多時的生計,逼得紛紛落閘關門,店主真是欲哭無淚 !  

不禁使我想起去年10~《南華早報》拍下的這段視頻實錄,覺得這位阿婆無畏無懼,盡力為受阻於交通的市民鳴不平,一片慈悲,苦口婆心,著實令人感動。這已經不是她第一次去搬移路障,這位老人家真是了不起

她是我們小市民的代表人物之一,敢於站上凶險萬分的灣仔街頭,敢於逆流而上。僥倖她的行動是在眾目睽睽之下,義正詞嚴,也聲言拚之一死,才沒有遭到黑衫人的發狠傷害。
不像羅伯被磚頭擲死,不像李叔被暴徒點火,而受到大面積的嚴重燒傷 !   如果她是在偏遠的地方,或是天橋,就很容易被「私了」。 願天佑善心人願她永遠安康,母親節快樂 !

                         
激於義憤,她走上街頭為市民鳴不平,
 嚴厲地訓斥堵路的人群 ! 
                              

高大的黑衫人把這條膠帶牽扯著,
不讓她去移動膠筒。


每一回她都是很吃力地搬走阻塞車路的物件。

當她正要搬走這框鐵馬的時候,被黑衫人上前滋擾。



她說一盆磚頭是很重的,她極不想見到這些磚頭
成為殺人工具。她很吃力地 才能把這盆磚頭
搬移到路旁,不阻馬路。


( 最後她說:我已經盡了做長輩的責任,勸導了你們。)
 

31 則留言:

  1. 表姐你好,此视频我也曾经在网上看过,真的很无奈!今天是母亲节,也在此祝福表姐健康快乐!

    回覆刪除
    回覆
    1. 表妹你好。 世間上無奈的事太多,有些快樂不過是一種假象,有些笑容也不過是一種假象,如果遇到一個衷心祝福你的人,真是要好好感恩 ! 身為母親大多都是無私的付出,為家庭兒女奉獻一生,希望天底下的母親都快樂、安康 !

      刪除
  2. 她的確十分勇敢,黑暴有可能作出極端的反應,只要有一個人起哄,她的下場會變得悲慘。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位婆婆真是十分勇敢,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 她選擇在各方矚目的灣仔街頭,聲明不怕死,這樣對壞份子有阻嚇的作用。起初是有人起哄的,並向她擲磚,後來有人說:「由得她。」一班黑衣僂儸才不敢做得太過份。
      如果在天橋,在偏遠的街道,相信她很快就會被「私了」殘害了。

      刪除
  3. 勇敢的母親,祝秋葉呀E母親節愉快﹗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羊羊的祝福 ! 願各位都母親節快樂 !
      香港不乏這樣明白事理,肯站出來伸張正義的婦女,但以她這樣單人匹馬走上街頭,單打獨鬥、義正詞嚴,肯付出力量來作出大控訴的女性,真是震古爍今 ! 她是我們受害香港人的母親。

      刪除
  4. 有些時候真的不應沉默,當然要在安全的地方~那位婆婆很勇敢...

    相信秋葉昨日過了個很快樂的母親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去年在網上的視頻,見到勇敢走出來表達不滿的婦女有好幾位,其中在元朗大馬路上,也有一位白髮老婆婆走出家門,站在警隊和黑暴份子列陣的中間,痛哭斥責那些黑暴青年,把香港弄得戰場處處,不得安寧 ! 使得黑暴的領導人,也很不安,上前把她勸慰勸離。但是灣仔這位老婆婆,是身體力行,以身作則搬路障,真是很勇敢!
      至於那些刻意站出來,以中英文夾雜痛罵警員的女人,很造作,很假,像個演員,無法感動人心。

      刪除
    2. 看來森少很注重母親節似的 ! 不知道你在這天,如何向森媽媽表達謝意呢 ?
      小女在每年的母親節,都有向我繪製賀卡祝福,向我表達謝意。
      現在她們成長了,改以實物和金錢作賀禮,無論怎樣,我一樣喜歡。

      刪除
    3. 因為疫情關係,母親節都不敢多去食肆,只是買多點點食物回來當慶祝~~

      秋葉收到女兒的自製卡又唔錯,獨一無二很寶貴~~

      刪除
  5. 反對派跟本係本著攬炒。

    反對這邊廂要求政府點樣點樣要攪好個經濟,要點派錢。那邊廂就在市面攪,攪到開唔到店開唔到工。

    我始終都係嗰句,所謂年青人被洗腦,我都認,幾代都攪唔掂。但上年紀嗰班都攪野,我就最憎呢類人囉。呢類人又唔知幾時被邊D人洗佢地腦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去年有一個常常假借舉辦遊行,最終他的人群走去搗亂打砸喧鬧的阿頭,常常出鏡宣揚他的歪理,後來就說:「我們就是要“攬炒”!」直頭就是要推翻香港,以為香港獨立了,就是一片好景,忘記了中港是唇齒相依,才能走到今天。
      這些只顧眼前利益的人,最重要是有同性戀的自由,就甘於成為洋奴走狗。
      相信長期以來,教會和區會都在使用政府的資源,去攏絡街坊,為廣大市民洗腦,反政府。

      刪除
    2. 字太細密,請把版面放大。

      刪除
  6. 秋葉阿姨,補祝你生日快樂啊!秋葉阿姨也是一位敢言的人,希望你能身體健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愛在天空,你好 ! 母親節是否像“人日”一樣,被當作是眾人的生日呢 ?
      我的生日並不是在5月,無論怎樣,也很感謝你的祝願,我會盡量保持身體健康 ! 吃得開心,要睡就睡,腸胃清爽。

      刪除
    2. 我的敢言只是在文字上的。多年前我寫的稿件,都是紀錄民生方面,從來不會涉及政治。後來活躍於社區事務多年,也從來不談及政治。
      雖然多年來都是投票給民主派,但我婉拒參加64晚會;後來攻讀一個公開試班,認識了左派人士,我也拒絕參加一些慶祝晚會,我對她說:「64晚會我也不去,不要叫我難做吧。」我想置身事外。
      自從佔中和黑暴狂飊,在fb上見到往日友好和晚輩們那股黃C潮流泛濫,終於在去年十月開始,我在文字上口誅筆伐 ! 來表達我底不滿 ! 難得她們沒有來對抗挑機,因為沒有更好的理由,也因為我是她們一向信任的人。

      刪除
  7. 回覆
    1. 陸兄,謝謝你的好意祝好 ! 不過我的生日不是在5月。
      知足常樂,每一天對於我來說,都是賺到的,每一天都是很難得。

      刪除
  8. 老安補祝秋葉姨生日快樂, 事事順心如意,平安喜樂!

    港情如此, 命也,運也, 己經無任何辦法可疏可救, 畢竟在七百萬人之中,最少近二百萬表明自己係黃黑毒, 數字驚人, 以統計學計算, 即再有二三百萬是同情黄黑毒, 咁嘅數字, 阿姨應該知道,任妳怎操心, 怎苦口婆心,亦是徒勞, 不如多出海滨散步,係商塲乜記叫杯奶茶, 一件蛋治, 冷眼看世情, 算了!!!

    唔好意思, 遲咗跟妳說, Happy Birthday to You!!!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安兄的祝福 ! 雖然我的生日不是在5月。你忘記了令郎和我是同一個月日生日的嗎 ?
      所謂活在當下,怎能視而不見,知而不言 ? 我喜歡記錄應該記下的重要事項吧了。和平是一個願望,人怎能沒有希望的呢 ?
      人是要為自已做過的事負責,做得出,就不要怕別人說話。滅聲不是個好辦法。

      刪除
    2. 網友對於港情的看法幾精準,只是覺得在攪抄之下的商場仲有乜記奶茶蛋治,很是樂觀.黃黑毒更像是社會意識轉型前的陣痛,焉能持久?
      大家都在見證著這個歷史.

      刪除
    3. 難得青蛙先生到來參議留言。安兄很熟識舍下區域的環境,小區的商場細小,幸而一向都運作如常,有客沒客都經營著。
      又及:相信這場社會大大的陣痛,不過是場陣痛,儘管吃藥止不了,打針止不了,最後唯有開刀動手術,一了百了。 在這個大環境之下,活在這個生病的城市中,我們都只有走著瞧吧了。

      刪除
  9. 最近老安好擔心, 何解? 記憶力衰退的利害, 好想去看醫生, 可惜封城, 封診所, 封醫院, 除了危急救命的, 一槪不收。

    所以, 盡量打鍵轉貼及亂吹水, 希望可以保持餘下的記憶能力!!!

    最近, 望建忘字, 好多時詞不達義,或搞錯用詞! 怕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外國的居住環境,一般都比像石屎森林的香港好,可是現在要承受有病難醫的時刻,我為安兄深感難過! 可以上新浪網,找尋一些簡易的手腳健體操,可以保持腦部的記憶力。在這裡是提議老人多打麻雀,多用電腦上網,多計減數練習記憶。
      也謝謝你來發表的意見,可能是我定的標題不夠清晰,因而令你不滿意。現在決定改一個更為貼切的題目,相信是比較好一些。歡迎日後更多的提點。

      刪除
    2. 哈哈, 並無不滿, 罪過, 罪過, 無呀!(大劑, 個呀字打咗幾次先打到, 真係腦殘咯! 惊!!!)

      刪除
    3. 安兄言重了,寫網誌是很個人化的東西,不是為了迎合任何人,但也會接納意見以修訂不完善的地方。不知道你以什麼方式來打字呢 ? 如果熟習倉頡,用速成頭尾碼打是很方便的。“呀”字就打「口、竹」就得啦。

      刪除
    4. 忘記了說:打速成頭尾碼很方便,但要揀字,「口、竹」的“呀”是在第5位。多按一下就可以了。

      聽說:少喝含砂糖、糖精的飲料和鲜榨果汁,果糖含量太高,如果大量攝入含糖飲料中的果糖,不容易為人體所消化分解,還會渗入血液中,破壞细胞及身體各部位细胞,並引至「老年痴呆症」,和認知功能。

      不要多喝酒。盡量避免吃大條的鱼,寿命长的鱼,和含汞量的鱼类,包括鲨鱼、旗鱼、金槍鱼、鲭鱼等。吞拿魚的含汞量很高,千萬不要吃 !
      要吃存活時間短的鱼,牠的汞含量相對較低。每周食用两到三份低汞含量的鱼仍然是安全的。
      要吃天然的食物,真正的食物,没有過度加工的食物。
      少吃,不贪吃,不暴食,才能讓身體更健康,腦袋更靈活。

      刪除
    5. 也為你找來一些增進記憶力的食物,據專家說:
      1. 海鮮:每周一頓或以上魚肉餐似乎就能帶來極大的好處。
      2. 莓:草莓和藍莓都含有大量抗氧化元素,研究顯示它們有助於阻慢認知退化 的進程。
      3. 堅果:專家相信,只需每天30毫克的堅果就能有助於對抗腦退化。
      全麥食品也有同樣的功效——比如燕麥、玉米、糙米、黑麥和小米等。

      4. 綠葉菜:菠菜能夠減慢認知退化——事實上,任何綠葉菜都有這種作用。
      5. 維他命B (如蛋類) 6.可可
      7. 牛油果:牛油果可算是當紅的健康食品,它富含對大腦有益的植物脂肪。

      刪除
  10. 這篇博文,已經改了一個更為貼切的題目:「她的一場大控訴」。

    回覆刪除
  11. 牛油果好鬼貴, 唔捨得買; 好奇怪, 溫哥華本是海港, 應有海鮮, 但係,市塲郤少有, 有都甚貴, 反之在大陸, 好多地方都賣緊加拿大海鮮!
    三文魚, 好鬼難食, 煎焗都搞唔掂的特別鯹味, 唯一是沾粉炸, 而且價錢不平, 今時今日, 唯有食急凍魚,主要是鯧魚或鰂魚,帶魚, 有時肉赤的急凍芝麻斑, 約七文加刀(四十文港銀一磅),近二三年,食物價格狂升, 難捱!
    每次返港,狂食大魚, 患魚,仲有, 呢邊的豬肉好難食, 廿幾三十年都未能接受,一陣難除的尿味, 又係果句, 香港家鄉人身在福中不知福, 係都要打爛自己碗飯, 的後生仔冇腦, (怪他她們父母太白痴),外國月亮並不圓, 這次疫情, 乜都清楚!
    又好奇怪, 香港今時之亂, 幾條帶頭人都係加拿大長大的, 何韻詩其一, 郭榮鏗其二, 佢地咁唔滿意香港, 點解唔仆番佢地祖家加拿大呢?陳偉業又係一個,咁, 有腦及正常人都諗到,佢地係好人抑或壞份子,仲有佢地都係大富之家子弟, 點會知草根及基層的實際!老安成日話,家鄉人尤甚後生仔,唔好咁蠢得唔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安兄好 ! 昨天我在超市也看到,牛油果真是很貴。很新鮮的中國梨子,不用10元就可以買到四個。這裡急凍的三文魚雖然不平宜,但因為名氣大,相信買的人也很多。捕魚船把魚放進冷藏倉容易,要養活的不多。加拿大的急凍魚、肉出口的很多,這是創富之道。
      台灣的蔡英文多年來向日本開放市場,運進很多的日本海產,縱使日本海嘯幅射大洩漏,也不叫停,激得市民示威,結果是不了了之。

      至於豬之所以有尿味,是因為豬隻在口喝的時候,找不到水喝,只好喝地上的豬尿 ! 所以牠的肉充滿著羶尿味。 吃到有尿味的豬隻,真是很掃興 !
      至於煎炸的食物,真是要少吃,有些急凍魚,在解凍之後,用薑蔥蒸來吃也很可口。想要腸胃好,健康好,不要喝酒、不要只飲汽水,少吃煎炸的食物吧。
      香港在飲食,和醫療方面,都比一些歐美的國家好,很多坐并觀天的老中青,總幻想著外國的月亮比香港圓。可是移民加拿大後回流的港人,真是多不勝數,就是這些充滿著矛盾的人,甘願做漢奸走狗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