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1日 星期六

1月10日~紀念日(上)



多年後我能走上昂平天壇大佛的座右,拍下這張照片,
祇能算是奇跡。(美女飛天是後期加工
 
~~~~~.~~~~~


 (一)1月10日~紀念日  
筆下如有千斤重,新年後的第一篇網誌,寫來寫去總是寫不好,拖到第十天,竟然踫巧是我的紀念日。就決定由這裡的回憶說起吧。
回憶可能是一種不必要而且奢侈的事項,但是如果連記憶都失去了,眼前一切的人和事物都想不起來,不知道人生還有些甚麼意義?除非誰喜歡去喝這一杯“忘情水”。


~~~~.~~~~  

元旦後的10號是我當年要求離院成功的大日子。
出院過年有甚麼好? 其實也不見得有甚麼好處,不過為了想見母親吧了。
媽媽極力反對我入醫院進行這場大手術,都是恐怕我一去沒回頭,她威脅我說:「妳若是決意要入醫院,我不會去看妳!」
其實覺得病無可戀,入院了結殘生倒還乾脆。因此義無反顧。
~~~~~.~~~~~
書上有句外國的諺語說:「能夠享受已往生活的回憶的人,等如活了兩次。」──馬歇爾 

(二)義無反顧


父親見我去意已決,就掀衣把身上兩處的子彈痕跡指給我看,鼓勵我走上人生的戰場。原來父親曾是守村抗日的勇士,這是媽媽以前也對我說過的。
實在感謝爸爸的鼓勵,但實在不想再苦病纏綿下去,正如有人說,我最適合住進墳墓。心裡就想著:就此借助醫生的手,來個了斷吧。
~~~~.~~~~ 
這段回憶實在有點長,粗略也要分它三、五回,才能作結,不若就此打住,留待下回分解。

其間我要說的,主要是回答網友“小學護”和“蘇健如”妹妹兩位的問好,她們都問:「阿姨,妳近來可安好?」


謹此回覆兩位:阿姨在上月進入某醫院檢查腸道,今個月7日去聽取報告,沒有壞的消息,就是好消息。以往腸道從來都沒有甚麼大的問題,希望十年後,也祇是一個平安的檢查吧了。多年來體檢都是及格的,感謝上蒼!

 ~~~~~.~~~~~

健如~沒有翅膀的小鳥> 

健如和小悲妹妹一樣,都是一位患上精神抑鬱的女學生。
尤其是健如(小鳥)妹妹現在中學還未畢業,但早已因為足部的手術失誤,要坐上輪椅才能上學。
她的樣子清秀,網誌寫得很好,文筆細緻並有超乎年齡的成熟感。痛楚、鬆筋、做手術的事長期困擾著她!
我們有些網友都儘管留言去安撫她。在私人的回應裡,我把自己從前在苦病中如何掙扎求存而成功的例子列出來,希望為她多添一分求生的意志。
因此她是知道我在醫院裡的情況比較多的人。 


~~~.~~~ 
~~~~~~.~~~~~~